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難的日子能翻轉(下) 陳興蘭 2015.07.12

講壇 遭難的日子能翻轉(下) 陳興蘭 2015.07.12
讀經:詩篇第二十篇

詩篇廿篇告訴我們,大衛率領軍隊出征之前,全國百姓在祭司的帶領下,都在為君王和戰士們禱告,求神讓他們凱旋歸來。「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願祂從聖所救助你,從錫安堅固你;記念你的一切供獻,悅納你的燔祭,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 (1~4節)

不但祭司和全國百姓在禱告,以色列這支即將赴戰場的軍隊,也充滿了禱告的信心,為君王禱告,並且誓死與君王同心,進行這場聖戰:「我們要因祢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5節)

弟兄姊妹,當我們走頭無路時,神就是路,遭難的日子要禱告!神關心我們的處境,了解我們的感受,接手我們的困難,祂正在回應我們的禱告。

雅各的神(創廿八15;創卅五3),在困難的環境中,親切地與我們同在,使我們不害怕,也不驚慌(申廿1~4);雖然祂的寶座在高天之上,祂卻願意與人同住,選擇耶路撒冷作為祂的行政中心,從錫安為我們發號施令,興起萬事萬物,為愛祂的人效力!

祂更在刀劍無情的危急時刻,親自伸手搭救我們,拉拔我們(詩九十一15),在面對屬靈爭戰時,祂以愛,把我們安置在高處,使我們處於屬靈的戰鬥地位,敵人的刀劍無法搆到我們身上,祂保佑我們安然無恙(詩九十一14),又賜給我們克敵制勝的勇氣與智慧(詩九十一13),做個感恩的得勝者!

這場禱告會結束前,祭司蒙神賜下屬靈的異象,說出了有福的確據:「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祂的受膏者,必從祂的聖天上應允他,用祂右手的能力救護他」(6節)。大衛做王的初期,一場一場的聖戰接連不斷,每一場勝利都得來不易,都是神以大能,幫助信靠祂的人,用血淚換來的!

三、遭難的日子被翻轉
大衛領軍的這場聖戰,敵我勢力懸殊,侵略者擁有那時最現代化的軍事裝備,他們壟斷煉鐵的技術,使用鐵車與戰馬,仗著優勢的武力,任意欺凌屬神的人。而以色列這一方,看見這些令他們望塵莫及的軍事武器,怎麼敢下到戰場與敵人對抗呢?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7節),原來,信靠神的人,在人生戰場上,全心全意為神的榮耀而戰,盡心盡力靠神的聖名而戰,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神啊,祢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吧!」(詩一百卅九19)

大衛一生參與的戰役不計其數,仇敵的凶狠,讓人震驚,戰爭的猛烈,殘酷無情,可是大衛只用短短一節經文,輕輕帶過,原來不同的倚靠,帶來不同的結局:「他們都屈身仆倒,我們卻起來立得正直。」(8節)侵略者們打了敗仗,死在戰場上,我們信靠神的人,靠著主的聖名,凱旋而歸!

四、遭難的日子過去了
我們在遭難的日子向神所發的呼喊,不是只迴盪在空氣中,其實是達到神的耳中,落在神的心上。「求耶和華施行拯救,我們呼求的時候,願王應允我們!」(9節)

遭難的日子必消逝!
(一)神沒有離棄我們,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祂以立約之愛待我們,祂親自來到我們身邊,與我們同在,向我們守約,神對我們有情有義!(二)神沒有遠離我們,在我們受苦的時候,神並非站在遠處,當我們忍受不住的時候,祂替我們開出路!(三)神沒有不顧我們,在我們遭難的日子,神沒有隱藏,祂伸出大能的膀臂相扶相助!

親愛的弟兄姊妹,遭難的日子能過去,因為神關心我們的處境,了解我們的感受,接手我們的困難,祂正在回應我們的禱告!讓我們一起經歷祂的又真又活!平平安安地回去吧!(6/28一二堂,講稿由講員親自提供)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