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廿四15-廿七25 2014.06.30-2014.07.06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6/30一 以西結書廿四章15~27 喪妻的預表
一、v15~18耶和華說什麼?以西結如何行?我順從神,接受人生的苦難嗎?
A:耶和華要將以西結所愛的妻子忽然取去;以西結卻不可悲哀哭泣,不可流淚,只可嘆息,不可出聲,不可辦理喪事;頭上仍勒裹頭巾,腳上穿鞋,不可蒙著嘴唇,也不可吃弔喪的食物。早上以西結告訴百姓這事,晚上他的妻子就死了;次日早晨以西結便遵照神的命令行。

註1:「勒裹頭巾」:哀悼者必須取下頭巾,將灰放在頭上,以表哀慟。「仍穿鞋」:脫鞋表示極其悲哀。「蒙著嘴唇」:哀悼者通常用巾遮著臉的下半。
註2:「吃弔喪的食物」:埋葬死者後,哀悼者第一餐是別人預備的,參耶十六7。

二、v19~24以西結要怎樣回答百姓的問題?我照自己意思,或按神心意回答?
A:耶和華要使你們所誇耀、所喜愛的聖殿被褻瀆,你們所遺留在耶路撒冷的兒女必倒在刀下,那時,你們必行以西結所行的,不蒙嘴唇,也不可吃弔喪的食物,頭上仍勒裹頭巾,腳上穿鞋…必因自己的罪孽相對嘆息,漸漸消滅。

三、v26~27那日將如何?以西結將如何?我順從聖靈開口說話,或閉口不言嗎? 
A:從耶城逃脫的人,必來到以西結面前;以西結必向他們開口說話,不再啞口。

7/1二 以西結書廿五章1~7 預言亞捫受罰
一、v3亞捫人應當如何?我常閱讀聖經,聽從神的話,順從聖靈嗎?
A:亞捫人當聽主耶和華的話,因耶和華是全地的主宰,亞捫人也要受審判。

二、v3~5以色列受罰時,亞捫人如何?將怎樣受罰?我幸災樂禍,或受警戒?
A:以色列犯罪,耶和華的聖所被褻瀆,以色列地變荒涼,猶大家被擄掠。亞捫人卻幸災樂禍,不受警戒,不認識耶和華是聖潔、公義、滿有威嚴審判的神。所以,東方人必得亞捫人的地為業,吃其中的果子,拉巴成為駱駝場…。

三、v6~7亞捫人怎樣犯罪?耶和華怎樣審判?我容許仇恨苦毒,以致受罰嗎?
A:亞捫人拍手頓足,慶祝以色列敗亡,滿心恨惡以色列。耶和華要將她交給列國為擄物,從萬民中剪除她,使之敗亡。

7/2三 以西結書廿五章8~17 預言摩押、以東、非利士受罰
一、v8~11摩押和西珥人怎樣犯罪?怎樣被審判?我不受警戒,陷入錯誤嗎?
A:摩押人和西珥人對猶大的滅亡,沒有憐憫,也不受警戒,不敬畏審判全地的耶和華,不知道猶大因得罪耶和華滅亡,認為猶大與列國無異。所以,耶和華要破開摩押看為榮耀的邊界城邑伯耶西末、巴力免、基列亭,使之失陷。

二、v12~14以東人怎樣犯罪?怎樣被審判?我心懷報復,進入苦毒煎熬嗎?
A:以東人攻擊猶大家,報仇雪恨,大大有罪。耶和華必剪除以東的人、牲畜,土地變為荒涼。耶和華藉以色列的人手施行公義的審判;以色列民必按耶和華公義的怒氣,施復以東;以東就知道是耶和華的施報、刑罰。

三、v15~17非利士人怎樣犯罪?怎樣被審判?我以惡報惡,得罪神嗎?
A:非利士人以恨惡的心,向猶大報仇雪恨,永懷仇恨,要毀滅他們。耶和華必發怒斥責,伸手攻擊非利士人,剪除基利提人,滅絕沿海剩下的居民。

7/3四 以西結書廿六章1~14 預言推羅受罰
一、v1~2推羅怎樣幸災樂禍?我敬畏神,憐憫人;或期望他人失敗,從中得利?
A:耶路撒冷是眾民之門,強而有力,能阻止敵人進入,也是貨物的進出口;推羅因耶城成為廢墟,要取代耶城,得到貿易之利和豐富。推羅不因耶城的失敗受警戒,也不同情耶城,毫無憐憫,把自己的強盛建立在耶城的失敗上。

