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恩惠 經歷手術」 感恩見證 舒健民 2007.11.25

「靠主恩惠 經歷手術」 感恩見證 舒健民 2007.11.25

今天在我過七十四歲生日的月份,有幸再站在這裡為主見證,與大家分享神在我身上所行的恩典,感到無比的喜樂,但又有些惶恐;喜的是—我膝蓋已近痊癒,又能與妳們(姊妹們)相聚;惶恐的是,我不太會說話,擔憂講不好;但轉念一想,這既是作神的工,相信祂必使我有好口才。

一直以來,我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定時看病、拿藥。平時生活單純,譬如上長青學院課、參與主日禮拜、姊妹會及偶而探訪財政部老同事、逛逛街等,都是我獨自安排生活,很少讓子女擔憂。直到一年前起,我常不定時的跌倒,仔細算算約有十次之多;剛開始時以為自己不小心,但跌的頻率過高,我自己都有些害怕,怕子女在為生活工作忙碌之餘,還要操心我、怕她們因此會禁止我外出、上學等等活動。但是長青學院的同學提示我一個觀念:年長者身體機能差是必然現象,倘若我沒把生活上發生的小狀況告知子女,萬一嚴重情事發生時,子女就無法把我身體狀況詳實提供醫師,以利醫師能在最短時間做出正確判斷與診治。另外長青學院課程中曾安排馬偕醫院風濕免疫科李修身醫師來演講,演講結束時,我提出自己的近況請教醫師,她提出是否可能是腦神經問題以致造成跌倒。於是我勇敢的告訴子女跌倒的實情,子女們即迅速的關心陪伴我,看病、作必要的檢查,以確認我跌倒的原因。診斷檢查期間,不論是醫師、護理人員、檢驗人員等好似神都安排好了,在極短的時間內診斷出膝蓋關節退化之嚴重已到了必須即刻開刀來醫治的景況。醫師評估我的身體狀況建議我採一勞永逸方式,同時間左右双膝均作換置人工關節手術。

因為双膝都要開刀,此手術算是大的,且術後恢復期間較需要人力照顧,於是子女們討論如何安排工作?休假時間來照顧我?譬如我的大女兒在上海工作,安排了近一個月時間回台灣照顧陪伴我;我的兒子、媳婦亦選擇孫女暑假期間,可放心陪伴我;至於小女兒在銀行上班,雖很忙碌且孩子較小,唯經徵得主管同意且女婿也能體會我的身體狀況,在這段時間父兼母職的照顧公公婆婆及外孫,致使小女兒無後顧之憂的陪伴我;子女們說:「媽媽一直都全心關心的照顧教育他們長大,現在媽媽生病,我們豈能不全心看顧呢?」。神啊!我何德何能?祢卻如此、賜給我孝順體貼的兒女晚輩,我該如何感謝讚美祢的恩惠啊!

我為了學業亦選擇長青學院暑假期間開刀,如此教會姊妹及同學們亦主動安排輪流探視關懷我,最重要的是,醫師也能全力的配合,仁慈的上主,這不也是祢大能的安排與恩典嗎?

在此我插入另一點神的恩典,感謝神,在我年輕時煩惱全家生計、工作及子女教育等生活,雖很操勞但鍛鍊強健體魄,空餘之暇接近神所賜與創造的大自然,參加登山社,爬過大山無數(如玉山、大霸尖山等),若當時沒那樣鍛鍊,能有我現在的身體,經得起如此大刀嗎?

其實這次幫我動刀的「榮總」陳天雄醫師,在數年前即是我的骨科醫師,也曾建議我的膝蓋需要換置人工關節,但當時我因怕痛且行動尚可,未予考慮。神的安排,讓這專攻膝關節換置手術的醫師親自為我做此手術,因著信賴神,我全然相信陳醫師能給我好手術,讓我手術後能有新的膝蓋繼續為神服事,雖然我年歲已大,神會視我的能力使我完成能作的事。

住院及返家期間感謝大家探視及禱告,你們就像天使般豐富了我的生命、給我勇氣;雖十二萬分的謝意,仍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意,要講真不知要講到何時?僅簡單敘述一些,話說住院當天下午,當各項檢查結束時,沈師母隨即出現在我病房給我打氣,贈送我兩件禮物:一.十字架(上面寫著「主賜平安」)、二.勵志飾品(上面寫著「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有這禮物,如此我雖要受皮肉之苦,但內心卻踏實,無所畏懼。開刀當日清晨,在入開刀房前,蘇長老及師母為我禱告、給我鼓勵,真的,我還懼怕何事?只求信靠神!

誠如哥林多前書第二章第九節所述「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感謝神!感謝大家!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