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廿七26-廿九21 2014.07.07-2014.07.13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7/7一 以西結書廿七章26~36 推羅必毀滅
一、v26~27怎樣預言推羅滅亡?我相信聖經預言必實現,主耶穌必要再來嗎?
A:盪槳的已經把妳盪到大水之處,東風在海中已經將妳打破。妳的財富、商品、貨物、水手、掌舵的智慧人、補縫的聰明人、經營交易的,並妳中間英勇的戰士和人民,在妳傾覆的日子必都沉入海中。推羅驕奢、狂妄必定滅亡。

註:v26~27是尚未發生的事,卻用完成式;因神的預言必定成就,如同已完成。

二、v28~31推羅將如何?我追求世上的財富,或豐盛的生命?
A:掌舵的是領航者,他們哭號之聲一發,郊野都必震動。泊岸船隻中盪槳的、水手和一切泛海掌舵的,都必下船登岸。他們必為妳放聲痛哭,把塵土撒在頭上,在灰中打滾;又為妳使頭上光禿,用麻布束腰,號咷痛哭,苦苦悲哀。

三、v32~36怎樣為推羅悲哀?我追求世上享受,或遵行神的旨意?約壹二15~17
A:有哪一座城,像在海中沉寂的推羅呢?她的貨物從海上運出去的時候,曾使多國的人飽足;因她豐富的財物和商品,地上的君王都富裕。如今她在深水之處,被海水沖破;商品和所有在她那裡聚集的人,都沉下去了。

7/8二 以西結書廿八章1~10 推羅高傲必亡
一、v1~2推羅王怎樣高傲?我高傲自大,或謙卑,知道自己是有限的人?
A:推羅王心裡高傲,說:我是神;我在海的中心、坐在神的寶座上。其實他不過是人,並不是神,心裡卻自以為是神。

二v、3~5推羅王為何高傲?我因智慧、財富驕傲,或感恩,將榮耀歸給神?
A:推羅王比但以理更有智慧,甚麼袐事都不能向他隱藏。他靠自己的智慧聰明得了金銀財寶,收入庫中。因貿易增添財富,就心裡高傲。

三、v6~10耶和華怎樣審判推羅?我謙卑,蒙神恩典;或自以為是,驕傲失敗?
A:因為推羅王自以為是神,耶和華必使列國中的強暴人來到,拔刀砍壞美物,污損他的榮光,殺害他,使他死在海的中心,與未受割禮的人一樣。
註:死如「未受割禮的人」指備受屈辱而死;未受割禮者是不潔淨、被鄙視的。

7/9三 以西結書廿八章11~19 推羅王的哀歌
一、v11~14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原來如何?我因神的創造稱頌、讚美神嗎?
A:他受造之時,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又有精美的鼓笛稱頌神;他被安置在神的聖山,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他又受膏遮掩約櫃,服事神。
註:傳統認為本段經文隱指撒但的墮落;他原受造完全,是遮掩約櫃的基路伯。

二、v15~16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怎樣墮落?我追求完全,或容忍罪惡,失敗犯罪?
A:他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他如同污穢之物,耶和華已將他從神的山驅逐,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

三、v17~19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怎樣犯罪受審?我高傲自大,貪圖虛浮的榮耀嗎?
A:他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耶和華已將他摔倒在地,使他倒在君王面前。他因罪孽眾多,貿易不公,就褻瀆聖所。故此,耶和華使火發出,燒滅他,使他變為地上的爐灰。他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遠。

7/10四 以西結書廿八章20~26 西頓必受罰
一、v20~24西頓怎樣對待以色列?我心中苦毒嗎?我言語柔和,或如荊棘刺人?
A:西頓恨惡以色列人,向他們作刺人的荊棘,傷人的蒺藜。

二、v22~23審判怎樣臨到西頓?我生活聖潔,能坦然接受神公義的審判嗎?
A:耶和華必使瘟疫進入西頓,有刀劍臨到,被殺的仆倒在其中,血流在街上。人就知道耶和華是聖潔、公義審判的神。

三、v25~26以色列未來如何?我失敗後,相信主仍有恩典,靠主再站起來嗎?
A:耶和華要將分散在萬民中的以色列家招聚回來,住在祂賜給祂僕人雅各的迦南地。耶和華施行審判之後,他們要蓋造房屋,栽種葡萄園,安然居住。

7/11五 以西結書廿九章1~7 預言法老驕傲受罰
一、v3怎樣形容法老?他怎樣驕傲?我因自己的成就,驕傲自大嗎?
A:法老是臥在自己河中的大魚,他曾驕傲說:這河是我的,是我為自己所造的。
  這河不是法老造的,是神創造的;也不屬於法老,只是暫時給他使用。

二、v4~5耶和華怎樣審判法老?我謙卑敬畏神,或驕傲失敗?
A:法老如河中的大魚,耶和華必用鈎子鈎住他的腮頰,又使江河中的魚貼住他的鱗甲;必將他和所有貼住他鱗甲的魚,從江河中拉上來,拋在曠野;他必倒在田間,不被收殮,不被掩埋,給地上野獸、空中飛鳥作食物。

三、v6~7埃及怎樣不可靠?我倚靠神,或倚靠世界的權勢、地位?
A:埃及向以色列家成了蘆葦的杖,是不可靠的蘆葦;以色列用手抓住埃及,埃及就斷折,傷了他們的肩;他們倚靠埃及,埃及就斷折,閃了他們的腰。

7/12六 以西結書廿九章8~16 埃及的敗亡與恢復
一、v 8~12審判怎樣臨到埃及?我自以為是、驕傲自大,以致得罪神,失敗嗎?
A:刀劍必臨到埃及,將人與牲畜剪除。因為法老說: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耶和華必與法老及其江河為敵,使埃及地從色弗尼塔直到古實境界,全然荒廢淒涼。人的腳、獸的蹄都不經過,埃及人必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

二v13~15埃及將怎樣復興?失敗後,我謙卑學會功課,再得到神的恩典嗎?
A:滿了四十年,耶和華必招聚分散在各國被擄的人回來,使他們歸回本地巴忒羅。在那裡埃及必成為列國中最低微的國,不再自高於列國之上。

三、v16埃及與以色列關係如何?我要得人的尊崇,或將人引到神面前?西一28。
A:埃及必不再作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色列家仰望埃及人的時候,便思念罪孽。

7/13日 以西結書廿九章17~21 巴比倫征服埃及
一、v17~18巴比倫王攻打推羅,結果如何?我因工作有所得而感恩嗎?
A: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軍兵千辛萬苦攻打推羅,以致各人都頭禿肩破;但是他和他的軍兵攻打推羅所付出的辛勞,並沒有從那裡得到甚麼報酬。
註:巴比倫王用13年才攻下推羅,推羅早已把一切寶物用船運走,他毫無所得。

二、v19~20耶和華怎樣賜下酬勞?我順從神,殷勤工作,相信神必賞賜嗎?
A:耶和華將埃及地賜給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他必擄掠埃及群眾,搶其中的財為擄物,奪其中的貨為掠物,作他軍兵的酬勞。因王與軍兵是為耶和華勤勞。

三、v21當那日,以色列必如何?我順從神,忍耐等候,直到神的應許實現嗎?
A:當那日,耶和華必使以色列家的角發生,以色列必復興。那時,以西結不再 受聽者譏笑,能夠挺身發言,因為他所說的預言一一實現。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