二、v3~6推羅必怎樣受審判?我得罪神,受罰,甚至一無所有嗎?
A:耶和華必與推羅為敵,使許多國民如同不止息的波浪一波波湧上來,破壞牆垣,拆毀城樓,刮淨塵土,使她成為淨光的磐石,一無所有。她必成為列國的戰利品,居民必被刀殺滅,必在海中作曬網的地方。

三、v7~14巴比倫王要怎樣攻擊?我追求榮華富貴,或靈性成長?
A:巴比倫王必率馬匹車輛、馬兵…殺滅居民,造臺築壘攻擊;用撞城錘攻破牆垣,用鐵器拆毀城樓;進入城門,好像進入已有破口之城;馬蹄必踐踏街道,堅固的柱子倒下,財寶、貨物被擄掠;破壞牆垣,拆毀華屋,將石頭、木頭、塵土拋在手中,再也沒有唱歌、彈琴的聲音。推羅的榮華富貴轉眼消失。

7/4五 以西結書廿六章15~21 推羅的哀歌
一、v15~16靠海的君王怎樣驚駭?我隨從世界潮流,或堅持聖潔、誠實、善良?
A:推羅行惡被殺戮,受傷的人唉哼,全城傾倒之時;靠海的君王們都必下了王位,除去朝服,脫下繡花的衣服,戰兢坐在地上,不停發抖,為推羅驚駭。因為神怎樣審判推羅,他們效法推羅,也必受審判,像推羅一樣滅亡。

二、v17~18君王怎樣悲哀?我追求世上財富、權勢,或盼望神的國度來到?
A:推羅是有名的大城,向來是航海人居住的,是海上最堅固的;平常她的威勢和居民使人驚恐害怕,現在竟歸於無有。其他海島的未來更不用說。

三、v19~21耶和華怎樣審判推羅?主再來時,我經得起考驗嗎?林前三13、14。
A:因為推羅驕傲、幸災樂禍、毫無憐憫,耶和華使她變為廢墟,如無人居住的城市,被水淹沒。耶和華除滅她,使她下入陰府,顯出耶和華公義、聖潔、威嚴的榮耀。推羅的下場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人雖尋找,也找不著。

7/5六 以西結書廿七章1~11 美麗的推羅
一、v1~4推羅有哪些優越的條件?我為所得的能力、才華、恩賜,感謝神嗎?
A:耶和華使她居住在海口,是眾民的商埠,她的貿易通到許多海島;造她的耶和華使她的境界在海中,使她全然美麗。

二、v5~7推羅怎樣使用材料?我求主賜智慧,善用神所創造的物質嗎?
A:用示尼珥的松樹作一切的板,用黎巴嫩的香柏樹做桅杆,用巴珊的橡樹做槳;用基提沿岸的黃楊木鑲嵌著象牙,做艙板。篷帆是用埃及刺繡的細麻布做的,可作旗幟;篷是用以利沙島沿岸的藍色和紫色布作的。

三、v8~11推羅怎樣善用人才?我求主賜智慧,使我能與人和睦、知人善用嗎?
A:西頓和亞發的居民作盪槳的。你中間的智慧人作掌舵的。迦巴勒的技師和老練的工匠修補裂縫。波斯人、路德人、弗人作你軍中的戰士。四圍的城牆上有亞發人和你的軍兵;在你的城樓上有勇士。

7/6日 以西結書廿七章12~25 推羅的貿易
一、v12~15為何推羅貿易興盛?得著什麼?我充實自己,多有學識、才能嗎?
A:因推羅有各類財物,多人與之貿易。她從他施人得到銀、鐵、錫和鉛;從雅完人等得人口、銅器;從陀迦瑪族得馬、戰馬和騾子;從海島得象牙、烏木。

二、v16~18為何亞蘭人與推羅交易?我為主殷勤工作,榮耀神嗎?西三23、24。
A:亞蘭人因為推羅的工作很多,用綠寶石、紫色布、刺繡…與之交易;以色列人用米匿的麥子、餅、蜜…,大馬色人拿黑本酒和白羊毛,與之交易。推羅的工作使她得到寶物、財物;信徒卻可有金、銀寶石的事奉,林前三12。

三、v19~25推羅與哪些人貿易?結果如何?我不斷追求,得到豐盛的生命嗎?
A:推羅與底但人、亞拉伯人和基達人的一切首領、示巴和拉瑪的商人、哈蘭人、干尼人、伊甸人、亞述人、基抹人貿易。推羅既擁有各地精華的出產,便豐富極其榮華;但這一切都是暫時、物質的,並不能存到永遠。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