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祈─十六歲的生日快樂 周麗玲 2003.08.31

給祈─十六歲的生日快樂 周麗玲
在晚餐的時間看著提著禮物的妳走進來,帶著搭車疲憊的神情,哦!原來這一天妳到了三軍總醫院陪一位癌末病人的小孩一起過生日。
今天是妳的生日,但妳卻選擇了不一樣的方式來過生日,妳輕輕的述說兩年前妳十四歲的生日是在台大醫院安寧病房,母親及多人陪妳一起過的,去年妳好害怕生日是否會冷清孤單的,而去年的生日卻有一群好同學及朋友來為妳慶生,因此妳許下心願也立下心志,希望往後的每一年生日要過得更有意義,妳選擇在生日這天陪一位和妳同天生日的同學,她的母親是癌末患者,妳願在這一天去醫院陪她過生日。
我深深的被妳十六歲的小女孩所震懾,是什麼力量使妳能在「生日」不是歡慶自己而是要奉獻那精神去陪一位與妳一樣需要愛的同學。
自十歲我開始懂自己的生日即「母難日」,我只記得不再在生日時想著那點蠟燭的蛋糕及禮物,而是在清晨起床走到媽媽的身邊告訴她一聲,媽媽!謝謝您在今天很受苦的生下我,看著母親歡愉安慰的神情摸著我的頭說:妳很乖!好孝順!從那天起媽媽只要在我生日那天一定一早起床就對我說:「祝妳今天生日快樂!」即使我結婚後,或遠離台北在外地時,甚至在國外參加領獎典禮時,依然都會接到母親從家裡打來的電話,那份愛把我緊緊包圍著,使我更體會「母親的愛」及生日的意義。
晚上妳依然趕來為滿周歲的「皮皮」慶生,當我們為「皮皮」唱著生日快樂歌時,妳沒有奢求的選擇為別人過生日。我及孩子們都沒有為妳預備禮物,此時我多想把一份厚厚的禮物帶到妳面前,告訴妳我們有多愛妳。
在回家的路上,我終於領悟到,若不是一種愛,那從天而來的愛,使我想到遠在非洲建孤兒院,二十六歲的連加恩,及在自己生日這天去醫院幫助癌末病人過生日的程萱祈,或每天認真洗碗掃地做家事,存五十元要幫助非洲小孩讀書六歲的巫以諾,只因為你們的身上都有創造主所賞賜的,那就是「神是愛」。
祝福妳滿滿豐盛的愛,在每一天擁有陽光的日子裡,祝妳生日快樂。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