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工介紹 以信心的眼光栽種生命 許世妹 2006.10.01

新同工介紹 以信心的眼光栽種生命
許世妹(本堂由九月起聘請許世妹姊妹為傳道師,主責青少年事工)

和許多人一樣,我的青少年時期,也歷經信仰生命的轉捩點。

我生長在基隆一個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父母是敬虔的信眾,家中神桌上有許多大小的偶像,每逢初一十五總是香煙繚繞,牆壁上暗沈的污漬夾雜著檀香味,像似蒙蔽人的十里黑霧,讓人看不到真光。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我驚覺我的雙眼常可看見一些別人所看不見的靈異現象,無論我走到哪裡、做什麼事,總可以如影隨行地突然出現在我身邊,我既躲不了也逃不掉。

為了解決這個困擾,我決定到處求神問卜,希望憑藉己力,找尋心裡渴望已久的平安。在歷經一次一次錯謬的嘗試、失望,我遍尋不著生命的出路,心裡甚至曾數次萌發自殺的念頭。一天夜裡,我躲在被窩裡大聲哭泣呼喊:「主宰天地的神啊,若真有祢,祢在哪裡?」感謝神,人的盡頭卻是神的起頭。慈悲的天父垂聽我的吶喊,也不輕看我的眼淚。

就在高一升高二的那年夏天,我陪妹妹去台灣信義會安樂福音堂看書,在黃芬芳教師的鼓勵與引領下,我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個人生命的救主。回想黃教師按手在我頭上為我祝福禱告時,我感受到一股從未經驗的平安與滿足,似乎被一強壯的膀臂抱在懷裡。當天晚上,當那些靈異現象又出現,我照著黃教師的吩咐,大聲宣告神的話。就在奉主名誦讀聖經時,奇怪的事發生了!以往都是我哭泣、躲避;這次竟然是牠們害怕、逃跑。自此,我就再也沒看到那些靈異現象了!耶穌使我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與體會,也使我深知所信的是誰!唯有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在跟隨基督的路途上,並非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信主後,面臨到最直接的挑戰,莫過於我的家人用氣憤、責打、拘禁、恐嚇等各樣方法想攔阻我的信仰。回想當初人雖在苦難中,但仍喜樂地跟隨神,因我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就輕看這些攔阻。記得每逢牧者在講台上呼召,我總是樂意舉手表明,願意一生為主所用。

然而,大學聯考落榜的結果,是在信主之後面對的一大挫敗。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卻使用我在重考班的日子,調整、修剪我的生命,雖然重考生活苦悶、課業壓力重大,但是這段時間卻是我安靜等候神、靈命更新的關鍵歲月。翌年的聯考放榜後,我自願成為瑞安教會重考生團契的輔導,也陪伴許多重考生們走過生命的幽谷。

1992年冬季,我進入「青年歸主協會」學習服事青少年學生,在這段期間我擔任過台北市立螢橋國中、大安高工的青少年團契的輔導,很喜樂委身於青少年族群當中,雖然服事學生的工作在短期間很難看見果效,但我仍然靠主恩典、並樂此不疲。就在2004年聖誕節前後,在南京堂附近社區內巧遇一位弟兄,他認出我就是當年在協會團契帶領他的輔導,聊天的過程中重逢的喜樂溢於言表。感謝主,上帝讓我看見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如今,這位弟兄也成為教會裡青年團契的輔導,他也正陪伴許多青少年們找到生命的真光。

有感於青少年階段是信仰重要的關鍵期,也因自己是在青少年時期被主得著,所以在往後的委身侍奉經歷,多半都以青少年為主。1996年基隆福音堂接納我成為助理傳道,在服事中,深覺聖經真理的裝備不足,於是在1997年夏天,因著基隆福音堂長執們的建議,與陳啟能牧師的鼓勵下,進入新竹中華信義神學院就讀。四年的教會實習,除了配搭教會行政外,仍是與青少年為伍。2001年道碩畢業,在路德會真理堂璩雅倫牧師的力邀下,進入真理堂的事奉。與璩牧師配搭,致力於開拓教會兒童與青少年的事工。

  感謝主的恩典,於2002年帶領我認識我的另一伴,何智祥弟兄。在談戀愛時,我就被他慧頡的談吐與愛青少年的心深深吸引。在2003年六月南京堂遷堂前夕,我們有幸於南京堂舊址大堂舉行婚禮,在三一真神與眾親友的見證下,互許盟約成為新人。我的弟兄特別與我分享說,我們的婚禮,對從學生時代就在南京堂長大的他,具有雙重意義:除了能與弟兄姊妹們一起見證教會建堂五十週年來的歷史風華外,同時也象徵教會在信仰生命的傳承上有 神特別的祝福。不論在婚前或婚後,我們一起侍奉青少年族群、一起見證神夠用的恩典,我們也成為彼此配搭最重要、最親密的同工。去年九月底,蒙主賜福我產下一女嬰,何子柔(布丁妹),我們盼望她像人子耶穌般柔和謙卑。透過與寶貝女兒互動,我們更深刻地體會天父的愛是如何的長濶高深。

蒙神的憐憫,我從今年九月起被接納成為南京堂青少年事工部的傳道,現在我們全家一起事奉,喜樂無比。深感要學習的地方很多,懇求弟兄姊妹們可以為我們全家前面服事的道路代求。願神興起國度的人才,委身投入青少年的事工,為主夢想得著這世代的青少年!青少年時期,是信仰生命建造的關鍵期。陪伴青少年成長,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服事過程,需要以一種信心的眼光栽種,用真愛來澆灌,並等候盼望那叫種子成長的上帝,祂必使每個年輕的心在祂裡面得著豐盛榮耀的新生命。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