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耶和華的人真有福(下) 陳興蘭 2014.08.10

講壇 敬畏耶和華的人真有福(下) 陳興蘭 2014.08.10
讀經:詩篇卅四篇


四、神重建心靈:內在醫治,創傷痊癒
這群跟隨者,雖然有了亞杜蘭洞做避難所,又被大衛訓練成很會打仗的勇士,可是他們過去受盡了冤屈,內心憂悶,被迫逃亡,有家歸不得,逃亡的辛苦又無盡無邊,前途茫茫,還要等待多久,才能停止喘氣與哀哭呢?人人心中都很受傷,他們白天在大衛手下練完了兵,傍晚聽完了大衛教導的「敬畏耶和華」的訓誨課程,可是夜闌人靜時,新愁舊恨,不斷在內心起伏翻騰,誰不心酸傷痛呢。

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大衛,深深知道,只有我們的神,才能醫好傷心的人,只有耶和華拉法,才能裹好傷心人心靈深處的傷口,因此,向垂聽禱告的神呼求,才是有效的解決之道。神與敬畏祂的人同在,並且醫治憂傷破碎的心!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17~18節)。

大衛還提醒這群亡命天涯,渴想回家的人:我們的神有恩典、有憐憫,大家會有回家的一天,我們只管信靠神,堅持做一個敬畏耶和華的人,那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回家的好日子,指日可待!「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又保全祂一身的苦頭,連一根也不折斷!」(19~20節)

世界上有太多心靈受傷的人,在原生家庭裡受驚嚇,在成長的過程中吃苦頭,在不公義的社群團體下被霸凌!神聽見我們暗夜裡的啜泣聲,神看見我們有如被壓傷的蘆葦,好像將殘的燈火,神知道我們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創傷有多痛,祂來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慈愛的神主動靠近我們,天上的主親自來到我們身邊,祂要擁抱我們,前後環繞我們,按手在我們身上醫治我們!

有一個5歲的小女孩,在父母眼中平凡不起眼,她八歲的小姐姐卻是一個漂亮活潑,人見人誇的小甜心!很不幸的,這個小姊姊急症過世了,做母親的長期哭天搶地,嚎啕不停,不肯受安慰。在這艱難時刻,這個5歲的小女孩想要安慰媽媽,她想要跟媽媽說:「媽,妳還有我!」,於是她敲了媽媽房間的門,推門見到正在哭泣的母親,小女孩鼓起勇氣正要開口,沒想到媽媽哀怨的眼光掃射過來,搶先說道:「為什麼死的不是妳?!」。這5歲小女孩的內心十分震驚受傷,她嚇呆了,以致無法正常成長,直到十多年後,她聽見了福音。是的!「祂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詩一百四十七3)。這個小女孩後來成為一個宣教士,傳揚主赦罪、醫病的福音!

我們的神是靈魂的大醫生,祂能醫治我們內心的創傷,領我們重新得著健康平穩的心靈!

五、神伸張正義:還你公道,為你伸冤
這群與大衛一同窩在亞杜蘭洞的英雄好漢們,人人心中委屈,各個含冤莫白,司法控訴纏身,被當作罪犯,通緝犯,只能逃離家園,當然心中壓力重重,情緒憤恨莫名!大衛心中也很難受,長期被掃羅冤枉追殺,後來又被政治主流派的政敵們扣上通敵、叛國的罪名,真是苦不堪言!

大衛信得過神,知道神坐在天上,俯視世人,人世間一切是非曲直,善惡黑白,鑒察人心的神,都看得清清楚楚,「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詩一百零三6)。神在全地掌權,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都是神治理的範圍,祂賞善罰惡,斷不以有罪為無罪。

因此大衛向這群受盡冤屈苦楚的跟隨者們,說明神公義的治理法則,幫他們釐清到底誰才是神要追討的對象:「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21節)。

反倒是專心敬畏神,信得過神的人我們,神必肯定我們的無辜,會為我們平反,讓真相大白,水落石出,終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會知道,我們才是堂堂正正,手潔心清的人!「耶和華救贖祂僕人的靈魂,凡投靠祂的,必不致定罪」(22節)

後來,大衛做王了,他力求政治清明,司法公正,為受屈的人伸冤,讓國家司法為眾人伸張正義,還所有曾經受委屈的人一個公道,神的百姓不再流離,不再苦惱,不再惶恐,雲散天青,大享安寧!

今日神仍坐在寶座上掌權,「凡投靠祂的,必不致定罪!」,願神使你這信得過祂的人,挺身昂首,揚眉吐氣!

詩篇34篇告訴我們,敬畏耶和華的人真有福,求神賜福您做個敬畏神的人,堅決遠離惡事,且專心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一生一世,飽享敬畏耶和華的福,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又喜樂!(七月20日主日證道)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