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說阿爸 陳雪滿 2003.08.03

家樂說阿爸 陳雪滿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弗六4)
家樂是我和吳弟兄的長孫,兒子比他姐姐晚結婚,卻比姐姐先有小孩。媳婦懷他的時候(已經知道是"他"),一直要我們先取好中文名字,我們也選了幾個,但是英文名卻一直是個祕密,不讓我們知道。原來倆人用心良苦,要延用吳弟兄的initial,來個 C.T. Junior。C是Caleb,因為他們喜歡舊約中Caleb的專心 (wholeheartedly),T是Thomas,紀念他們一對朋友失去的孩子。我說既然叫迦勒,那就取名「家樂」吧。因為他是一家之樂。
家樂從小就愛笑,他是2001年9月生的,我們在隔年的1月去紐約上州看他,他的父母親衝著大風雪,帶他來接機,我下了飛機,看著坐在汽車坐椅(活動的, 可拿下的)上的他,我心中充滿著感動,他第一次看到我們,非常友善的笑,我逗他,他更是大笑。我摟著他,猛親他。同一飛機的人,一齊等行李,看著我的失態,每一個人都過來告訴我「Grandma第一次見面,是罷,好cute的baby!」
第二次去看他,他會爬了,但還不會走。因為是夏天,我們去近郊的一個resort area渡假湖邊,我和媳婦推著他的娃娃車散步,他逢人便笑,小手直搖,好快樂的樣子,名符其實的「小家樂」。
再次去看他,他已經可以走了,雖然走的不穩,但是包著尿布,扭著小屁股的樣子,著實逗人愛。他會講一些單句,叫我「娜娜」,叫吳弟兄「阿卡」。更妙的是,每次吃baby food前,他的父母親帶著他禱告,禱告完畢,父母親說「阿們」,他就說「阿爸」。因為他發不出「阿門」的聲音。每次聽到他說「阿爸」,我心中的感動不下於我第一次在機場看見他的情景。
他的父母是很好的基督徒,但是用國台語開口禱告的機會不多,經常對神的稱呼,用的是 "our dear Father","dear Lord","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很少用「阿爸父神」,小家樂是怎麼會開口叫「阿爸」,我真是覺得神奇之至。尤其是你看他那個小模樣,雙手合十,雙目緊閉,對眼前的食物,沒有急燥欲動,可以等父母親禱告完畢,他自己說完「阿爸」,再拍手吃飯,很難說服別人,他才過完壹週歲。
對於第一次成功(公)的吳弟兄,家樂真是神所賜給的最佳寶貝。每次談到「他」的寶貝孫子,他一定是眉開眼笑,我也常在我們16小組的弟兄姐妹面前取笑他,他總是呵呵的笑,12 萬分的滿足。八月八日是父親節,吳弟兄喜歡過節,(其實,他已經過了美國 6月的父親節),我用感恩的心寫下這篇小文,給吳弟兄一個驚喜,也希望小Caleb 長大後,會看得懂Grandma感恩的心,讀得出Grandpa對他的驕傲,還有Grandpa & Grandma 經常想他的心情。並以此文,祝天下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