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廿七45-廿八20 2014.04.21-2014.04.27

靈修默想題目─馬太福音

4/21一 馬太福音 廿七章45~50 黑暗的時刻
一、從午正到申初發生什麼事?黑暗艱難之時,我懇求主賜信心、力量走過嗎?
A:從中午12時到下午3時,遍地都黑暗了。完全聖潔、沒有罪惡,神的兒子,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世人的罪受痛苦,這是黑暗掌權的時候。

二、耶穌在十架上說什麼?我感謝主耶穌,為我的罪受痛苦、被羞辱嗎?不明白的時候,我迫切禱告,求神開路,賜下信心、力量解決嗎?
A:耶穌大聲喊著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耶穌沒有想到,也不明白,為什麼父神在他最艱難的時刻離開他。
註:耶穌站在罪人的地位上,承擔我們的罪,接受父神對罪的審判,聖潔的父神不得不離開他;他必須單獨在十字架上,忍受父神對罪忿怒的刑罰。

三、站在十架周圍的人如何?我感謝主耶穌,為我的罪忍受譏笑、侮辱嗎?
A:他們聽見耶穌的呼喊,有些人認為耶穌呼叫以利亞;有一個人趕緊去,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蘆葦上送給耶穌喝,要耶穌清醒些。其餘的人說:等一等,我們看以利亞來不來救他。耶穌在劇烈疼痛中,忍受譏笑、侮辱。

4/22二 馬太福音 廿七章51~56 幔子裂開
一、v51~53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我感激主耶穌捨命,使我能到父神面前嗎?
A:忽然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因主耶穌流血贖罪,信徒可以坦然無懼到父神面前,來十19~20。大地震動,磐石崩裂,象徵這是驚天動地的大改變。墳墓開了,過世的聖徒多有起來的,到耶穌復活以後,進入耶路撒冷,向許多人顯現;說明耶穌藉著死,敗壞掌死權的魔鬼,征服了死亡,來二14。
註:幔子隔開聖所和至聖所,只有贖罪日大祭司能進入幔內,為自己和百姓贖罪。

二、v54百夫長和看守者有什麼反應?受苦時,我禱告,效法主耶穌嗎?
A:百夫長和看守者經歷天黑暗、地震動,就非常害怕,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耶穌釘十字架受盡痛苦、侮辱,沒有仇恨、辱罵,顯出神兒子的完美。

三、v55有哪些人在那裡?我真心愛主,無論禍福,都跟隨主嗎?
A:從加利利來、跟隨服事耶穌的婦女,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西庇太兩個兒子的母親。她們沒有地位錢財,卻真心愛主耶穌。
註: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就是耶穌肉身的母親馬利亞,參太十三55。

4/23三 馬太福音 廿七章57~61 安葬耶穌
一、誰出面處理安葬的事?我願獻上自己的才華、時間和影響力,為神所用嗎?
A:亞利馬太的約瑟,是個財主,也是耶穌的門徒;他出面去見彼拉多,請求領取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吩咐給他。

註1:晚上是下午四點後,日落前。當時死刑犯屍體不埋葬,任憑飛鳥野獸吞食。
註2:約瑟是尊貴的議士,猶太公會尊貴、有影響力的成員,參可十五43。

二、約瑟怎樣安葬耶穌?我甘心樂意獻上所有,為主所用,幫助有需要的人嗎?
A:約瑟領取了耶穌的身體,用乾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就是鑿在磐石裡的,輥了一塊大石頭擋墓門,才離開。

三、哪些人看著耶穌的安葬?我愛主,願跟隨主到底嗎?
A: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在那裡,捨不得耶穌,對著墳墓坐著。
註:那個馬利亞就是耶穌肉身的母親,也是雅各和約西的母親。

4/24四 馬太福音 廿七章62~66 看守墳墓
一、什麼時候,祭司長和法利賽人提出要求?我盡力遵行神的話,或明知故犯?
A:預備日的第二天,就是安息日;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去見彼拉多,提出要求。按照律法規定,安息日當有聖會,什麼工都不可作,利廿三3。去見彼拉多明顯違反安息日不作工的規定,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為了利益,明知故犯。
註:「預備日」是預備安息日的前一天,就是星期五;第二天就是安息日。

二、祭司長提出什麼要求?我因人的邪惡憂悶嗎?相信惡人的計謀終必失敗嗎?
A:他們要求派人嚴密看守耶穌的墳墓,直到第三日;因為耶穌生前曾說三日後要復活。他們擔心耶穌的門徒來,偷走耶穌的身體,說他復活了。

三、彼拉多怎樣決定?我相信沒有人能用他的智慧、計謀敵擋神嗎?箴廿一30。
A:彼拉多答應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的請求,要他們自己派看守的兵,去嚴密看守。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就帶著衛兵,將墓前的石頭封好,嚴密看守耶穌的墳墓。

4/25五 馬太福音 廿八章1~10 耶穌復活
一、耶穌復活的早晨,有什麼特別的事?我相信神的旨意必定成就嗎?
A:天快亮的時候,忽然地大震動,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輥開墓石,坐在上面。他的樣子像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衛兵就嚇得渾身發抖,甚至和死人一樣。墓石、兵丁,世界上沒有任何勢力可以阻止耶穌復活。

二、天使怎樣安慰婦女?給她們什麼使命?我放下自己的意思,接受神的話嗎?
A:天使安慰婦女們,不要害怕,知道她們是要找釘十架的耶穌;但耶穌不在墳墓裡,照耶穌曾說的,他已經復活了。天使要婦女們快去告訴門徒,耶穌已經復活了,並且在門徒之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門徒要見耶穌。

三、婦女們怎樣遇見耶穌?耶穌怎樣安慰?我從主耶穌得著安慰和平安嗎?
A:忽然,耶穌遇見她們,對她們說:願妳們平安。她們上前抱住耶穌的腳,拜耶穌;耶穌要她們不要害怕,並且要他們去告訴他的弟兄—門徒,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到主耶穌。

4/26六 馬太福音 廿八章11~15 蓄意欺騙
一、看守的兵怎樣回報?為何欺騙?我堅持誠實,或在利益壓力下說謊?
A:有幾個看守的兵進城,將所經歷的事都報告給祭司長。祭司長就拿很多錢賄賂他們;兵丁就照祭司長的吩咐,說耶穌的門徒趁他們晚上睡覺的時候來,把耶穌的身體偷走了。

二、祭司長和長老怎樣面對耶穌的復活?我為既得利益,拒絕真理、事實嗎?
A:祭司長和長老雖然知道天使顯現、空的墳墓,卻商議,拿許多錢給兵丁,要他們欺騙大眾,說門徒偷走了耶穌的屍體;並保證說服巡撫,不會處罰兵丁。

4/27日 馬太福音 廿八章16~20 主的大使命
一、門徒與耶穌在哪裡見面?我相信主耶穌的話都要實現嗎?我等候他再來嗎?
A: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在耶穌約定的山上與耶穌見面。這是耶穌受難前,和他們約定的山上,太廿六32。

二、v18耶穌有什麼權柄?怎樣差遣門徒?我傳福音,使人作主的門徒嗎?
A:耶穌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門徒要出去傳揚福音,使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要奉父、子、聖靈的名為相信的人施洗。

三、相信的人應當如何?有什麼應許?我接受教導,明白真理,並且遵行嗎?
A:相信的人受洗之後,要接受教導;凡是主耶穌所吩咐的,都要遵守。門徒遵行主耶穌的差遣,就會有主耶穌的同在,直到世界的終結。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