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沙驚險初體驗 陳純純 2014.05.04

葡枝園地 衝沙驚險初體驗 陳純純 2014.05.04

七天五夜的杜拜之旅,我所給的總評是「驚奇讚嘆」!試想想阿布達比和杜拜這個屬於沙漠地區的阿聯,居然能將漠漠黃沙徹底綠化美化,觸目盡是亭亭如蓋的綠樹,繁花似錦的原野,怎不令人歎為觀止?

而郊野地區的大片沙丘,卻用來讓觀光客體驗衝沙的美妙、驚險和刺激。在我們的旅遊行程表裡,關於沙漠衝沙活動,有如此的描述: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活動,經驗豐富的司機,開著坐滿乘客的四驅吉普車,在沙丘之間疾馳,衝上坡度達四五十度的沙丘,然後俯衝下去,你可以體驗到短暫的失重,尖叫、歡呼之中,玩得就是心跳,本以為車要翻了,最後卻有驚無險......。文末還特別強調「請視個人身體狀況決定前往與否。」

天啊,看到疾馳、俯衝、失重、尖叫,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讀到原以為車要翻了,心就糾結起來,那萬一?因此,在三、四天酣暢的參觀旅遊中,每一念及將臨的衝沙活動,腦海中就不免震顫一下。

終於,第五天下午三點鐘,五輛吉普車到旅館接我們,六人一輛。出發時,發現我們的座車,其中一處安全帶因為故障,乃緊急勞動駕駛先生勉強修復扣上,這一折騰與前面五輛已拉了一段距離,司機乃卯足全力追趕,未上沙漠我已領教了他的膽識。那車速讓前面的車子紛紛避之惟恐不及。

約半小時後,至營地略作休息,我們的駕駛員將輪胎一一灌飽了氣,嘿!待會兒衝撞力道,可真有得瞧呢!領隊蕭先生悄悄告訴大家,如果開太快,請他開慢點,只要一個人開口就好。

一切準備停當之後,上了車,每人發一個塑膠袋,難不成會令人作嘔?驚疑間,再度上路駛向廣袤的沙漠。剛開始,只是覺得車速頗快,還來不及適應,不旋踵,即開上陡坡,車身也跟著猛烈顛簸搖晃,危機意識立時閃過腦海,不覺脫口而出:「請大家趕快大力禱告,求主耶穌派天使天軍保佑平安穩妥,快啊!」

玉瑛說:「我們車上有五個基督徒呢。」言下之意是要大家安啦!

車子猛衝上去,再俯衝下來,如是者數回,我早作好心理準備:抓緊把手一刻也鬆懈不得,還不時作深呼吸、呼求主名、殷切地一路不停。

重重險象再三重演,每遇險境尖叫之聲便此起彼落,司機聽到大夥驚慌失措的慘叫聲,咧嘴而笑,開得更兇猛了。最可怕的是衝上錐形的小小山坡,眼看前面的車子,衝上去的剎那,邊坡的泥土飛濺崩落,可真觸目驚心啊!當然,接下來就是我們這一車,噢!那四十五度的大傾斜真令人嚇破膽。呼求主的哀憐也更迫切了,雖然這樣,心還是差點沒跳出胸口。

眼看前面的車隊,已行駛在稍稍平坦的沙地上時,心中正要放下一塊大石頭,冷不防,司機先生竟要挑戰超高的難度,不肯避開人人改道的另一處錐形陡坡,誰知吉普車才使勁往上衝,車身立刻打滑,右側輪胎卡進沙堆,左輪立時懸空彈起,車體嚴重傾斜,眼看險象環生,厄運難逃,急切之際心中慘叫一聲:「主啊!車子要翻了,救救我們。」

在一陣狂呼聲中,司機試圖穩住車子,卻進退維谷,狼狽不堪。還是坐在左側的玲玲眼尖,看到教練急急奔來,忙安慰司機說:「不要動,有人來幫忙了。」

那人迅速打開車門,這裡動動、那裡拉拉,四兩撥千斤,車子終於有驚無險安全駛離沙錐。

有了這次教訓,吉普先生再也沒有了笑容,我還是全神貫注,以便因應突發狀況。當然,車子還是上上下下,忽高忽低,左旋右轉,須臾不得安寧。頃刻間,車子又衝上一座小山丘,卻突然熄火而且發出汽油味。

玲玲驚叫起來:「糟糕,聞到汽油味,會有危險。」
我何嘗不擔心?「主啊,救我!」

真的,上帝立刻派天使來了,馬上又跑來一位救援者,他請吉普先生下車,自己坐上駕駛台親自操車開離現場,登時汽油味消失,人車也平安了,感謝主。

事後,別車的朋友,問我們發生了什麼事?車子停了兩次?我告以事發經過,他們都咋舌驚歎。我也向蕭先生報告了我們的沙漠險境,他更是一臉凝重。

好奇的我,終究還是打破了沙鍋:「衝沙活動到底有沒有發生過意外?」他說:「有,曾經引發過火燒車事件。」然後,他指指吉普車車頂說:「妳看,這上頭都按了鐵條,就是防止翻車時,車體儘量不致變形。」

幸好是神保守喔!難怪玲玲憂心忡忡地直嚷嚷:「妳知道嗎?當汽油濃烈,引發火燒車時,是剎那間的事,人逃都逃不掉呢!」深深記得這次沙漠衝沙的冒險,是我有生以來呼求主名最最殷切的一次。

每當憶及衝沙驚險的一幕,心中雖餘悸猶存,卻也是一趟值得回味咀嚼的寶貴經驗。就像當年,夜騎駱駝爬西乃山看日出,幾近力不能勝困難重重,但那次的冒險精神,與這次的吉普衝沙,在畢生的記憶錦囊中,都是奇妙、鮮明、難忘的生命篇章呢!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