真神之愛(下) 程世光 2005.05.08
講壇:真神之愛(下) 程世光 2005.05.08
讀經:羅馬書五章6-11節
基督為罪人死顯明神的愛,在神面前我們都是罪人。
「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我們」包括保羅。保羅是罪人嗎?保羅身體強健、家世清白、血統純正。他有學問、有熱忱、積極上進、品格高尚、克苦耐勞、嫉惡如仇,又是羅馬公民,受到帝國特別的保護。他的血統、家世背景、學問、地位在當時都受相當的重視和尊敬。保羅承認自己是罪人,是按神的標準。罪這個字的意思是「矢不中的」,也就是沒有達到神至善、至義,完美的標準。神按祂的形像造人,要人活出神的至善至義。達不到神的標準,就是罪。你知道,罪有多嚴重,多可怕。

第一、與神隔絕。神聖潔,人有罪。罪使人與神隔絕。人離開神,就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善;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不能認識自己,也找不到人生的意義,在勞苦愁煩中,空虛度日。

第二、成為罪的奴隸。為什麼你我說謊容易,誠實不容易;埋怨容易,感恩不容易;批評容易,建設性的建議不容易;罵人容易,稱讚不容易;發脾氣很容易,忍耐很難。為什麼世界的道德一天不如一天,凶殺、詐騙、淫亂的事愈來愈多,因為人是罪的奴隸,人沒有辦法勝過罪惡。

第三、罪使人作神的仇敵。人對真神有莫名奇妙的排斥。這世界的潮流叫人拒絕真神,不要聖潔、慈愛、正直、公義、光明的神來管理自己。如果,你完全誠實,別人不喜歡你;你清廉正直,擋別人財路,別人要排斥你。

第四、身體的死亡。為什麼我們所親愛的人要離開世界,不能繼續活下去?我們捨不得他離開,他還是要離開。為什麼親人要離開,我們的內心傷痛,感情被撕裂,他還是要離開?為什麼有一天死亡要臨到我們?第12節「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眾人都犯了罪。」

第五、神對罪忿怒。神是公義的,祂斷不以有罪的為無罪。有罪就有罰,什麼樣的罪,什麼樣的罰。神對罪非常忿怒,絕對不允許罪惡。罪帶來神對忿怒的審判。

完美的基督必須為罪人死。
第9節「因祂的血稱義」,稱義就是在神的法庭下宣判沒有罪。要稱義就必須付出血的代價,完美的基督必須為人死。你曾得著榮耀嗎?神的兒子基督原在天上受天使、天軍的敬拜,祂有的榮耀是人不可能達到的榮耀,也是無法想像的榮耀。為了你我的罪,祂從永恆進入暫時,從聖潔榮耀的天上來到罪惡卑微的地上。你出生在那裡?基督生在伯利恆的馬槽,那是馬住的地方,祂比你更貧窮。你的童年在那裡度過?基督生長在窮鄉僻壤的拿撒勒,祂比你更卑微。基督三十歲出來傳講天國的福音,清苦的生活不能叫祂退縮;環境的艱難沒有叫祂放棄;敵人的攻擊,沒有叫祂喪膽;祂用智慧勝過詭詐,用愛心勝過仇恨。祂一生沒有作過一作錯的事,沒有一句批評嫉妒的話,甚至沒有一個不聖潔的念頭。祂是歷史上最完美的,不但在人前,在撒但和父神面前都是完美,祂是完美中的完美。這樣的基督要為你我的罪死,也只有這樣完美的基督能為我們的罪死,救我們脫離罪惡。

基督在十架為罪人死
生命是人犧牲中間最大的可能。因著愛,你給衣服、首飾、車子、房子,這些都是很實際的,當你給的時候,你所有的就少了。若因著愛,你捐贈腎,那是相當大的犧牲。因為你捐一個腎,少了一個腎,你只能用一個腎生活。雖然如此,你還能生活,你還有生命。但是付出生命呢?那是最大的犧牲,那是作為人最大付出的可能,犧牲生命後,一切都結束了。所以,基督為罪人死,那是基督最大的付出,最大的犧牲。

