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蔭幽谷見大恩 蔣宜君 2015.03.15

葡枝園地 死蔭幽谷見大恩 蔣宜君 2015.03.15

父親已於104年2月10日因肺腺癌過世,享年88歲。從去年12月21日把如家中屹立磐石的父親送上救護車到醫院以來,一個多月陪伴照顧他的日子裡,還好有家庭小組、社青團契、詩班以及關懷組弟兄姐妹的支持與探訪,一直為我爸爸禱告,求主減輕他的痛苦、讓全家同心合意照顧他、領他信主。現在回顧,主都顧念了我們。

爸爸被發現罹患肺腺癌時已是末期,且那疼痛連身為老兵的他都難以忍受,醫生考量他的病情及年紀體力,不建議積極化療,經過家人討論,也取得父親同意,我們簽了不急救同意書,讓他進入安寧病房安養,安寧病房的照料很細心,確實減輕爸爸許多的痛苦。原本各忙各的家人,因著爸爸生病,連很少回家的弟弟都回來跟家人一起輪班照顧爸爸。我媽說爸爸有次提到我們三姐弟跟以前不一樣了,變得很和睦,尤其弟弟照顧他很周到,讓他很放心。我覺得主的愛很像爸爸病房外那張「愛的真諦」墨寶,光照著我們。

爸爸前一次送急診時,我心裡很慌亂,像小時候一樣害怕年長的父親隨時會離開我,想到自己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孝敬饒恕對我們很嚴格的他,於是我禱告求主赦免我,並求問祂爸爸來不來得及信耶穌?當時詩班正在練習的詩歌突然湧現:「你不要懼怕,你不要懼怕,因為上帝施恩給你,你要懷孕生子」,我立生不停止仰望的信心;這次送急診時,我靈修讀到路加福音1:30「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我感覺爸爸會成為家中第二個基督徒。

傳道在爸爸送醫隔天就到醫院迅速帶他決志,但他後來想起早年已皈依佛教而起了抵擋心。我因為怕來不及,雖然平時跟爸爸話不投機半句多,也靠主賜的勇氣,常常到醫院帶著他一起禱告、唱詩,或讀聖經、唸信仰講座班講義給他聽。爸爸有嚴重重聽,又因嗎啡治療常昏睡,這工作並不容易。每次我說要幫他禱告,他就會趕緊呼喊:「主耶穌救我、主耶穌在我心中…」,似乎是想快快打發我,但也顯出他有這樣的信心,讓我和弟兄姐妹一起感恩。

有位小組長建議我,求主賜給爸爸得救的確據,我就照著這聽來很專業的「確據」求,但直到他離世,都沒開口答應受洗,後事也由未信主的家人決定以佛教儀式辦理。父親去世當天早上,我靈修內容是路加福音,耶穌見抬著癱子的人的信心赦了癱子的罪,我很得安慰,主看見我及教會肢體的信心與熱心,使爸爸決志而得赦罪之恩。在家人請法師念經後,我們把爸爸送到殯儀館,冰櫃要關起剎那,我問主:「就這樣了嗎?爸爸有沒有回天家?」突然看到冰櫃號碼255,我立即連想到詩歌255「有福的確據」,我很開心又激動飆淚,真的很感謝主顧念我的掛慮,我認定主透過著特殊安排告訴我爸爸有了「有福的確據」,跟著主平安回天家了。神要我們服事祂、親近祂,是美好的。我因著參與詩班服事而熟悉的詩歌,還有靈修禱告,而能與祂有這樣的對話互動,得到隨時的安慰。

爸爸過世前,姐姐朋友的爸爸徐伯伯也入住安寧病房。因為時間不多,沒有機會傳福音,只在問候打招呼時,跟徐家人說我是基督徒,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們教會可以幫忙。隔了兩三天,到戶外看了臺北101大樓天空的徐伯伯竟要求受洗,要以神兒女身份回到天父懷抱,於是我跟傳道飛快地約了時間去幫徐伯伯完成心願。事後,病重的他說不怕痛苦要平安回天家了。主使用我和我爸跟徐伯伯的關係,使他能信主受洗,算是上帝給我們的屬靈果子。我原以為爸爸能見證榮耀主名的方式,只有受洗或舉行安息禮拜,但這個美麗插曲是主給的恩典,讓我爸成為另一個靈魂得救的一份祝福。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