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復活節洗禮受洗者見證(三) 2010.05.09

2010年復活節洗禮受洗者見證(三) 2010.05.09

鄭濤
43個年頭過去了,曾經以為什麼都打不倒我。靠著一點小聰明經常愛耍嘴皮子,還自鳴得意以為自己聰慧過人。自以為道德良知高人一等,驕傲且舉止乖張,淫邪的念頭於腦中揮之不去,做事不考慮後果,揮霍無度,靠著家人及前女友的幫助,才屢次逢凶化吉。
在2010年農曆春節獨自在林口家中,當時剛從南部回來,與一位因為業務上認識,但從未見面的女孩見面。當時只自私的想到自己剛結束掉一段感情,要找個人填補心理的空間。到了之後,發現對方是個難得的好女孩,雖然沒有意願交往,而我竟然萌生出過去從未想到的結婚念頭。但回到家後,忽然悲從中來,痛哭流涕。
腦中滿是自己平日惡行惡狀的模樣;打腫臉充胖子揮霍的模樣;還有貪戀女色淫邪的模樣,忽然覺得自己好髒,好討厭自己,於是像發瘋似的歇斯底里起來,完全不能控制。
直到看到弟弟送給我的聖經,我抱著它,心中口中念著:「主啊!過去我背棄祢,作了太多不可原諒的事,但我在這裡願意悔改,請祢幫助我,讓我遠離這些誘惑,讓我能夠堅強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懦弱,讓我與人為善。主啊!我心中不平靜,求祢懇求祢幫助我,渺小的我已經沒有力量可以對抗這些壞習慣,我不要再向下沉淪了。主啊!我願意聽從祢的安排,讓我寂寞的心不再害怕,不要再利用物欲的工具填補空虛,並幫助我選擇合適的終身伴侶。主啊!三年前三個最愛我的親人朋友同時離開我,我真的好痛苦,還是不能平復,求祢幫助我脫離這個揮之不去的陰影。」
因為過去不是真正的認識主,這次認真禱告,好不容易情緒控制下來後,我訂下了今年的目標,求主讓我先從謙卑學習起吧。而且每天讀書二小時,找回過去的英文能力跟信心。
過完年後,我開始用謙卑的態度,不再以那種妄自菲薄,事業不順的心態。回到工作崗位上,發現不管是跟同事的相處,或是解決問題的時候,那真是一種喜悅。
不知道是魔鬼的試探還是主的考驗,直到三月6日的下午,一個人在家中,想到那個高雄的女孩沒有接受我,又碰到幫朋友忙,可能會被牽連到一大筆債務。待在這個公司近五年,薪水越領越少,百感交集,我明白自己沒有力量可以面對。於是第二天早上我告訴自己,受洗吧,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不要讓自己再走回頭路了。
於是我決志,希望主能接納我,原諒我過去的荒唐與無知。主啊!要靠祢的力量才能幫助我的心志,我要成為祢所眷顧的孩子。

朱天驊
我出生在非常幸福的家庭,父母親都是老師,從小雖然在物質生活上並不算富裕,但父母提供給我的是遠遠超過我所需。小時候我就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總覺得自己樣樣都不夠好。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我認識了許多很棒的朋友以及很讓人尊敬的長輩。雖然與他們的相處都非常愉快,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事情。但每當經過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之後,會發現其實每個人的內心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缺陷,沒有一個人能夠真正達到完全的境界。進入到職場以後,面對多元的價值觀與瞬息萬變的大環境,我開始感受到,我慢慢失去自我的價值,以及人生所追求的方向。因此,當自己面臨了疾病以及情感上的挫折時,才發現自己的內心原來是這麼的脆弱。雖然自己也知道這些小小的挫折與許多人相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但心中的不安卻不斷的擴大。我從小學習的觀念裡,總覺得所有的事情應該要靠自己解決,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嘗試將自己內心的不安埋藏起來,不想去理會他,想說時間過去自然就沒事了。這樣處理的結果,最後讓自己變成為一個很不開心,也很容易憂慮的人。
在一個機緣下,我有機會參加了杜邦憲老師家庭小組的聚會,並開始接觸聖經。剛開始的時候,我是抱著學習與認識歷史的角度來看聖經。然而,從讀經、討論與分享的過程裡,我開始慢慢認識與了解了一個人,這個人的一生充滿了恩典、真理。無論遇到什麼苦難、挫折甚至榮耀,但他從來不曾改變,不曾移動,永遠都屹立在真理的路上。這樣的感覺對我來說,就像聖經上所描述的,「光照在黑暗中,黑暗不能勝過光」,這樣的經驗與體驗對我而言是很大的衝擊,因為在聖經裡面所描述的、所堅持的,一直都是我內心所相信、所追求的,但卻又沒有能力做到。因此,我心想這不就是我從小就一直在追尋的人嗎?這感覺像是我若認識了祂,並且跟隨著祂,我便能重新看見我人生新的方向與目標。我也相信,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做到像他一樣,所以只有惟一的神才能夠這樣的完全,也惟有神,才會散發榮光。因此,我終於確定了,他才是我一生當中所要追求的對象。而我想做的,就是不斷的從聖經中更認識祂。除了能了解他的真理與良善之外,更重要的是,我把他當做了我景仰崇拜的對象,我想要不斷的追隨他。
雖然內心經歷了這樣的改變,透過自己不斷的禱告,與教會眾弟兄姊妹彼此勉勵,但在生活中還是得面臨許多的挫折與考驗。但我知道,我已經不再只是一個人在面對這些磨難,因為有一個人(主耶穌)他完完全全的了解我,提供了完完全全的愛,並且會持續帶領著我。我知道未來還會面臨許多更嚴厲的考驗與挑戰,我知道我或許還是會有不安、會有痛苦,甚至會感到疑惑。但我知道只要有他陪伴,我就能堅定我的腳步,一步一步往前走。

