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更新與得著─參加社青2007年靈修會心得 陳文婷 2007.09.23

葡枝園地 休息更新與得著─參加社青2007年靈修會心得 陳文婷 2007.09.23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社青靈修會的活動,也是第一次參與相關的籌備工作。經過籌備直到參加完靈修會,對我來說這是次充滿恩典的旅程。

在籌備過程中,我是參與文書組的服事。從收集資料、做成海報、製作手冊和名牌等等過程,我們遇到許多溝通協調上的困難。但是每一個環節,都有不同的弟兄姊妹在其中擺上。有的人努力收集資料,用來構思海報製圖,有的努力與不同組別聯絡以收集資料,讓後續的手冊和名牌製作也能順利完成。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在出發前一週手冊的趕工。許多弟兄姊妹聽說要做手冊需要人手,主動在主日的下午願意留下來幫忙一起製作手冊。甚至有的人都已經回到家後,還特地跑回教會來幫忙製作靈修會的手冊。一間小小的圖書室裡,擠了十幾位弟兄姊妹一起排版、影印、折手冊、裁剪和裝訂手冊等等。當手冊完成的那一刻,大家臉上雖然看出疲憊卻也洋溢著喜樂的笑容。

在連續兩天忙碌地排版、製作手冊,一直到完成手冊的星期日晚上。我整個人覺得很喜樂,騎車回家的路上一邊心想「手冊終於也完成了。」在回家的路上,車子才騎到SOGO對面而已,卻突然被後面的機車追撞。一瞬間天旋地轉,連人帶車整個被撞出去。

由於車禍受傷,左膝蓋瘀血很多、身體左側多處擦傷,脖子也因為突然從後方來的衝撞,連著幾天感到酸痛。從出車禍後幾天的頭痛、脖子痛和不良於行的狀況,我認真考慮是否要參加靈修會。雖然我很想去,但是很害怕成為眾弟兄姊妹的負擔,於是考慮了很久。許多關於旅程交通可能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我暗自在心裡感到憂慮。

然而神對我的照顧是那麼地貼心。星期四晚上的社青聚會時,我的小家長俐俐為我拜託麗如載我回家。麗如甚至在星期五出發的早上,來我的家接我去參加靈修會。這趟旅程中她載我往返,她的熱心擺上,解決了我因為受傷而在交通上的顧慮,讓我可以順利參加靈修會。甚至還有幼平的愛心早餐,讓我不用拖著腳去買早餐。
在靈修會的幾天中,眾弟兄姊妹主動地為我按電梯、夾菜,也有姊妹為我推拿,許許多多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看見 主的恩典和愛透過弟兄姊妹加添給我,甚至有種快被愛淹沒的感覺。

靈修會的生活,從早上的晨更、唱詩歌,以及講員豐富的講道內容,我覺得很享受。每個環節都看見弟兄姊妹用心服事擺上。清早一起來,在戶外有 主賜給我們美好天氣、四周和煦的微風,弟兄姊妹們一起查考聖經並思想 神的話語。戶外森林浴的的清新空氣與好風景,弟兄姊妹一起爬山(我是看弟兄姊妹的照片,一起分享他們的美景)。

講員的分享與生活相當貼近而實用,我聽得津津有味。到了晚上休息時間,還看見姊妹們晚上在寢室裡,查經預備隔天的晨更內容。在寢室裡聊天、分享講道的收穫與心得,從早到晚都感到很快樂。或許能和弟兄姊妹一起生活,兩年就這麼一次吧!這樣的機會實在難得,若不是隔天要早起,真不想這麼早睡。

經過這次的靈修會活動,使我想起詩篇中的經句。「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詩133:1)」從大家共同籌備靈修會的活動,一直到我突然出了車禍,眾弟兄姊妹對我的照顧。有晨更、唱詩歌、聽講道,與眾弟兄姊妹一起討論分享的日子,靈修會使我得到休息和更新。身體得到了休息和復原,屬靈上也有豐富的得著。這次的靈修會真是美好的經歷與回憶,也感謝眾弟兄姊妹的擺上付出。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