  如果,你要犧牲,會為誰犧牲?世界上可能有極少數人願為義人付出生命。他的學問、見識、能力和品格都那麼好,太令我尊敬,我處處不如他,為他犧牲值得。可能有人願意為仁人死。仁人是善人,為著感念這大善人對我的恩情,可能有人願意甘心付出生命,但這樣的付出需要極大的勇氣。可能有人願意為義人、仁人犧牲生命?有誰願意為一無是處的罪人犧牲生命呢?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所有的犧牲生命,只有基督為你我這些罪人死。你曾經被人中傷、毀謗,甚至出賣嗎?因著愛,基督為你我的罪甘心被猶大出賣。你曾經被人冤枉,感到憤憤不平嗎?因著愛,基督甘心接受猶太人不公義的審判。你曾被人毆打嗎?因著愛,基督甘心被拳打,揌耳光,狠毒的鞭子打在祂身上,叫祂血肉模糊。你曾被人吐口水嗎?因著愛,基督讓人涶沫吐臉上。因著愛,基督甘心背十字架往刑場各各他;因著愛,基督甘心讓釘子釘在祂的手、祂的腳上。因著愛,祂甚至甘心被剝光全身衣服,赤裸裸被釘在十架上。在這樣極大的痛苦和侮辱中,祂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這是基督,基督因著無比愛,為你我的罪死!

接受基督,得著神的愛,成為義人,免去神的忿怒。
  按著神的公義,既然犯罪,我們只配接受地獄永遠的刑罰。在地獄裡,火是不滅的,蟲是不死的,人在裡面日夜煎熬受痛苦。只是完美的基督耶穌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接受上帝公義的審判,神對罪的忿怒都傾倒在祂身上。 

因為耶穌基督為你的罪流出祂的血。如果,你向神真誠認罪,你的罪就可以得著赦免,你可以得著赦罪的平安。這是你從來沒有的,這平安也不是金錢或地位可以買到的。你認罪,神赦免你的罪。你在神公義的法庭上被宣告為無罪,被稱為義人。因為今天,你被稱義。末日神審判來到的時候,神的忿怒就不再臨到你。如果,沒有認罪,罪還在。今生不得平安,末日也有神忿怒的審判。

因著神的愛,現在以神為樂。
席勝魔是清朝末年的人,原來吸食鴉片,弄得傾家蕩產,身體虛弱,後來信了耶穌,戒掉鴉片,改過自新。因為身受煙毒的痛苦,以後他設立戒煙所,幫助人脫離煙毒的捆綁,並且藉這機會傳福音。有一天,師母對他說:「我們為霍州這個地方禱告很久,現在是不是要開始工作?」席勝魔說:「可惜現在沒有錢,房租又貴。」師母就問:「要多少錢?」席勝魔告訴她。師母走開,沒有說什麼。

第二天早晨,家中聚會,席師母穿得特別樸素,不像平常戴著首飾。聚會結束後,她把幾包東西放在桌上說:「我想神已聽了我們為霍州的禱告。」席勝魔就把小包打開,裡面都是師母的首飾:手鐲、戒指、釵等。就問:「你將這些全部都奉獻嗎?」師母很快樂的回答:「自然是,我可以沒有些東西,霍州不可以沒有福音。」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當時在旁邊看見,就對師母說:「你不為這些美麗的東西可惜嗎?」師母回答:「可惜什麼?我有主耶穌還不夠嗎?」以後,就用這些首飾的錢創辦霍州戒煙所。

席師母體會神的愛,把寶貴的首飾奉獻給神,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反而感到快樂,這是以神為樂。

你得著了神的愛嗎?你願一生活在神的愛裡嗎?求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四月17日第三、四堂主日信息)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