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我唯一依靠 江重義 2008.02.10

葡枝園地 主是我唯一依靠 江重義 2008.02.10

人未思想,神已動工,這一切並不是偶然,然而事必成就,一切超乎眼之所見,心之所想,這一切於是展開。

意外帶來殘障人生
神曾我盡情揮灑生命。第一屆動力小艇執照、騎馬馳騁、登高山(台灣百岳五十座)、露營、垂釣、乘風船釣、高空飛行傘、遠赴奧地利、瑞士的訓練營、單車遊、高爾夫,主讓我的青春沒有留白,而且還是彩色的,一切都在意外發生時,凸顯神的作為。那時我從高空摔下,脊髓損傷,從此離不開輪椅,然而我依然樂觀開朗,我沒有說抱怨的話,殘障在我身上好像沒有留下痕跡。有人問我對殘障人生的看法,現在我肯定回答,這自有神的美意,心中有主,必享平安與喜樂。

奇妙信主及成長的見證
我是在復健期間第一次接觸到真正基督徒的人生觀。那時有位音樂研究所的弟兄,因細菌感染,醫生宣佈這輩子必躺病床,然而靠主剛強,二個月後,他走出了醫院,還把兩支拐杖送給我作紀念;另一位弟兄是遠洋船員,左手臂沒了,出院時,他對我說:「沒關係!我出院後手臂會再長出來」,這是多麼大的信心,主讓我體會信靠真神的力量,這激勵我、安慰我,我心明白,只是不願意承認而已。

每遇一事,必有一恩,神的作為,惟有順服、用心體會、用心感受,如此神的大能必定臨到你,讓你看得到、摸得到、體會得到。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雖然一切看似平凡,卻有神的大能力。因一次意外,妻子貴英住了院,一個星期在加護病房裡,使人不得不求告神,當醫生說,一切該做的都做了,醫生也不知何是好時,當下我向神求說,只要貴英能平安出院,我就信祢。接著在深夜時,我打開大姊放在醫院的聖經時,神向我說話了,約翰福音十五章5節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當下因為未信主,也沒有太在意,只是回家後在上床前,看見貴英在家裡床頭放的聖經,也就順手一翻,哪有可能,同樣一個章節,這不是在醫院看到的同一個章節嗎?太巧合了。第二天貴英最要好的同學打電話來找貴英,我說不在,她就直接問「人在家裡,還是在醫院?」如此問話,若非有人告知,可能嗎?但神是聽禱告的神,神醫治了貴英,也平安的出了院,而我則帶著一連串的疑問,樂意的進了教會。

進到教會,主感動傅啟華姊妹帶領我開始認識神,讀經十二個月後,我漸漸明白基督的榮美,讓我的心柔軟,願意接納主,被主所用。進教會一年後我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4月9日復活節受洗;而在95年4月2日台大醫院例行檢查中,檢查出有C肝, 4月20日開始施打第一劑干擾素,直至10月20日止,為期六個月複檢,一切正常了,過程中身體健康地減去15公斤,更合乎健康的標準,同時也把先前的惡習一次徹底根除,煙酒檳榔更是拔除乾淨。提摩太後書二章21節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我經歷了神奇妙的醫治與更新!神也教導我。有一晚我對主說:「主啊!我不會禱告,求主教導我」,當晚12點要入睡時,我對貴英說「放一片CD吧!」,我們都有購買主日證道CD,聽著王長淦長老的證道,太神奇了,講的就是如何禱告的功課,主不但讓我聽到,還連聽三次呢!

信心裡的新人生態度
主提醒我要學習,我也願意被改變、被使用。人生態度決定人生價值,若非揀選、若非保守,事情不會成就,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中。感謝主,朋友們,讓我們把神的美意活出來吧!憑我們的思想,不如憑神的計畫;只憑自己的勇氣,不如憑神的智慧;只憑我們的所見,不如憑神的無限,如此雖然暫時困苦、暫時失意、暫時還沒有體會神的美意,但只要定睛在神身上,必能活出美好的明天,神必親自帶領,神必保守。一切靠主,必有神的同在,你也將過一個得勝人生。當你靜下心來,仔細思考,這輩子你所需要的是什麼?你所追求的又是什麼?什麼是你的唯一?什麼才是你人生的目標、心裡唯一的依靠、唯一的企盼,就是主耶穌,也就是我們唯一的真神,願尚未信主的朋友快來享受主的慈愛與憐憫,阿們!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