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洗禮受洗見證(四) 2010.10.03

2010年秋季洗禮受洗見證(四) 2010.10.03

王煥博
進入高中後,我被學校基督徒團契的零食和飲料吸引,每個禮拜總有一天可以在下課後去團契吃免費的點心。然後我開始好奇這群學長為什麼如此的不一樣,他們也才高二,只大我一歲,但總是熱情、積極、充滿希望、勇往直前。於是,我留下來,除了吃零食喝飲料,也開始聽每次聚會的講道;跟著去了當年921重建區的服務隊,讓我從幫助別人的過程,得著很多不一樣的體會。更令我感興趣的是,這群人之間,似乎流動著一種不尋常的情感,他們互動裡似乎沒有爭吵,為著完成同一個目標,總是能放下自己,隨時看見別人的需要,而且互相勉勵,加油打氣;後來我才知道,這就是彼此相愛。就這樣,在高二下學期,在信望愛社當了快要一年的幹部,我打電話給輔導,做了決志禱告,決定試試看,讓耶穌進入我的生命。

我也在這個時候,來到了南京東路禮拜堂,大我兩屆的忠成學長邀請我當時在祥寧大樓的青年崇拜,也感謝同屆的安廷當時的陪伴,讓我可以穩定開始聚會。而過沒多久,教會就搬到三段這裡,我就固定參加第二堂的主日崇拜。高三那一年,抱著單純的信心,每個禮拜天來這裡主日崇拜,參加高中團契、查使徒行傳,下午就在302教室讀書。當時也會每天晚上看一章福音書,看了三次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就很不要命的學著禱告,說: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考完指考後,分數差強人意,尤其對於我這樣從小常常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人來說,這件事幾乎是瓦解了我的信心,讓我重新面對自己的價值。很感恩當時校園團契的輔導陪伴我走過這一段黑暗,那段時間的禱告中讓我想起,我曾經認真的把考大學這件事交在上帝的手中;放榜後,看到網頁讀取完畢的那一瞬間,有種出人意料的平安平靜,讓我知道,這,是上帝的帶領。就如同約伯說的: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那是我第一次在信仰中經歷上帝,知道祂愛我,祂會帶領我,往我該去的地方。那年暑假的尾聲,我參加了大專門徒營,休息時間的時候我們一群同屆升大一的好友們坐下來分享對大學的期待,主領的姊妹發下一疊小卡請每個人拿一張把期待寫下來,我拿到之後傻了好幾秒,那張小卡上的經文正是路加福音四十二章22節: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在花蓮四年的大學生活,學業上我很清楚是上帝帶領我讀這個系,而信仰上我也知道,上帝引導我到這裡,必定有祂要使用我的地方,和我可以在這裡裝備、學習的。感謝主讓我透過在團契當中的服事,花蓮志學長老教會的服事,在信仰上能夠繼續成長。漸漸的明白,跟隨耶穌不是一條容易的道路,卻是榮耀的道路;也讓我學習在卑微的地方委身,甚或是長時間的委身,去體會怎麼樣用上帝的愛,去愛自己身邊,週遭有需要的人。四年當中我也把握各樣的機會,不但在學校團契,教會裡參與服事,也在寒暑假的期間,參加各樣的營會,像是參加籌備高中生的營會或是在營會中當輔導,或是大專門徒營和大專靈修班,造就裝備自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靈班那一個禮拜查完一卷聖經,讓我從查羅馬書中認識什麼是因信稱義,什麼是罪、什麼是認罪悔改,查希伯來書裡認識什麼是信心,藉著耶穌就可以得救。

而每當我回台北的時候也一定會回到南京堂主日崇拜,因為我同樣深信,有一天當我學習了很多,預備好了,我也可以回到我最初的教會,服事這裡的需要。大學畢業後等當兵、當兵的放假期間,還有退伍後這段時間,我都還是在這邊聚會,直到上個月,我參加了教會的太麻里福音隊。福音隊當中,我自己一直偷偷的很感動,一方面很感恩因著與大家一起服事,讓我有「南京堂的一份子」的感覺,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上帝一直帶領我,直到現在我可以被祂使用,曾經在大大小小的營會裡面當過活動組,會上台演戲會帶活動;做過總務組生活組,可以整理器材分配食物收拾場地,當過營會的輔導,所以可以帶小組帶分享帶禱告,當然也練就了「任何地方都可以睡覺、任何地方都可以洗澡」的特異功能。原來過去的經歷都是很有意義的,原來上帝的帶領會不斷的裝備我,讓生命中每一個時間點,都可以服事、被祂所用;用我這個還在學習當中的生命,去幫助在那個時候有需要的人。

我要再一次說,很高興今天受洗了,盼望透過今天公開表明我的信仰,以及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故事,讓我們一起更認識祂,更靠近祂。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