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我最敬愛的林韶卿舅舅 陳希平 2006.01.01

葡枝園地:追思我最敬愛的林韶卿舅舅 陳希平 2006.01.01
2005年12月26日,我最敬愛的舅舅林韶卿在馬偕安寧病房與家人渡過最後一個聖誕節之後,安息了。雖然離世與神同行是何等美好,但畢竟近五十年來,他對我超越至親至愛的關懷,實難掩刻骨銘心的傷痛惋惜與悽愴。

舅舅於1924年(民國十三年)生於福州,為林氏望族,中醫世家,年輕時曾任小學教師,後日軍占領福州,遭日軍無故逮捕,與多人拘禁於斗室,準備活埋。舅舅蒙神引導,智脫日軍活埋之奸計。抗戰末期響應蔣委員長,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之號召,投入抗戰行列。勝利後,來台先與親友開設印刷廠,後至市府任職至六十五歲退休。

舅舅來台時,一方面努力工作存錢,接其母來台奉養,自奉儉約,常啃土司麵包果腹,騎單車十餘公里上下班;但對在大陸的親人及在台的妹妹(筆者的母親)卻極為照顧。七年前舅母因車禍喪生,舅舅仍寬待肇事者。

舅舅受洗歸主後,以讀經禱告增其樂,十餘年前起身體雖因氣喘而使出入活動困難,但他總克服身體難處,穩定參與信徒聚會。近年舅舅體能衰退許多,但他仍打起精神地,帶著口罩、握著柺杖、緩步進入會堂按時參加主日崇拜,就知道他實在看重對主的敬拜及與肢體的相愛相交,這真是信徒充滿信心、愛心及美好盼望的表現。今年舅舅因足疾住院月餘,發現肝、腸、肺腫瘤擴散,轉住馬偕第八天,略呈昏迷,12月26日晚,維琳表妹要求我以福州話背誦主禱文給舅舅聽,最後我說耶穌在天國等您,安心的休息吧!不久舅舅在維琳的詩歌聲中平靜的被主接去了,享壽八十二歲。

這段期間真感謝教會許多弟兄姊妹的愛心,使林老弟兄倍感溫馨與安慰。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