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敬愛的吳師母 劉林祝闈 2005.10.09
葡枝園地 懷念敬愛的吳師母 劉林祝闈 2005.10.09
夜間,麗華來個電話,聲音發抖黯啞地說:吳師母過世了…..。

雖然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訊息,但是這該是最切合您的心意吧!卸下地上的疾病與痛苦,飛到碧玉街、黃金城與長老再相會,一同讚美神!感謝神!

可是我總想不開,萬般不捨與悲痛。回憶從許昌街團契以來,您倆給予我多少關懷、鼓勵、安慰與代禱,使我從一次次軟弱中起來,再軟弱、再起來……。我們相聚大約接近半個世紀,這其間您從沒厭倦我的嘮叨與訴苦,還在百忙中幾次到醫院中探望,您常勉勵我要「榮神益人」,但是像我這副軟弱的樣子,又怎能做到。師母,您就是「榮神益人」的最佳典範啊!

憶及受洗前約談,主持者正是您,您慈祥殷切的垂問,解除了我一身的緊張。然而當時我是多麼的幼稚愚拙,因為萬分嚮往能成為基督徒,連最基要的真理都還不了解就報名參加,一問三不知。可是,您卻耐心教導解釋,網開一面,讓我通過了。當時我是何等感謝您,又是何等高興!

在一次退修會中,您見我精神萎靡,特地帶我到一處幽靜的大樹下坐好。您說:「凡人都會犯隱而未現的罪,就是我也會。不要怕難為情,誠誠實實地向主認罪,主會斷開一切鎖鏈……」。然後,您說一句罪名,要我想想,如有就說「阿們」。

想不到您耐心地說出一條條罪名,都是我自己想也沒想過的,但是它們卻真真的有在心底作祟。於是,我一一地說「阿們」,總有一百多條吧!居然有這麼多罪壓在心頭,教我怎能不得憂鬱症呢?!

事後,您牽著我,教我合唱:「主已經斷了一切鎖鏈,主已經斷了一切鎖鏈」,師母,對於不堪如我,您竟然付出這麼多時間,這麼大愛心與耐心,來造就我,教我怎不銘刻在心,怎不感動悔改呢?

還有,長老與您多少次到我家裡為兒女的事勸說,跪地禱告。當我弟兄驟然安息時,您倆親到榮總安慰。當時,無依、茫然、傷心的我,看到您倆老遠來,心中真有形容不出的親切溫暖。當兒女辦妥父親後事,再出國繼續深造,您倆又特地為他們開堂講道與施洗……,太多的回憶、懷念,點點滴滴刻在心坎。這其中所包涵的就是「愛」與「捨己為人」,師母,我領受您倆的無私大愛,實在太豐富了,真是罄竹難書……。

今年八月,我到加州看您,在羅蘭崗教會中,教友眾多,我找來找去,就是看不到我最想念的您。散會時,我趕緊去問一位老姊妹,她指左邊後排。我欣喜如狂,見到您時,您清瘦憔悴的神色使我心疼。我說:「師母,長老已經多陪您五十年了」,您說:「不止五十年,是五十四年,但人都是不會知足的。」,您倆情膠似漆,一旦天人相隔,當然傷心悲痛,這誰都理解。我只能祝福您身心健泰,,暗自期許明年來美時要多多陪伴您,讓您能散散心。

誰知?誰知?凡事都難預料!

萬事真的都有定期,現在您與相愛的長老永相廝守,定是快樂無比。您倆一生一世為主奔波─廣傳福音,直到地極。如今,安息在主耶穌懷裡,戴上榮耀的冠冕,我們當高唱「快樂歌」,以申祝福。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