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以理書五25-七8 2013.10.21-2013.10.27

靈修默想題目─但以理書

10/21一 但以理書 五章25~31
一、彌尼是什麼意思?我為國家禱告,使國家有公義正直嗎?
A:彌尼就是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

二、提客勒是什麼意思?我常行神喜悅的事,或虧欠神的榮耀?
A:提客勒就是你被稱在天平裡,顯出你的虧欠。

三、v29伯沙撒下什麼命令?我信守承諾嗎?
A:伯沙撒下令,人就把紫袍給但以理穿上,把金鍊給他戴在他頸項上,又傳令使他在國中位列第三。伯沙撒聽到凶惡的解釋,仍守信用,提升但以理。


10/22二 但以理書 六章1~5
一、但以理在總長和總督中間表現如何?為什麼?我追求美好的靈性嗎?
A:但以理顯然超過其他的總長和總督,因為他有美好的靈性。

二、總長和總督想作什麼?為何不能成功?我靠主忠心工作,沒有錯誤嗎?
A:總長和總督嫉妒但以理,尋找他誤國的把柄,為要控告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為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

10/23三 但以理書 六章6~10
一、總長等提出什麼禁令?大利烏王怎樣決定?我禱告深思,再作決定嗎?
A:三十日之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什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大利烏王沒有深思,也沒有諮詢謀士,就立下禁令,加蓋玉壐。

二、但以理知道禁令後,有什麼行動?我靠主剛強,深信主必保守嗎?
A:但以理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和平常一樣。

10/24四 但以理書 六章11~17
一、人怎樣陷害但以理?怎樣控訴?我願為主受苦嗎?我求主賜受苦的心志嗎?
A:他們聚集,見但以理在他的神面前祈禱懇求;就到王面前,提所立的禁令。王承認確有其事,他們就稱但以理是被擄的猶太人,毀謗他不理王,不遵守王蓋了玉壐的禁令,指控他一日三次祈禱。

二、v14但以理被告,王有什麼反應?我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嗎?
A:王甚愁煩,一心要救但以理,籌劃解救他,直到日落;因為他知道,他所信任的但以理是無辜的,自己中了人的詭計。

三、v16王最後怎樣決定?說什麼?即使痛苦損失,我也信守承諾嗎?
A:王下令,人把但以理帶來,要扔在獅子坑中。王對但以理說:你所常事奉的神,祂必救你。有人搬石頭放在坑口,王用玉壐和大臣的印封閉那坑。

10/25五 但以理書 六章18~23
一、v18、19王怎樣關心但以理的安危?我願為在苦難中的人禁食禱告嗎?
A:王終夜禁食,無人拿樂器到他面前,並且睡不著覺。次日黎明,王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臨近坑邊哀聲呼叫但以理,希望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

二、v22神怎樣保護但以理?為何保護?我敬畏神,得著神的保護嗎?詩卅四7。
A:神差使者封住獅子的口,不傷但以理;因他在神面前無辜,也沒有作過虧損王的事,不應受罰。神是公義、全能的,保護祂的僕人脫離凶猛的獅子。

三、v23但以理怎樣脫離獅子坑?為何毫髮無傷?我信靠神嗎?賽廿六3
A:王吩咐,人就將但以理從獅子坑裡繫上來;他毫髮無傷,因為信靠他的神。

10/26六 但以理書 六章24~28
一、王怎樣施行公義審判?我祈求國家有公義,各級司法檢調都正直公平嗎?
A:王下令,人就把控告但以理的人,連他們的妻子、兒女都扔到獅子坑中。他們還沒有到坑底,獅子就抓住他們,咬碎他們的骨頭。

二、v25但以理獲救,王有什麼願望?我常禱告,使親友得著平安的福音嗎?
A:願你們大享平安!經歷整夜的不安、失眠,惡人詭計的凶險,王體會平安的寶貴,深願祂的百姓都有平安。

三、王怎樣高舉、稱頌但以理的神?我靠主有好見證,榮耀神嗎?
A:全國的百姓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祂是永活的神,祂的國永不敗壞;祂的權柄永存無極!祂護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奇事,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

10/27日 但以理書 七章1~8
一、但以理何時作異夢?醒了作什麼事?不論成敗得失,我願一生被神使用嗎?
A:伯沙撒王元年,但以理在床上作夢,見了腦中的異象,就記錄這夢。神透過這夢,向他說話,使他明白末後的事。伯沙撒王不像尼布甲尼撒重用但以理,神卻使用但以理,看見異象,預言世界未來的局勢。

二、夢中看見那四大獸?我隨從世俗或從神的眼光,看周圍的成敗、得失?
A:頭一個像獅子,有鷹的翅膀;第二獸如熊,旁跨而坐,口內啣著三根肋骨;第三獸如豹,背上有鳥的四個翅膀,又有四頭得了權柄;第四獸極其強壯,有大鐵牙吞吃嚼碎;頭有十角。對照第二章的巨像和第七章的野獸,世人所羨慕、推崇的帝國、霸權,在神眼中卻如野獸殘忍凶暴。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