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錢現代版 李一仙 2004.03.07

兩個小錢現代版 李一仙
日前,整理眾教會會友給差傳的認獻卡時,發現不少人忘記寫自己的名字,但有連絡電話,我便一一打電話詢問認獻者的姓名,以便輸入至電腦中,竟在其中聽到了下面的小故事。
接電話的是一位女士,這是他先生填寫的認獻卡,詢問完我所需之資料正想掛電話時,她問了一個奉獻收據的問題,因為她女兒也有奉獻。一般人為了節稅,大多會希望奉獻收據開給同一個納稅人,所以我也以為她希望女兒的收據開立在父親名下,便問了女兒的姓名,但她卻告訴我,女兒會在奉獻袋上寫錢XX的女兒,她希望能以女兒的名字開收據,而不是用父親的名字。這樣的舉動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也得知這樣的故事。聽到有能力奉獻的女兒,我的第一想法是已出來工作的女兒,或是每主日父母給錢,投入奉獻箱中,但事實是…
女兒只有八歲,聽到老師說國外的小朋友沒機會聽耶穌的福音,我們派宣教士去講故事給他們聽,讓他們也有機會認識上帝,能夠上天堂。所以,他也立志要奉獻給宣教士。但小朋友哪裡有錢呢?錢小妹妹非常愛吃麥當勞,但為了健康的緣故,父母與他約定,每個月只能吃兩次麥當勞,所以每次都是特別選時候去吃麥當勞。當他決定要奉獻時,他選擇了每個月奉獻一次的麥當勞給宣教士。這對八歲的小女孩當然很掙扎,所以她更要慎選每個月吃麥當勞的日子。有一天她很想吃麥當勞,正猶豫是否要用掉每個月剩下的唯一一次,正好當天學校的點心就是吃漢堡、薯條,她因此非常的感謝上帝的賞賜。這也是她的母親希望他能夠拿到屬於自己的奉獻收據,以鼓勵她奉獻的原因。
聽到這個故事令我非常的感動,好像是兩個小錢的現代版。雖然這錢還是父母的,若她向父母要錢來奉獻,父母也許會給,或是撥出零用金的十分之一,也是不錯的方法。但她卻用自己深愛,每個月其中一次享用麥當勞的金錢來奉獻。我嘗想,我可能做得到嗎?
「麥當勞」在每個人身上代表不同的東西,也許是一頓大餐、出國旅遊、心愛的汽車、一套音響、喜愛的CD、一場演唱會;除了金錢上的,還有可能是忙碌的事業、無法割捨的電視節目、上網遊戲、好看的小說、漫畫、電影……無法數盡,你願意為上帝奉獻金錢、時間給教會或福音機構嗎?甚至只是多花一點時間來讀經、禱告親近上帝。對你而言,什麼是你的「麥當勞」?你能捨下嗎?這個八歲的小女孩給我上了一堂課,就如耶穌說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十八章3-4節)我們真的應該多向小孩學習。
「當我長大時,我就把一些幼稚的事拋開了,包括害怕自己幼稚,包括希望自己非常成熟。」─C.S.魯益師
PS.「兩個小錢」是聖經中的故事,大意是說許多人在教會奉獻,奉獻很多錢,但有一位寡婦只奉獻兩個小錢,耶穌就稱讚他的奉獻,因為其他人都是獻上自己有餘的,而那寡婦是把自己養生的都獻上了。(參馬可福音十二章41-44節) 編按:作者係聯合差傳協會秘書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