王麗芬
我是一位陪在劉媽媽身邊的陪伴者,也因為劉媽每禮拜四都會去教會,參與姊妹會,然而當時也是陪同,沒有想很多,接著劉媽媽參與其它活動,如探訪、追思禮拜、長青學苑的活動,每每都有許多感動,還有詩歌,也觸動了我的心,講者的訊息也是再一次觸動,讓我在一次福音茶會決定要接受主。
未信主前:個性屬於有話不言,有怒不氣的人,也就是很多事都自己承擔。信主後:我會將一切好的、不好的告訴主耶穌,讓祂做我的後盾,很踏實、有平安、有盼望的人,感謝讚美主。

黃耀儂
我來自傳統信仰的家庭,從前,我不認識主,甚至有點抗拒,覺得基督徒是強勢的、激進的,於是我跟著家人四處拜拜、背經文,雖然我並不虔誠,但總會帶著些期望,祈求一些身心靈上的保佑。不知道是不夠敬虔還是沒有”慧根”,這樣的拜求並沒有讓我感受到心裡的平安喜樂,反倒是很多的空洞、恐懼、憂心,什麼因果循環、報應業障,無論是不懂事或是無意的過錯,沒有赦免,最終都要審判、刑罰,或是遭受不平安的報應。直到一年半前開始跟男友熟識,接觸到基督教的家庭,顛覆了以往對基督徒的印象,看他們家的相處互動,讓我有感動喜樂,於是我很尷尬的提出想到教會看看的要求。
起初聽著讚美主的詩歌、證道主的訊息,常會讓我有想掉淚的衝動,那不是難過,而是種貼近心的感動。而基督教強烈傳達的訊息:「神愛世人」,讓我感到以前沒有的平安喜樂,發現真正有個神是願意接納身為罪人的我們,只要我們信靠祂、認自己的罪,祂將會無條件的愛我們。
感謝主,讓我的生活很平順,沒有太大的困難與阻礙,縱使沒有那些極大的難處來彰顯祂的權能,在生活上零零碎碎的小事,仍讓我感受到祂看守我、垂聽我的愛。當我計畫著美好的週末旅行,卻因訂不到民宿而憂愁時,心中不斷默禱著,相信主能給我一條路或讓我想到其他配套的計畫;於是過了兩個小時再次用試看看的心情問了相同的民宿,這次竟然有了空房,當下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感謝主」。我喜歡親手做小東西、小卡片送至親的朋友做為生日禮物,但我的雙手卻並不是那麼細緻靈巧,腦袋也並不是那麼創意新活,於是我一邊製作一邊默禱,祈求主能盯著我的雙手,讓我每次下手、每個動作,都能呈現最好的結果,雖然成果並不是完美無暇,但總是讓我滿意,相信裡面不只有我的祝福,還有主滿滿的愛。
開心時,我向主感謝,難過時,我向主祈求,無論快樂或悲傷,我相信上帝的恩典夠我使用,也相信上帝是愛我們每個人;我渴求能進入到祂的國度,希望能參予本次的洗禮,成為重生得救的人。

鄒欣怡
國小時,我常和媽媽及奶奶一起去教會,那時的我還未受洗,她們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因此總在我遇到困難時告訴我信靠上帝的重要,告訴我如何成為上帝所悅納的人,從此我便開始認識了主。
到高中前,我對這個信仰都不是很了解,直到遇見了一個朋友,她們全家都是非常虔誠的信徒,她總會替我解開許多疑惑,也帶我到固定的禮拜堂聚會,或參加一些大型的特會,這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也讓我覺得自己更加接近上帝。看著她在教會服事又能兼顧課業,真的令我很佩服,她全心將自己獻給主,因此讓我看見主在她身上所作的改變。也從她許多優異的表現中體會到靠主得勝的道理,而我自己也因受到上帝的恩典,讓我能以樂觀的角度去面對每一項困難的挑戰,能夠面對自己的失敗,重新找到前進的方向,相信主會給我信心和勇氣,讓我在未來的人生中有更多的體悟。我期待自己能讓更多人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也讓他們明白主對我們的愛是多麼偉大又可貴的。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