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相會之日 王愈智 2005.05.29
葡枝園地 等候相會之日 王愈智 2005.05.29
本堂王愈慧、王愈智姊妹及母親王張秉鈺姊妹於二○○三年移居上海,在主的保守中常經歷肢體之愛。
感謝讚美主的恩典,慈母王張秉鈺於二○○五年五月九日離世,享年九十。

先母從小就與其養母相依為命,於舊中國傳統社會中,兩個弱女子生存之艱辛,豈能一一道之,故先母養成了典型中國婦女美德,謙讓堅忍不拔。一九三五年,與先父王乃梧成親後,即秉持勤儉持家,相夫教子之傳統,細心呵護家庭,共育有子女六人,三男三女。先母生性善良,與人為善,訓誨子女做人以謙讓為本,故先母不論居於何處,均為四周鄰里所稱道。子女們亦秉持母訓謙讓為人之宗旨,作為為人處世之道。先母生性至孝,幼年時養母突罹重病,先母即夜奔數十華里之山路,曙光初現即趕到醫生處求藥,及時救回母疾。先母也善盡為人媳婦之孝道,曾多次整夜為婆婆搥背,公婆皆深愛先母。

母親從不畏艱辛,再困難的環境均能一一克服,含辛茹苦一針一線的將我們一一拉拔長大。先父生平清廉自守,母親為家計將宿舍租予學生,且為學生清洗衣服以貼補家用,後兄長經營甲級營造廠,母親曾多次購買米糧救濟貧戶,及幫助需要幫助之人。

慈母於八十三歲在南京東路禮拜堂受洗,後來到上海由三哥奉養。在五月五日心臟衰竭,肺部感染即住進上海大華醫院。五月八日醫生囑咐危急需作準備。二姊愈慧即去請了上海國際禮拜堂的徐牧師為媽媽做了祝福安息禱告,後媽媽狀況平穩,在主陪伴下於五月九日下午一點五分,慈母安詳地卸下了勞苦重擔安息主懷。

五月十四日為母親於上海龍華殯儀館,專為基督徒所設的安樂廳舉行了追思禮拜,全體共九十一人參加,其中有六十多位為尚未信主的官商友人與上海朋友,證道的是上海懷恩堂的戚長老,追思禮拜莊嚴隆重。此次多蒙上海家庭小組的管飛霞姊妹帶領的眾弟兄姊妹愛心協助,在主的恩典裡,為主做了美好見證。

慈母的離世,做兒女心裡諸多不捨,但相信母親是到主的懷抱中,再也沒有痛苦、眼淚,母親,我們思念您、愛您,渴望在將來我們再相會於天家。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