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的八月天 徐苹 2015.09.06

葡枝園地 恩典的八月天 徐苹 2015.09.06

今年的八月份特別忙碌,卻也滿滿享受了天父的厚恩!

8月8日蔡宗翰與沈盈的結婚感恩禮拜,天氣預報有「蘇迪勒颱風」來襲;雖經眾人懇切禱告,颱風並未轉向。感謝神保守一切平安,知道在其中,祂必有美意。

一直有弟兄姐妹表達盛情,提到無論天氣如何都要參加婚禮;我們能體會這份愛心,但仍懇請以安全為首要。尤其在主裡能夠隨時代禱,就是關懷、就有參與。婚禮前一晚風強雨大,再三拜託長者們切勿出門,就以代禱支持,讓我們放心。婚禮當日果然是強風豪雨,我們一早趕到教會,見錦輝、善援、俊賓、憲昇及多位同工們皆已到位,且將事務安排妥當。陸續有人穿著短褲、拖鞋,抱著塑膠袋包好的衣服,涉水搭捷運來教會換裝;也有一出門雨傘就被吹彎,濕淋淋趕到教會吹頭髮、補妝的;還有沒能搭捷運,苦撐走了好久,才攔到車的;有開車遇水拋錨的…種種「乘風破浪」的冒險,我們心裡除了感動與感謝,更有深深的不捨!

婚禮進行溫馨順利,由沈盈的表姐夫與表姐恭讀婚姻頌辭,劉牧師詼諧的勉勵,明鋒自己證婚﹙弟兄姐妹分二派,猜他是否會當場落淚,真是可愛!﹚,蘇長老祝禱…這份在屬靈家中辦喜事的體會,實在美好。我們事後才知道,建中傳道與伶美皆因捷運不通,無法趕到詩班指揮與司琴,神也及時預備了逸寧支援。當初宗翰與盈在一場聚會中,同被「所有美善力量」這首詩歌感動,就請教會詩班幫忙獻這首詩;謝謝詩班忠心擺上,獻詩帶出極美的果效,眾人同心感謝讚美主。婚禮進行同時,還有多人透過手機錄影及轉播,讓無法到現場的親友也能同步感受,真是非常貼心。

會後拍照過程,感謝同工們周全安排與會眾的配合,一切井然有序,讓許多親友們驚嘆教會的紀律。深盼未信主的親友,體會在主裡奇妙的恩典與愛,也早日得著這上好的福份。同工們告知,當天約有450位賓客出席婚禮;他們開玩笑說:神一定要以這方法來控制人數,若是風和日麗,我們可就很難處理了。真是滿心的感謝,為了神的各樣夠用恩典,為了弟兄姐妹們滿滿的愛與支持,現場的參與及在家中的代禱,都讓我們領受了在主裡的厚恩!

這次參加婚禮的賓客都平安返家﹙聽說有人回去時路已不通,還須要翻山越嶺…﹚,謝謝天父全程保守看顧。深深體會主在寶座上,祂是我們隨時的看顧與幫助,是賜真平安的主。在籌備的繁瑣過程與不順遂的環境中,宗翰與盈只說過:好累喔…!但沒有看見焦躁與抱怨,這也是我們很意外與感恩的地方。

緊接著參加8月14~16日教會退修會,感謝同工們多次往返西湖渡假村場勘與溝通協調,讓近350人能住的舒適,飲食與活動皆安排妥善。眾人因著晚會、小組晨更、自由活動、交通…彼此更加熟悉,家人也有了愉快的互動時刻。主日敬拜由學生團契獻詩,再由劉順愛姐妹見證;順愛分享如何靠主勝過前夫家人的傷害,真正饒恕婆婆與小姑,也在小姑癌症過世前帶她信主;兒子也靠主原諒父親,並在去年受洗…讓大家很感動。紹楨長老的信息讓眾人很得激勵,甚願親友們都能早日領受救恩,並學習按主心意經營幸福人生。

教會退修會期間,也有颱風動向預報;感謝神保守一切平安,活動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直到最後一天,主日敬拜結束要到餐廳用餐時才下起大雨,自行開車與會的弟兄姐妹們一趟趟往返支援,也讓會眾經歷主裡家人愛心接送的溫暖。紹楨長老說:我們是在颱風的縫隙中,順利舉辦退修會。深深感謝主!

8月21~22日是明鋒服務的公司歐旻企業集團25週年慶,我們再度出門參加活動,這回又有「天鵝颱風」隨行。公司負責主辦同仁們憂心忡忡,因駐外幹部都已從各地返國,深怕無法按照原計劃成行。我們告知教會有為這事代禱,也求主恩待;結果到了日月潭天氣超好,後來聽說颱風轉向了,大家都好興奮。慶祝晚會上,安排明鋒先向神獻上感恩禱告;第二天大合照時,原本景點就有「三太子」會過來一起拍照,同仁也主動把他請開。真是感謝主!

回想宗翰與盈於今年7月中訂婚時,也預報有二個颱風,經大家禱告後,當天颱風轉向。感謝神,在這些起伏環境中,沒有影響過我們的心情與服事。這麼多年走過許多生命的高山低谷,在在經歷:天父真是「以馬內利」的神,深知祂珍愛我們到一個地步,連命都肯為我們捨下,在每件事上祂都有美好的心意。凡事只要禱告交託,之後就是神有計劃的操練與引導;在全然順服之後,就能更深的認識主,經歷祂的慈愛與大能!

我們全心將感恩與讚美,獻給坐在寶座上、獨一的真神!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