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的起頭(下) 沈明鋒 2015.08.02

講壇 福音的起頭(下) 沈明鋒 2015.08.02
讀經:讀經:馬可福音一章1~8節


記得吳勇長老夫婦曾經感慨地說,現在年輕的傳道人要進教會事奉,常會先問有多少供給、有多少休假,有沒有保險、退休金?有沒有這個、有沒有那個?吳長老夫婦說當初他們出來服事時,從來就沒有想過這些事,因為清楚自己是主的僕人,主必然會供應所需。牧者是主的僕人,不是僱工,今天服事神的人,要從施洗約翰的榜樣中常常提醒自己,在事奉的時候所求的到底是什麼?今天有多少牧長透過事工想要留名得利,或者想壯大自己宗派的聲勢?感謝神把我們生在教會,有機會與眾肢體配搭、學習事奉;我們要常常自我省察服事的動機,為什麼參加詩班、領會、站講台,出發點到底是為了什麼?是要彰顯主或是彰顯自己?施洗約翰忠心盡責、勇敢傳講真道,活出美好的見證;他的事工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人預備好來接受耶穌基督。當我們說要帶領門徒的時候,是把門徒帶到主的面前、還是帶到個人的面前?是要羊群聽主的聲音、還是聽你的聲音?但願聖靈常常光照、提醒,不叫我們事奉變質,以致產生忌妒、紛爭、苦毒。

施洗約翰甚至提到,他連為耶穌解鞋帶都不配。在沙漠地帶當時人是腳穿涼鞋,要進屋子以前僕人要為主人或客人解鞋帶並洗腳;約翰說就是幫耶穌解鞋帶,自己都覺得不配。但願我們從內心清楚認知,可以服事神絕不是因為自己有多好,而是神高抬並給我們恩典,使我們可以服事祂。求神施恩憐憫,讓我們知道單單高舉基督。

誠心認罪轉向神,回應呼召必蒙福
—接受靈洗單憑信,唯一途徑享新生
—脫離捆綁得釋放,人人需要主福音

第一章第八節提到:「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祂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施洗約翰在這裡清楚指出,他跟耶穌基督事奉本質是完全不一樣的。福音是讓人願意認罪,按著聖靈的光照與感動,回轉歸向神;人若肯回應神的呼召,就可以脫離罪的綑綁、攪擾與控告,真正得到自由與釋放。約翰說他是用水施洗,今天人可以透過宗教教條或道德規勸叫一個人離開惡行,可是卻沒有辦法給他一個嶄新的生命,因為人只是用水施洗。人們透過種種宗教法門,告訴他人如何齋戒沐浴、修身養性,可是這些都無法帶給人新生命;只有接受耶穌基督,祂用神的靈為我們施洗,才能夠得到神所賜的新生命。約翰提出清楚的對比,他是用水施洗的,了不起就是勸誡人、勉勵人,但是真正能夠讓人得到永恆生命的是耶穌基督,祂來是用聖靈施洗。要得到聖靈的洗只能靠耶穌基督,藉著相信是唯一的途徑;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要脫離罪惡綑綁得到真正的平安,就必須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接受祂在十字架上為你我的罪死所釋放出來的生命,得著神的生命是唯一的道路。馬可福音一開始就告訴我們,這是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什麼是神的大能呢?原來傳福音帶出的果效,並不是因為人很會講、有很好的口才或是會善用各種工具;福音本身就帶著神的能力,只要按照神的吩咐把福音傳給人,人在聽聞福音以後就會帶來轉變。福音本身就是神的大能,是耶穌基督為罪人捨身流血、死而復活的大能力;凡是願意相信的人,都可以得到這偉大奇妙的救恩。所以不可認為某人是個大惡人,他不可能會改變;或某人沉迷在其他信仰中,他不可能會接受,以致就不向那些人傳福音。傳福音是信徒的本分,只要肯傳就發現神自己會用大能來感動拯救罪人。馬可福音起頭就告訴人說,神子耶穌基督降世是要給人開出活路;耶穌基督的福音並非偶然,是神在永世裡為人所預備的救贖計畫。神的話怎麼說,事情必然要怎麼成就。

我們知道耶穌基督必定要再來,信徒在這末世更應當按著祂的託付,像施洗約翰那樣扮演預備人心的角色,趕緊把未信主的親友帶入教會,帶到耶穌基督的面前。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起了頭,當恩典的門仍未關閉之前,要把握時機將這偉大奇妙的福音帶給周遭的人。耶穌基督的福音要透過信徒不斷地傳講,使聽聞的人有機會脫離敗壞、沉淪,悔改接受救恩、得享永遠的福分。南京東路禮拜堂正式開始主日第五堂的敬拜,在這裡提供一個傳福音很好的據點與機會;但願主大大賜福南京東路禮拜堂,讓我們完全遵循神的心意,興旺耶穌基督的福音!
(四月12日主日第五堂崇拜)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