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滿溢 黃彧斌 2008.04.13

葡枝園地 主恩滿溢 黃彧斌 2008.04.13

神賜給我們重生,成為祂的兒女,而在地上,神的家就是教會,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就是這家成員。自主後二○○七年三月身罹癌症時,深刻體會人生實在短促,無論如何瀟灑,生命不是我們揮霍得起的,一個活在神的目的當中的人,老年人不再只活在享樂,而是充滿人生目的的明天。經上說:『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嘆息,……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讓我了解我在這裡只留片刻。世界不是我們最終家鄉,也解釋基督徒在世上仍要經歷許多困難,憂傷與病痛。當我回顧此生路徑,我不禁要驚嘆,從小時候度過幾次因戰爭顛沛流離逃難生活,來台灣於民國四十四年服務軍艦運補物資赴前線─大陳島,共機一波接一波低空掃射、投彈,黑煙瀰漫中,一葉孤舟就面臨沉沒,看著波濤萬里和冰冷洶湧的海浪,生死已不由己,在海浪翻騰中掙扎,抓住飄流物,載浮載沉隨浪漂去,但我不斷呼叫主名,被救彷彿在夢中一般。從大陳島接來台就醫,航行途中,不時顫抖,負傷的腿陣陣劇痛,劫後餘生,仍然不寒而慄,入院後,徹夜折騰,一天挨過一天忍受傷痛折磨,痛不欲生,終於惡訊傳來,左腿不消腫怕癱瘓,需儘快鋸掉左腿,剎那間,腦際一片混亂,心裡悲傷,不停吶喊,我只有不斷的向上帝呼求,奇妙的事發生,當天晚上,院方另派兩位年長衛生兵,恰巧是同鄉對跌打損傷頗有研究,他們用偏方,深夜,背我到山邊浸泡那桶臭味薰騰的草藥及尿水,兩天後,左腿逐漸恢復感覺且消腫,不禁大喜過望。住院半月餘,前後手術取出彈片,同時小腿靜脈屈張三次。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這些年來的病痛、手術,都蒙主垂聽禱告、得平安。

民國五十年從海軍總醫院一紙不適合海上生活退伍,步出軍區大門,提著用草席捆綁的兩件衣物,走在路上,有種徬徨無助的悽涼感,淚水反覆往肚子吞。想著大難不死,受盡煎熬,犧牲奉獻歲月,換得微薄數百元的退伍金,在離營前扣除雜支及其它,已剩無幾,來到台北舉目無親,身又無盤纏,也不知何為棲身之處,全憑靠主信心來台北謀生,我抬頭仰天,心中默默的求主帶領我。

坐在火車站,我不時走到洗手台前,裝著洗臉,生飲自來水充饑解渴。正盤算晚上睡火車站還是新公園時,我坐椅子懇切的禱告後,心中感到很平安。深晚,有位以前與我一同在YMCA補習英文的同班學友,臨時要到桃園,恰從我身邊經過,他用驚訝的眼光與我打招呼,剎時目瞪口呆,一會才把退伍經過略為相告。學友不加思索,把草席行李提在手裡,我隨著他到車站飲食店,學友請我吃晚餐時,倍感可口,因為其中有主的慈愛和友情比重,我心裡呼喚著「啊!主祢是多麼看顧我,免我流落街頭,為我預備舒暢地方,給我一個可安歇的居所。」

退伍後第三天從住處北安路步行到士林電機找工作,試了幾處,不是學歷不夠便是經驗不足,希望的走進,失望的出來,走到西門町大世界電影院門口,遇見一位曾任艦長的鄉親,真讓我喜出望外,從晤談中他知道我迫切在找工作,以便安定生活,便義不容辭要幫助我,並帶我到驗船師協會略事休息,並去連繫一家公司安排面談,又贈我貳百元新台幣及黑皮鞋,先去理髮並添購一件襯衫,脫去了老兵退役衣,穿上了新衣,面容煥然一新,當晚依約到中山北路二段這家公司面談,傭人帶上四樓佛堂,這公司董事長及其夫人正聚精會神的聽法師講佛經,熱心鄉親艦長在旁陪我。我心中默默的向主禱告,內心倍感寧靜,足坐了兩小時,哈利路亞,基督大能降在我身,法師說完,公司董事長告訴我,明天就可以來上班,一句話都沒問,就這樣錄用。

五十一年結婚後,感謝主的看顧,祂又引導我去美軍顧問團應徵,資料寄出不久,得到面談,但一句「另候通知」後,就如石沉大海,此時工作的公司面臨結束,生活開始陷入困境,惟有交託給主。經過二十多天的失業,就在我大兒子出生的同一天,接到通知去報到。主的恩在我身上,賜給我們享受雙喜臨門歡樂,我以感恩的心,替我大兒子起名:恩廷。這一天開始,我生活進入新的轉捩點,前後在美國機構工作二十五年退休。其中另有四年時間到海外不同的國家工作,認識其它國家宗教民情風俗文化等。

自從年少到現在歲暮七十九老齡,感覺有順境、有逆境;有苦、有樂,但縱使最黯淡的危難中,憶起家父在世叮嚀我們子女:無論何處,不可離開教會,更要常禱告!於是當我感到軟弱時,正知是神提醒我要倚靠祂的時候。苦難和試鍊都會臨在我身上,但祈求神賜給我力量與信心,在患難時得著益處。

96年三月得著肺小細胞癌,經過兩階段化療療程結束,追蹤開始第一次檢查完,清晨便趕到泳池參加晨泳,依舊生龍活虎,每天笑顏常開,參加晨泳每個關心我的團員都懷疑我得著癌症,當熬過兩個療程的苦日出院,喜悅的心情很快被第三次追蹤檢查粉碎,癌細胞重現,我擔心病情,難免揣想到更糟病況,主治大夫雖未詳告,只回答肺小細胞癌沒有大小區別,藉著肺癌纏身,我終於了然每個生命,不過是塵土,凡有血氣的都有終止的一天到來。我沒有恐慌與懼怕來影響我日常生活,因為神關愛著我,愛裡沒有懼怕,主完全的愛可驅走一切恐懼,所以我每天都過著快樂的日子。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