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一日感 張秀玉 2009.11.22

葡枝園地 秋遊一日感 張秀玉 2009.11.22

遠離塵囂
十月29日一大早一團金色的陽光已燁燁地放出光芒。是上帝賜下的好天氣,因為這日是姊妹會、活水團契與長青學院鶯歌一日遊的日子。

鶯歌以製陶瓷聞名,館內陳列著各朝代的藝術品。展出的每一件作品,無不是巧奪天工,驚嘆上帝賦予人類各樣的智慧,用不同的恩典裝飾人類眼目的美感。

層疊的青翠山巒,從山路蜿蜒而下,即到達此次出遊另一個主題:「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雖已進入冬季,園內一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依然綻放,姹紫嫣紅,真是美麗。第一次目睹「明德水庫」的面貌,即被它說不出的溫柔深深吸引著,它寧靜地躺在青山翠谷中,倒影在水中的天空似乎更藍了。緩步在林間小徑享受「芬多精」的森林浴,使身心舒暢自然地融入天人合一的境界,好享受。止不住的喜悅和感恩,感恩上帝賜我能看能走動的四肢,得以欣賞這片美景。

災難的反思
因為看到水,使我聯想到前不久發生的百年暴雨,蹂躪南台灣的情景。家毀人亡,人間的悲慘莫過於此,也因著災難,再一次凝聚台灣人的愛。

居住在台灣的同胞多半仍在無知的迷信和拜偶像之中,而人心的敗壞,對上帝所創造的山嶺美地,並未按著上帝的自然法則去善待它,祈求上帝憐憫、饒恕,使人早日回轉,能夠認識並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敬畏神。

重建家園的路雖然艱辛漫長,但我深信箴言十九章21節說:「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因為在洪水泛濫時,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祂保守看顧祂的子民,我們當記取慘痛教訓,好好愛護珍惜這塊土地。

感恩重生
十幾年前一個自私、經常埋怨的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臨到而使生命得到反轉。如今在一連串學習服事的過程中,上帝將我生命中許多不同的人、事、物串成一條美麗的項鍊,使我在耶穌基督裡與弟兄姊妹相遇,受到接納、包容,關懷與扶持,造就了今天的我,真是無限的感恩。

二○○九年已近歲末,回首檢視虧欠神太多太多,如今年過半百,可以服事上帝的心意真是有限。惟願能在人生的下半場,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關懷現在的年長者,即是關懷未來的自己。在虛空的人生中,總要留下一些可以榮神益人的事。切切的求神的靈充満,神的愛充滿,神的話建造。

後記:
感謝姊妹會同工們的愛心付出,精心策劃。感謝神,使我們每次出遊,都能嚐到主恩典的歡樂與滿足。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