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八22-九17 2015.03.09-2015.03.15

靈修默想題目─路加福音 程世光長老

3/9一 路加福音八章22~25 平靜風浪
一、v22~23門徒遵行耶穌的話,結果如何?順從神仍有風暴,我願靠神得勝嗎?
A:耶穌吩咐門徒渡到湖那邊去。門徒開船,忽然湖上起了暴風,門徒們是老練的漁夫,仍無法克服;風浪太大,船將滿了水,非常危險。

二、v24危險中,門徒怎樣解決?困難、危急時,我祈求主,靠主化解難題嗎?
A:門徒叫醒了耶穌,耶穌斥責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

三、v25耶穌說什麼?為什麼?我求神賜信心,抓住神的話,渡過困難嗎?
A:耶穌問門徒: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因為門徒不相信耶穌所說的話,必定能渡到湖那邊去。主耶穌期望門徒在暴風中,堅信他的話,渡過風暴。

3/10二 路加福音八章26~39 革拉森趕鬼
一、v26~30鬼怎樣折磨人?耶穌怎樣趕逐?我冷靜面對,靠主耶穌趕鬼嗎?
A:鬼叫這人不穿衣服,沒有尊嚴,不知羞恥,住在墳瑩裡,甚至掙斷鐵鍊、腳鐐,被鬼趕到曠野,生活悲慘無助。耶穌吩咐鬼從這人身上出來,鬼掙扎抵抗。耶穌再問,知道他名叫群,因為有許多的鬼。最後,把鬼趕出來。

二、v31~37鬼怎樣要求?耶穌怎樣處理?我祈求神賜智慧,靠主爭戰得勝嗎?
A:鬼懇求耶穌不要吩咐他們到無底坑裡去,但准他們進入山上的豬群裡去。耶穌准了他們,鬼就進入豬群,使豬群闖下山崖,投入湖裡淹死。趕鬼是屬靈的爭戰,這人的身體就是戰場;因為鬼太多,爭戰必定非常激烈,為了避免這人受傷太重、太痛苦,耶穌准許鬼入豬群;鬼離開,這人就恢復正常。

三、v38~39這人怎樣順從耶穌?我感謝神的恩典,順從神嗎?
A:這人要求與耶穌同在,耶穌卻打發他回去,傳揚神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這人就去滿城裡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

3/11三 路加福音八章40~48 醫治血漏的女人
一、v43~44這女人有什麼痛苦、掙扎?怎樣解決?我將困難帶到主面前解決嗎?
A:這女人患了12年血漏的病,花盡所有的錢求醫,卻沒有醫好。她來到耶穌背後,相信耶穌能醫治她,就摸耶穌的衣裳繸子,她的病就立刻好了。

二、v45~47耶穌問什麼?這女人怎樣回應?我順從主,勇敢作見證嗎?
A:耶穌問摸他的是誰,眾人不承認,彼得也認為眾人緊靠耶穌,多此一問。但這女人戰兢說出,她的痛苦掙扎、摸耶穌的緣故和立刻得醫治的經過。她既當眾說出來,就確定所作是對的,堅固自己的信心,並見證耶穌的大能。

三、v48耶穌怎樣安慰、堅固這女人?我靠主,安慰、堅固有需要的人嗎?
A:「妳的信救了你」耶穌肯定這女人的信心,藉信心得到醫治。「平平安安地去吧」耶穌進一步安慰、堅固她,既得到完全的醫治,就平平安安的回去。

3/12四 路加福音八章49~56 睚魯女兒復活
一、v49~50耶穌怎樣堅固睚魯?我靠主安慰、堅固有困難的人嗎?
A:「不要怕」:不要怕女兒死了,不能救。「只要信」:只要相信耶穌沒有錯,必能解決難題。「你的女兒就必得救」:你的女兒就必定好起來。

二、v51~53眾人如何?怎樣回應耶穌的話?我只看眼前的困境,或相信神的話?
A:眾人為這女兒哀哭捶胸。耶穌說:不要哭,她不是死了,是睡著了。希望他們有信心,相信這女兒能活過來,不致影響睚魯的信心;但眾人譏笑耶穌。

三、v54~56耶穌怎樣叫女孩復活?我按神給我的恩賜、能力幫助需要的人嗎?
A:耶穌拉著女孩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吧!女孩的靈魂便回到身體,就立刻起來。耶穌再吩咐給她食物吃,因她需要體力。耶穌吩咐她的父母不要告訴別人,引起不必要的爭執。

3/13五 路加福音九章1~6 門徒出去傳道
一、v1~2耶穌給門徒什麼裝備和使命?我接受裝備,使自己能被神所用嗎?
A:耶穌給他們能力、權柄,能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給他們使命,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二、v3~4門徒應當怎樣相信、倚靠神?我相信服事神,神會供應我的需要嗎?
A:門徒不要帶枴杖,作為防身的棍子;不要帶口袋,放置食物;不要帶食物和銀子,要相信神會供應生活需要;不要帶兩件褂子,晚上禦寒。無論進到哪一家,就住在那裡,也從那裡起行。
註1:接待客旅是猶太人傳統的美德,參創18章,19章,來13:2。
註2:這段吩咐不是絕對的教訓,是操練門徒的信心,參路22:36~38。

三、v5要怎樣警告拒絕者?我按聖靈的帶領,提醒拒絕福音的人嗎?
A:門徒醫病、趕鬼,宣傳神國的福音,使人白白得著神的恩典。不接待門徒的,就是不接待差遣門徒的主耶穌,也是拒絕差主耶穌的父神。離開那城時,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拒絕是斷絕神的恩典,在神恩典上無份。

3/14六 路加福音九章7~9 困惑的希律
一、v7希律的心如何?我知錯、認錯,常有清潔的良心嗎?
A:希律聽見耶穌所作的一切事:醫病、趕鬼、宣傳神國的福音,內心就游移不定,在眾說紛紜中,不知道該聽誰的。這是因為他殺了他所尊敬的施洗約翰,參可6:20;他不悔改,沒有清潔的良心,就不能認識主耶穌是神的兒子。

二、v7~8眾人認為耶穌是誰?我清楚福音的內容,認識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嗎?
A:對於耶穌能夠醫病、趕鬼、傳講神國的福音,有人認為是施洗約翰從死裡復活,有人認為是舊約先知以利亞的顯現,也有人認為是古時的先知又活了。

三、v9希律思考的結果如何?我用心思考神的話,渴慕明白真理嗎?
A:希律清楚知道,他已經殺了施洗約翰;施洗約翰講道雖有能力,卻未行一件神蹟,只有耶穌能夠醫病、趕鬼,就想要見耶穌,認識耶穌。

3/15日 路加福音九章10~17 五餅二魚
一、v10~11使徒、眾人和耶穌如何?我常常將工作的結果,禱告交給主嗎?
A:使徒傳道回來,將所作的報告耶穌;耶穌就私下帶他們到伯賽大。但眾人跟著去,耶穌便接待他們,講道滿足他們的內心,醫治有病的人。

二、v12~17有什麼難題?怎樣解決?我獻上所有,讓主使用,滿足眾人嗎?
A:太陽將下山,門徒只有五餅二魚,不夠眾人的需要。耶穌拿著五餅二魚,望著天,感謝祝福,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五千人就都吃飽了。

三、v17剩下的怎樣處理?我珍惜神的恩典,不浪費嗎?
A:剩下的餅和魚,收拾起來,裝滿了12籃子。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