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書三十四1-三十六26 2013.07.29-2013.08.04

靈修默想題目─耶利米書

7/29一 耶利米書 三十四章1~7
一、當時猶大和耶路撒冷如何?耶利米怎樣事奉?動蕩不安時,我仍忠心事奉嗎?
A:巴比倫王率領全軍和附屬的各邦國,攻打耶路撒冷和猶大,猶大只剩拉吉和亞西加二城。在這危急存亡之秋,耶利米仍忠心按照耶和華的吩咐,將耶路撒冷淪陷和西底家王被擄的一切預言告訴西底家王,希望西底家王能順從神。

二、v2~5耶路撒冷將如何?西底家王呢?動蕩不安時,我靠主仍有平安嗎?
A:耶路撒冷將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被火焚燒。西底家王必被捉拿,要眼見巴比倫王,口對口當面說話,被擄到巴比倫去;他必不被刀劍殺死,平安而死,人必為他焚燒物件、舉哀。

7/30二 耶利米書 三十四章8~22
一、危急中,西底家王怎樣與民立約?v 15在耶和華眼中如何?v21情勢怎樣轉變?我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嗎?
A:西底家王與耶路撒冷眾民在聖殿,將牛犢劈開,分成兩半,從其中經過,在耶和華面前立約;向希伯來僕人和婢女宣告自由,任他們出去。v 15這是遵行律法,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v 21圍城的巴比倫軍隊離開耶路撒冷。

二、v11後來,王和眾民如何?怎樣得罪耶和華?我因利益反悔,不順服神嗎?
A:王和眾民反悔,叫所釋放得自由的僕人、婢女回來,勉強他們仍為僕婢。他們違背在耶和華面前所立的約,褻瀆耶和華的名。

三、耶和華的審判將怎樣臨到?我不聽從神的話,以致失敗、痛苦嗎?
A:因為沒有聽從耶和華的話,耶和華必使他們任意被刀劍、饑荒、瘟疫所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必將他們交在仇敵手中,屍首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走獸作食物。巴比倫軍隊必回來,將城攻取,用火焚燒,猶大城邑變為廢墟,無人居住。

7/31三 耶利米書 三十五章1~11
背景:約雅敬26歲作王11年,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後被巴比倫王廢掉。
一、耶和華怎樣吩咐耶利米?耶利米怎樣行?我盡心盡力遵行神的話嗎?
A:耶和華要耶利米去見利甲族的人,領他們到聖殿的屋子,給他們酒喝。耶利米就去請雅撒尼亞和利甲全族的人,到聖殿的屋子,在他們面前擺設盛滿酒的碗和杯,請他們喝。

二、利甲族為何不喝酒?我隨眾奢華、享樂,或持守勤儉、克苦…美好傳統?
A:他們完全遵守先祖約拿達的吩咐,一生不喝酒,不蓋房居住,沒有葡萄園、田地和種子,但住帳棚裡。只因懼怕迦勒底和亞蘭軍隊,才住在耶路撒冷。

8/1四 耶利米書 三十五章12~19
一、耶和華怎樣警戒百姓?約拿達的子孫如何?我看重並遵行神的話嗎?
A:耶和華說:你們不受教訓,不聽從我的話嗎?約拿達的子孫遵守約拿達的吩咐,不喝酒,直到今日。我從開始就差遣僕人,要你們回頭,離開惡道,不事奉別神;只是你們沒有聽從,也沒留心聽。因此,一切災禍要臨到你們。

二、v18耶和華怎樣應許利甲族的人?我謹守遵行神的話,蒙神保守、賜福嗎?
A:因他們聽從約拿達的吩咐,謹守他的一切誡命,照他所吩咐的去行;所以,他們必永不缺人侍立在耶和華面前。

8/2五 耶利米書 三十六章1~8
一、耶和華怎樣要求耶利米?v3有什麼目的?我順從神,被神使用嗎?
A:要耶利米取一書卷,記錄耶和華所說攻擊以色列、猶大和各國的一切話,從約西亞王的日子,直到當時。v3或者猶大家聽見耶和華要降禍,就離開惡道,耶和華好赦免他們的罪惡。

二、耶利米怎樣順從神?怎樣克服困難?我靠主積極克服困難,完成工作嗎?
A:耶利米召了巴錄來;巴錄就將一切話寫在書卷上。耶利米被限制,不能進聖殿,就要巴錄趁著禁食眾人聚集的日子,進聖殿宣讀書卷上的話,希望聽見的人在神面前懇求回頭,離開惡道。巴錄就按耶利米的吩咐,在聖殿宣讀。

8/3六 耶利米書 三十六章9~20
一、米該亞怎樣回應所聽見的信息?我敬畏神,遠離惡事、惡念,不敢得罪神嗎?
A:米該亞就下到王宮,進入文士的屋子,見眾首領,將所聽見的一切話告訴他們。眾首領就打發猶底請巴錄來,將書卷念給他們聽。他們聽見這一切話,就害怕,面面相覷。

二、v16眾首領有什麼看法和行動?我勇敢說該說的話,並採取必要的保護嗎?
A:眾首領認為必須將這一切話告訴猶大王;又叫巴錄和耶利米去藏起來,不叫人知道他們在哪裡;再將書卷存在文士以利沙瑪的屋內。以後,將這一切話說給猶大王聽。

8/4日 耶利米書 三十六章21~26
一、約雅敬王怎樣回應書卷的信息?我的心常被神的話感動,或剛硬如石?
A:約雅敬王聽了三、四篇就用文士的刀將書卷割破,扔在火盆中,直到全卷燒盡,王和聽見這一切話的臣僕都不懼怕,也不因書卷中耶和華必降禍的話,撕裂衣服。他們的心剛硬,不肯離開所行的惡。

二、以利拿單等人懇求什麼?約雅敬王怎樣行?我接受勸告,或任意而為?
A:以利拿單等人懇求約雅敬王不要燒這書卷,約雅敬王不但不聽,又吩咐耶拉篾等人去捉拿巴錄和耶利米。耶和華卻將他們隱藏。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