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班家長會記實 高曉雯 2007.12.2

葡枝園地 搖籃班家長會記實 高曉雯 2007.12.2

一個多月前,瑩光傳道、搖籃班新任執事箕梅姐、召雅老師等幾位同工一同討論搖籃班之相關事工,其中分享著,有些家長每週送孩子們來到搖籃班,但總是來去匆匆,同工們無法多與關懷。上帝賜福教會有許多寶貝誕生,但以這幾年來教會週刊刊登之生產喜訊似仍有不少寶貝還未曾到過搖籃班,同工們遂建議召開搖籃班家長會,很期待能和常來的父母們有些交通,更期待能邀約還未來過的父母及寶貝們。

因考量到寶貝們能伴隨在父母身邊,家長會場地安排在搖籃班內,但當箕梅執事一一與家長們電話確認後,約有二十幾個家庭參加,若再加上同工將有大大小小計六七十人全聚集在搖籃班內將會水洩不通,一方面協調是否有其他場地適用,一方面也考量是否能找到同工幫忙另覓場地照顧孩子…等。

主日(96/11/18)主日中午搖籃班家長會仍維持在搖籃班教室內進行,中午家長及孩子們先食用些包子後,一點鐘便陸續進入搖籃班教室內展開當天之家長會,當天共有十七個家庭出席,其中還有二位外婆、一位奶奶及一位準爸爸出席。連同同工約有四十餘人,在溫馨而熱鬧的氣氛中進行著當天的議程。

沈長老短講,提醒父母們以聖經的真理教導孩子,孩子是上帝所託管的,父母應以管家身份,從小就將孩子帶到上帝面前,也強調看重上帝賜與每個孩子之特質。

蘇師母分享,在服事中同工對孩子的熱忱,孩子對同工的依賴,也看到孩子成長及轉變。資深同工珮嘉姐妹,則以曾為家長之感受及同工之身份分享當年由鍾媽媽、王師母等同工開始搖籃班,讓家長們能專心崇拜,不僅讓孩子能從小開始教會的生活,父母也不會因此停止聚會。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有時父母帶來搖籃班時,孩子會因將分離而哭鬧,但也請家長相信同工,孩子在安撫中即會平靜下來,也有好些時候,這些原先哭鬧的孩子,在父母散會來接他時,還捨不得走呢!當然,若孩子有特殊狀況或哭鬧不休時,我們仍會再去請家長出來幫忙!

召雅姐妹原先將帶領家長回應時段,但限於時間關係,以分享『我』這本圖畫書,也與沈長老之短講前後呼應,畫下當天家長會之溫馨的句點。散會後,有家長詢問是否每的月都有家長會呢?讓我們原本忐忑的心帶來不小的鼓勵!

會後,召雅老師也邀請家長們留下共同欣賞『跟著兩歲走』短片,這是由一批從搖籃班到寶貝班(2歲以上)孩子擔任主角之成長記錄片。

相信每位父母都是當了這個角色才開始學習個中之道,或許搖籃班的家長及同工並非此一翹楚,感謝 神,因著愛我們的 神,召聚我們,在主裡一同成長,也期盼下次的搖籃班家長會中能與您相聚及一同分享喔!當然更歡迎尚未來過之寶貝們或有意願服事之同工們加入搖籃班大家庭中,讓我們一同享受及見證上帝的恩典及寶貝們的成長!(附記:明年度搖籃班家長及同工會預計每季舉辦一次,敬請密切注意週刊訊息)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