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書五十一20-五十二34 2013.09.23-2013.09.29

靈修默想題目─耶利米書

9/23一 耶利米書 五十一章 20~33
一、巴比倫怎樣被神使用?怎樣毀滅?我縱容罪惡,走向失敗、痛苦嗎?
A:巴比倫是耶和華爭戰的斧子和打仗的兵器,打碎、毀滅列國。因巴比倫的罪惡,耶和華使她從行毀滅的山,變為被燒毀的山,永遠荒涼。

二、v27列國怎樣對待巴比倫?我相信不義的統治者必定被推翻,敗亡嗎?
A:亞拉臘、米尼、亞實基拿、瑪代起來攻擊巴比倫。巴比倫的勇士躲藏,住處被燒,門閂折斷,渡口被佔據,護城的壕溝、池塘被燒;仇敵踐踏她,好像踹穀的禾場;審判臨到她,好像成熟的莊稼必須收割。

9/24二 耶利米書 五十一章 34~40
一、以色列怎樣求告神?我把所有的艱難困苦,告訴主,求主伸冤、開路嗎?
A:巴比倫王吞滅我,壓碎我,使我空虛、一無所有,又將我趕出。巴比倫強暴待我,傷害我,願這罪歸給她;願流我們血的罪歸到迦勒底的居民。

二、耶和華怎樣應允祈求?我相信神必伸冤,惡人必定遭報嗎?
A:耶和華必定為以色列伸冤,使巴比倫的河枯竭,成為亂堆,令人驚駭、譏笑,無人居住。巴比倫強盛時,像少壯獅子咆哮,耶和華必使他們沉醉,永不醒起;他們必像溫馴的羊下到宰殺之地,無力抵抗。

9/25三 耶利米書 五十一章 41~48
一、巴比倫怎樣令人訝異?怎樣敗亡?我倚靠世界權勢,或盼望神的國來到?
A:巴比倫是世界霸權竟然被攻取!天下所稱讚的竟然被佔據!繁華的巴比倫竟變為荒場!列國好像海水漲起,遮蓋巴比倫,她的城邑變為廢墟、旱地、沙漠,無人居住,無人經過。

二、v46神的百姓當如何?我順從神,離開是非爭端,免受災禍嗎?
A:巴比倫境內不斷有強暴和官長攻擊官長的事,被擄的百姓不要因這些消息懼怕,也不要心驚膽戰,要離開巴比倫,拯救自己,躲避耶和華的烈怒。

三、v47審判怎樣臨到巴比倫?天地如何?我生活聖潔公義,等候神的國嗎?
A:耶和華必刑罰巴比倫雕刻的偶像,巴比倫必然羞愧,百姓被殺仆倒;天地和其中所有的,必因神公義的審判臨到而歡呼。

9/26四 耶利米書 五十一章 49~58
一、巴比倫將如何?神的百姓當如何?我記念神的應許,得著盼望嗎?
A:以色列人怎樣無力抵抗巴比倫,被殺仆倒;巴比倫人也要照樣無力抵抗,被殺仆倒。審判臨到時,神的百姓躲避刀劍,要快離開巴比倫,不要站住。要在遠方的巴比倫記念耶和華,追想耶路撒冷,有一天歸回。

二、v51神的百姓曾怎樣羞愧?巴比倫呢?艱難中,我倚靠神不羞愧嗎?詩22:5。
A:神的百姓曾因巴比倫人進入聖殿辱罵,而滿面羞愧;日子將到,耶和華必刑罰巴比倫,她最寶貴雕刻的偶像也必毀滅,全國的人受傷,都必唉哼呻吟。

三、v53巴比倫怎樣強盛?未來如何?我靠己困乏,或靠主重新得力?賽四十31。
A:巴比倫雖強盛如同升到天上,她使堅固的高城更堅固;但有行毀滅的仇敵從耶和華那裡出來,巴比倫的勇士被捉住,領袖沉醉無力抵抗,寬闊的城牆傾倒,城門被燒,眾民勞碌的必致虛空,他們都必困乏。

9/27五 耶利米書 五十一章 59~64
一、西萊雅何時上巴比倫?耶利米怎樣吩咐?我利用機會傳福音,給人盼望嗎?
A:猶大王西底家第四年,大臣西萊雅陪王上巴比倫。耶利米將一切要臨到巴比倫的災禍寫在書上,吩咐西萊雅念這書上的話,使被擄的猶太人聽見有盼望。
註:這西萊雅是巴錄的兄弟,參本書卅二12;與大祭司西萊雅不同。

二、v63西萊雅要有什麼行動?我順從神,相信神的話必定實現嗎?
A:西萊雅念完了書上的話後,就要把一塊石頭拴在書上,扔在幼發拉底河中,說:巴比倫因耶和華所降的災禍,必如此沉下去,不再興起,人民也必困乏。

9/28六 耶利米書 五十二章 1~16
一、西底家行事如何?效法誰?結果呢?我允許邪惡,或堅持愛心、聖潔、善良?
A:西底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是照約雅敬一切所行的。因此,耶和華公義的怒氣臨到,將百姓從自己面前趕出去。

二、耶路撒冷怎樣淪陷?西底家如何?我不肯回頭,以致一敗塗地嗎?
A:西底家背叛巴比倫王,巴比倫王率軍圍攻耶路撒冷。城被攻破,西底家被捉拿受審,在他面前殺了他的眾子;他的眼睛被挖,用銅鍊鎖著,帶到巴比倫,囚禁至死。耶路撒冷城牆被拆毀,聖殿、王宮和房屋被焚燒,百姓被俘擄。

9/29日 耶利米書 五十二章 17~34
一、聖殿怎樣被掠奪?祭司、官吏如何?我信靠遵行神的話,或聽信偏差的話?
A:聖殿的銅柱、盆座、銅海及聖殿的金銀器皿都被擄去。大祭司西萊雅、副祭司西番亞、三位守門的、管兵丁的官、常見王的七人、書記和60人都被擊殺。他們倚靠謊話,認為耶和華的殿不可能被毀,全都被殺死,參七3、4。

二、約雅斤何時出監?得著什麼好處?苦難中,我仰望神的恩典嗎?
A:約雅斤被擄37年後,巴比倫王提他出監,向他說恩言,脫了他的囚服,使他的地位高過在巴比倫其他被擄的君王;又使他終身在巴比倫王面前吃飯。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