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召的人生 林意玲 2012.09.16

葡枝園地 呼召的人生 林意玲 2012.09.16

南京東路禮拜堂每堂次主日崇拜有數百人如潮水般的聚集又散去,我常常很好奇想探問,每一個人背後究竟有怎樣的生命故事呢?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就可以終身在祂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祂。」(路一75)四十多年前,上帝如同「火中抽柴」一般,把我從破碎的家庭與浪子般的學校生活拯救出來,引導我走上認真學習、積極服事的人生。祂的愛也感動我在大學時代就樂意獻身,走上最有意義、有價值的十字架道路。

大學畢業後,我如願加入宇宙光的文字團隊,四年後神帶領我出國深造。我在奧克拉荷馬大學取得新聞碩士學位後,隨即返國任教,除了在中原大學、淡江大學、文化大學兼課之外,也陸續在聯合報、中央日報、天下雜誌等公司工作,甚至受邀差點去國立大學新聞系專任、總統府當發言人、立法委員提名,…在人的眼中,似乎是飛黃騰達了。然而,我的心情卻沒有因此感覺快樂滿足,總覺得內心空盪盪的。

在我36歲那年的一個晚上,我在上帝面前跪下來流淚禱告,我問上帝:「名與利我都有了,主啊,這是祢要我過的人生嗎?為什麼我總覺得還有什麼不足?」我進一步禱告:「主啊,祢把我從污泥禍坑中拯救出來,難道只是要我做一個中產階級、既得利益的知名記者嗎?」我回想起我大學時期的決志獻身文字福音工作,我迫切地問上帝:「主啊,祢一定要告訴我,祢要用我的恩賜、資源為袮的福音做什麼?」

感謝神,祂聽了我的禱告,我開始參與中信月刊、基督教論壇報的義工服事,四年後,我辭了天下雜誌的工作,加入基督教論壇報,前後共18年的新聞福音工作。2007年四月,雖已經募得足夠的經費與人才,但遲遲無法取得董事會同意發展為對外傳福音的日報,為了忠於上帝對我的呼召,遂毅然告別這個培靈性報社。

就像亞伯拉罕離開迦勒底的吾珥,出去的時候還真不知道往哪裡去?我已經55歲了,上帝到底要我如何事奉祂?我難免會覺得上帝似乎在跟我開玩笑。經過一年多,遭遇連找工作都不順,不料,上帝的選召還真是奇妙。…

我在台大每學期一次教的「新聞倫理」課,暑假來了兩位學生要跟我學採訪寫作,就在我家客廳,我們開始了無名小站部落格「台灣醒報」的出報工作,從兩位學生,變成5位、8位、13位,加上我台師大的學生、文化大學的學生,我們天天在網路上無償出報,不亦樂乎。2008年二月,我們的努力吸引了一位主內企業家支持,我們正式開辦了「台灣醒報」網路、電視、廣播、手機報、PDF文字報等五媒合一的福音報紙,嚴格的說,我們成了一個文字與影音的新聞供應社。

醒報四年間,歷經發不出薪水的窘境、同仁走馬燈般流失,多次想放棄、幾乎倒閉,然而,這支壓傷的蘆葦,在上帝的憐憫下,在第三年終於有了轉機,不但接到大筆供稿合約,也連續有中華電信等兩大企業有意出資購併,我們決定拒絕好意,改由股東借支印報費,邁向實體日報。今年九月一日起,這份福音預工報紙「台灣醒報」艱苦創刊了,我們幸運得到統一星巴克包銷前15天份,我們開始在千辛萬苦下天天出報,編出有別於傳統報紙的清新有祝福的媒體,十月起,全台7-11將加入銷售。

回應上帝呼召的人生路還非常艱辛漫長,擔任台灣醒報社長的我知道得到我最親愛的肢體代禱及指教,是繼續奔走天路要緊的支持,也樂見基督徒本於上帝給予個人不可推諉的社會使命,提供優質的稿件新聞,讓這份報紙能鼓舞台灣百姓,並藉此得人如魚。個人這些年蒙上帝的恩惠太多,謹分享出來與肢體們共勉,希望大家都能認識上帝賜給我們的呼召,一生走在蒙福、也祝福他人的歲月中。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