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記一月十四日社青團契小組的探訪 鍾榮凱 2012.02.05

葡枝園地 追記一月十四日社青團契小組的探訪 鍾榮凱 2012.02.05

平常與弟兄姊妹接觸不怎頻繁,又因居所較遠未納入家庭小組,一月十四日社青五位姊妹預約來訪,是個大驚喜。一大早「鍾媽」和我出去投下重要的一票後就開始把「寒舍」整理一番,以免慢客。

下午四時陳麗如姊妹(居溫哥華的陳嘉卿、許淑玲夫婦的女兒),帶著四位小妹妹準時到達。不是故意稱老,事實上教會叫我有:弟兄、老哥、伯伯、爺爺、指揮等,和他們隔了幾代。

來者是探訪,互相問安,卻被我們先行「採訪」,請各人先自我介紹一番,原來才知道除了都是就業的青年之外,還有別的教會跨堂加入者,可見真正領悟聖經的教誨,基督是頭,眾肢體要彼此扶持,不分團體名稱,並非像外界有人對基督教自立門戶的批評。

我們也挖出本教會前身「青年團契」的照片,藉以講述當年的故事,也請他們猜猜看,在團契三週年全體合照中,誰是「鍾媽媽」、「鍾伯伯」沒有人能指出,真是想不認老也不行了,幸好點出來之後還得到一句評語: 「原來當初是那麼『酷』的呀!」

不過突然爆出一個問題:「既然你們是青年團契的,何以這照片出現於林森南路禮拜堂四十週年紀念刊上呢?」問得聰明,這顯示了本堂教幼仍不免被某些記載所誤導,我曾多次在「週刊」及「信息與靈聲」上澄清,希望尊重歷史事實,以成立日期來算,始有青年團契,繼有本堂,再有中和、永和,然後林森南路,知道本堂是怎樣蛻變出來才最基本。沈明鋒長老也曾在一次證道中強調,多少週年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主耶穌給了我們這個大使命的基地,我們有沒有開花結果,不負祂的恩賜與交付,願我們彼此勉勵。

我們圍成一圈,向神謝禱這一次美好的交通,求主祝福教會成長,帶領各人往前走。(是日探訪者:陳麗如、楊玉玲、吳嘉屏、黃志婷、潘宜孜,附照片)也謝謝她們的「伴手禮」。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