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閃入教會的異端 2013.02.24

留心閃入教會的異端 2013.02.24

春節假期前後「全能神教會」(即前幾年在中國引發邪教事件的「東方閃電」)在台灣主要平面媒體多日刊登全版廣告,宣稱基督已再臨而倡言其著作內容如『話在肉身顯現』『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似乎預告該教欲在台灣基督教會中大肆滲入活動,眾人不可不慎面對。

「全能神教會」於1990年代起於中國,因為宣稱基督已經以女性肉身第二次降臨於中國河南而被稱「東方閃電」。他們過往在中國傳教方式激烈,從聖經真理教義來看,立論偏差,錯謬處處,早被視為異端,如:

一、謬講基督已肉身再臨!--- 聖經記載主耶穌基督說『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馬太福音26:64),基督在末後大榮耀裡復臨!而該教卻聲稱基督如今已以女性肉身再臨於中國,然後要求信者歸信這位基督,執意違背聖經對基督復臨之訓示。

二、高舉該教著述為新啟示權威,貶詆聖經!--- 論及聖經,主耶穌說『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馬太福音五18),聖經也要我們將信仰『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以弗所書二20),並警告『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提摩太前書一4)。而該教聲稱這位女基督受聖靈感動的話語記載及著述是新的啟示,比聖經更權威,所以人們必須絕對順從。該教雖偶引用聖經,卻是以謬解來高舉其私意。高舉私意,否定聖經,自立為權威信條,這正是異端的記號。

三、曲解救恩只屬乎從其教者!---聖經論及主耶穌基督,明說『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希伯來書五9),而該教聲稱只有透過他們所謂「第二次道成肉身的末後基督」的工作,才可得救,而根本否定主耶穌被釘十架且三日後復活已經完成救贖。

依據曾經被該教擾亂的信徒經驗,他們在台灣以福音信仰的教會信徒為主要對象,會先安靜參與聚會,隱匿真實身分,不承認屬於「全能神教會」,刻意留下追求屬靈、熱心助人的好印象,低調發展與信徒關係,然後伺機私下分享及派送該教書籍及光碟,高舉該教著述為權柄並誘導討論,詆毀聖經所言,並要求人不可稟報牧長,再以近乎洗腦的方式,要求發誓不可離教。

正如聖經『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馬太福音廿四4、5),這樣的事會不斷在末世出現,破壞主所愛的教會,打擊信徒信仰根基,不可不有所防備。這樣的事也提醒當『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提摩太前書六20),要保守真的在裡面,躲避那假的進來。但願教會全體,努力學習真理並站穩在真道上,更時時謹慎,若遇見類似迷惑,當遠避之,並告訴教牧同工處理,勿容許其於教會範圍裡發展關係及派送資料。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