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聖誕節受洗見證 主塑造我 吳昭吟 2006.12.31

2006聖誕節受洗見證 主塑造我 吳昭吟 2006.12.31
我,吳昭吟,爸爸是絕對的權威,媽媽則是完全沒有聲音的人,她的忍耐功夫是外人難以想像的,爸爸能力很強,當然要求我們也非常嚴格,我是家中的長女,還有印象小時曾經因為考第二名被要求手伸出來挨打的事情發生過,還好我們家是標準的重男輕女,我又不好強,下面又有成績很厲害的弟弟,父親注意力自然很快轉移,我就不用被盯得那麼緊了。

老實說,我曾在台南女中數理算相當不錯的學校做過性向測驗,數理的成績在全校99%以上,可是文的方面卻完全的不行,所以只要牽涉到要寫的或是要說的,我都投降。小學時候,我就常常為同學解答數學題目,而同學也會為我寫國語作業。我的頭腦是這樣的不平衡,完全偏邏輯思考而一點也不感性,這大概也可以解釋為何我會慕道超過20年而一直還未受洗吧!

我們家很安靜,父母很少說話,爸爸還被人稱為啞巴醫生,媽媽也很少話,從小我們很少聽他們講一大堆的道理,他們非常認真的工作,盡本分的照顧家人,我本性又屬安靜型,幾乎整天都不開口的,除非非常非常熟的人,很難聽到我的聲音。小時候我們上學,只要講台語是會被罰錢的。我是標準的不會講國語的人,一直到大學時來到台北,講國語時我的舌頭都會酸得不得了,由此可以證明。可是因為我很不會和人聊天,即使講話,聲音也很小,所以,我還真的沒有因為講台語而被罰過一毛錢呢!。來南京東路禮拜堂應該有接近20年了,教會的人或許會覺得我不太理人,大概很驕傲吧!其實不是,我是不會聊天,不知道要和人講什麼話。

結婚對一個女人絕對是相當大的挑戰,尤其對於一個不會表達自己的我來說,更是困難重重,我的先生曾經說過,他還沒有看過一個人竟然連生氣都不懂得怎麼罵人。我和先生本性就不同,自然很多事情的看法和感受也一定會不一樣,但是我就是無法將我的感受講出來,全部悶在心裡,當然變得相當不快樂,身體也越來越虛弱。

結婚前和結婚後我面對的兩個男人,爸爸是那麼的專制,但也同時給了我們絕對的供應,因此我已習慣了在他保護下有的安全感;先生則截然的不同,他比較感性,對於我這種偏邏輯思考、絕對理性務實的人來講,我真的適應不良,非常沒有安全感,雖然我不會罵人,但內心的抱怨是許多的。

所幸上帝愛我、保護我,祂讓我的先生對我有耐心,有一次我先生帶我去看一部電影,片名可能是『當男人愛上女人』,全戲院的人沒有人在哭,可是我卻足足哭了一個多鐘頭,完全無法控制。而且也因為我進入教會,上帝慢慢的引導我、改變我,讓我漸漸學會可以表達自己。現在的我,內心不再有那麼多的垃圾,也較能體會先生的好。原來上帝是差派他來教導我成長,我現在只能說謝謝他。

我也要跟我的大女兒說對不起,因為在她小時候,我的身體狀況很差,我變得非常沒耐心,常常生氣,愛罵小孩,她常莫名奇妙的被我罵,每一次我罵完她之後都知道是我不對,非常的懊悔,可是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可憐她幾乎天天被我修理。還好上帝保守她的心,沒有心生怨恨,她還是我最貼心的女兒,幫了我不少的忙。
今天我能受洗歸入上帝的名下,我要感謝我美國的朋友Edwin,是他於1980年領我進入教會Church of Christ,今年六月,我們夫婦還特地帶兩位女兒回去探望他,並刻意安排星期天留在加州Fresno主日崇拜。再來最要感謝的是徐苹,是她付出不斷的愛和耐心,長期的扶持我,且作榜樣讓我可以學習,教導我如何愛。還要感謝教會內許許多多的弟兄姐妹們,包括現在不在我們中間的阮碧容和俞禮正夫婦,他們也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忙和引導。

現在的我,雖然仍舊不完全,也還是不太會與人聊天,但與過去的我比較,絕對有很大的改變。之後我也有信心,靠著上帝的恩典,必定有更多更大的進步空間。

目前,我在搖籃班學習服事,還參加得勝者批改同工、長安國小生命教育課程的團隊和星期三晚上到惠林陪國中生讀書或作功課,學習為年輕人盡一點點綿薄之力,藉此可以突破自己的極限、增進自己與人互動的能力。當然,只要是不用講話,不是要求創意,而較要求精確性的工作,我將會是個效率非常棒的同工。

我相信上帝的恩典絕對夠用,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是經過上帝精心設計過的,當我們遇到難處時,是祂特意要給我們的磨鍊,為的是要塑造我們變得更加的完美。過去的我,要不是內心有那麼多的痛苦和不滿足,絕對不可能來追求、跟隨祂,也就沒有今天的福氣了。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