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契界」,邁向合一─2010夏令營心得分享 莊濬祥 2010.09.19

葡枝園地 跨越「契界」,邁向合一─2010夏令營心得分享 莊濬祥 2010.09.19

  這次夏令營,看到最美的畫面不是日月潭的風光或景致,而是彼此契合、彼此擔當重擔的團契,沒有比這更美的畫面了。

  在這夏末時節,一群興致勃勃的小羊們,從遙遠的台北,來到南投的三育中學,在一開始的相見歡,打開了大家呆滯的心靈,看著表演,大家笑翻了牙;接著蛋頭先生的拆裝,展現了各組在這營會的期望;大地遊戲,凝聚了小組的團結力量;晚上的營火晚會,更是藉著舞蹈將我們帶入了第一個高潮的開始,而當時突如其來的尖叫,把我們引入了偵探冒險的氛圍當中,過程充滿了緊張與刺激,大家的投入,更是令我驚奇!答案揭曉時,原本我們這組猜對了說,卻因著主持人的混淆,與答案擦身而過,兇手竟真是美味的牛肉乾!第一天的結束,開啟了每個人既封閉又乾枯的心靈,朝著合一的第一步邁進中。

  第二天的晨間,我們驅車來到了原始森林─聖愛營地,經歷了獨木舟的冒險以及翻船的歡笑,烤肉時還碰到了陣雨的洗禮;而後的自立造筏大家努力不懈的精神,更是令人感動,雖然筏最後還是分解,大夥兒全掉入了清涼的溪水當中,大家仍是歡笑連連,濕透了全身,卻因大家的同舟共濟,溫暖了我們的心;下午的夕陽會,神帶領我們回憶了過去一年的時光,許多深刻、感動人心的分享,令人回味無窮;真實之夜的氣氛,卸除了我們最後一道鐵壁,分享彼此的掙扎、軟弱與無助,也使我們了解到分享褥子的重要性!褥子就是我們通常最不引以為傲、最想隱藏的事,但合一的關鍵就在於此,你是否有契友們在幫你抬褥子呢?還是你都自己抬?

  三日的早晨,各組為了日月潭的任務,積極、激烈的討論著,我們這組為了介紹日月潭的生態和景點,也積極籌劃著路線的動向和方位,而導遊竟由我這個超級路癡來做,剛開始真有點怕帶到全組迷路勒…不過有了大家的幫助,還算順利完成了,我們去到了梅和園,觀看了先人種樹的景致,又到了耶穌堂觀賞先總統蔣公所砌成的教堂,裡面的老奶奶,還帶領我們做了一段沉長的禱告(當時我有點嚇到);乘車來到了伊達邵飽餐一頓之後,我們「驅」腳來到了綠意盎然的蝴蝶園,欣賞了上帝所創造的美麗生態,上百種的花樣,使我忍不住的回到了童年,跑跑跳跳的抓著蝴蝶,笑說幼稚,心中卻是真喜樂!之後又利用了剩餘的時間,跑到了伊達邵村莊,還與當地人聊了一回兒;下午的成果發表,還有一組貢獻了許多名產,與大家分享;小組的呈現,我們雖然簡短,卻因著先弘的介紹,使大家哄堂大笑;晚間的團契之夜,更使我們學習到觀察他人優點、互相讚美所帶來的美果,阿旦哥願意捨己的心、先弘願意不斷擺上的心、宇泰配合的心、詠茹與思圓願意分享苦楚、難過與軟弱的心、舒婷認真勤奮的心、岱慈勇於面對膽怯的心,每一顆心,都再一次踏出了一步,每一顆心,都因著上帝,大大的進步了!

  最後一天清晨五點多,青契的夥伴們,還相約出來聚一聚,早晨的微風,吹拂著每個睡眼惺忪的臉頰,唱了幾首詩歌,溫暖了每個心靈;早上的生命情誼,我選擇來到青契,在當中,我們思考了過去一年來團契的目的,發掘了起初的目的是為了與大家相聚、認識、結交更多的朋友,甚至想在當中尋找另一半,當我重新定位後,我盼望著大家在未來一年能彼此扶持、同心合意,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直到抵達天家!下午的聚餐,充滿著依依不捨,四天三夜的相處與分享,拉近了我們之間的情誼,一群一群的契友們,各自組成了小隊,在埔里酒場中流連忘返,到了最後一分,仍有許多不捨;在車上,大家利用了最後一段時光,大玩特玩,直到累趴在椅子上;分手的時刻來臨,大家是否流下了淚水呢?回到更生團契中,因著分享而哭紅眼的我,至今仍在回味、品嚐這一段美麗的回憶,但我們將要再相聚,就算分開了,我們的心能在一起,況且有一場喜宴,在天上等著我們,到那時我們將永遠相聚,不再分離,將這次在營會中所得的榮耀、喜樂、平安,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阿們!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