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的幫助—真神!好神! 葉小萱 2013.01.27

隨時的幫助—真神!好神! 葉小萱 2013.01.27

民國57年剛考上中部某大學,校方規定新生一律要住校,初次離家在外,非常想家,每週六上課到十二點就與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阿璐一起搭公路局車回家,車程約七、八十分鐘,週日傍晚再回校。沒想到某個週六教官居然下令要整潔比賽,全體住校生要等檢查通過後方可外出。等到一切搞定,我倆一起騎自行車趕到台中公路局站,最後一班開往溪州的車剛剛開走。站務人員說最後一班開往北斗的車即將發動。因北斗離溪州尚有四公里路程,當時已近晚上八點,我本想打道回校不回家了,但阿璐非常想家,執意要回去,只好與她一起上車。在車上我們商量好到北斗終點站後要叫三輪車去溪州。不考慮搭計程車,以防萬一碰上壞司機跳車不易。

好不容易車子在省道上走走停停終於到了北斗,已經九點多了。一下車立刻找三輪車,沒想到一輛三輪車也看不到,連車站附近的商店也都打烊了。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檳榔攤小販正要收攤,便請問他那裡叫得到三輪車,他說這麼晚了車夫都回家睡覺了,不會有人要載妳們的,不如叫計程車或去旅舍暫住一晚,但我倆商量結果居然異想天開決定用走路的方式回家。

十月底的夜晚,月黑風高,鄉下省道兩旁一盞路燈也沒有,只有偶而當貨車經過時有車燈照亮漆黑的路面。路邊稻田尚未採收,秋風襲面,稻浪翻騰,黑影幢幢,我們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女孩越走越害怕,開始後悔這個錯誤的決定,但已沒有退路,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我建議我們來禱告求主保佑我們平安到家或者派天使來救我們吧(那時阿璐還不會禱告,如今她已是愛主的姊妹)。就在這時有四、五個彪形大漢騎著自行車從後面邊抽煙邊呼嘯而過,還回頭看我們,把我倆嚇得半死,只有更迫切地禱告。忽然後面傳來一陣摩托車聲,在我們旁邊停下來跟我們一起走,我轉頭一看,居然是剛才那位檳榔攤小販。他問我們真的要走回溪州啊,蠻遠的耶!不如讓他載我們一程吧!我們立刻像遇到救星般滿口答應。途中那幾個大漢竟然在路邊聊天,感覺蠻詭異的!感謝讚美主,祂乃真神,祂垂聽我們墾切呼求,派天使來搭救我們,讓我們平安回到家裡。

九十六年初,高鐵開始全面通車,我和兩個孩子利用過年回清水婆家,然後從烏日站搭高鐵去左營、高雄、旗津等地走走。因剛開始營運,知道路線的人不多,輾轉得知應從王田交流道下中二高到烏日。度過快樂的南台灣二日遊,再坐高鐵回烏日站時已是晚上九點多,以為走原路即可北上回清水,沒想到整個烏日站區幅員廣大,雖燈火通明,卻是沒有商店,沒有行人,道路多如織網,卻看不到其他車輛。更糟的是每個轉角都長得差不多,對我們三個路況本就不熟的外地人更是難上加難,分不清東西南北。繞了好久,不知如何是好,我說只好禱告求真神上帝指引道路了。過一會兒看到前面紅燈亮了,就在停車等綠燈時,一輛轎車也停下來,我叫兒子趕快搖下車窗問路,對方右前座乘客也搖下車窗,居然是本堂社青的宜珊姐妹,她男友很熱心地帶我們找到交流道往北回婆家。我再度經歷祂真是我隨時的幫助,早就差派天使等在路上,好即時搭救愛祂的兒女們。真神!好神!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