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十九35-廿一16 2015.09.14-2015.09.20

靈修默想題目─使徒行傳

9/14一 使徒行傳十九章35~41 安撫與勸告
一、v35~36書記怎樣安撫眾人的情緒?我求主賜智慧和愛心,安撫人的情緒嗎?
A:書記了解以弗所人的堅持,說人人都知道以弗所城是看守大亞底米的廟和從丟斯那裡落下來的像;這是無人否認的事,就應心平氣和,不輕舉妄動。

二、v37~38書記怎樣講理,說服眾人?我求主賜清晰的思路,助人明白真理嗎?
A:眾人把該猶、亞里達古帶來,他們並沒有偷廟中之物,也沒有謗讟女神。若底米丟和他的同行,要控告誰,大可告上法庭,或呈交總督;讓他們彼此控告好了。如果還有其他的事件,可以在合法的集會裡,謀求解決。

三、v39~41書記怎樣勸告眾人?我求主賜智慧、能力,化解危機嗎?
A:今天的動亂,本來是無緣無故的,我們可能有被控告的危險;關於這次的騷動,我們實在無法解釋。說了這些話,就把群眾解散了。

9/15二 使徒行傳二十章1~6 勸勉門徒
一、v1~2亂定之後,保羅如何?我靠主不驚恐、灰心,繼續前行嗎?
A:保羅並沒有因為以弗所的暴動而驚恐,也無灰心喪志,懷疑神不保佑,從信主後猶太人要殺他,到現在,他已習慣為主受苦,在生命危險中,靠主渡過。保羅繼續前行,請門徒來,勸勉他們,再往馬其頓,走遍那地方,勸勉門徒。

二、v3~5保羅遭遇如何?我求主賜智慧,調整計劃嗎?
A:保羅在希臘住了三個月,猶太人設計要害他,他就決定從馬其頓回去。有庇哩亞人所巴特、提摩太等人到亞細亞去,他們先走,在特羅亞等候。

三、v6保羅怎樣前行?我順從聖靈的帶領,與同工有美好的配合嗎?
A:過了除酵的日子,保羅等人從腓立比開船,到了特羅亞,與同工會合,在那裡住了七天。

9/16三 使徒行傳二十章7~16 猶推古復活
一、v7~8七日的第一日,作什麼?我常擘餅記念主嗎?我把握機會傳講真理嗎?
A:聚會擘餅的時候,保羅因次日要起行,保羅就向大家講道,直到半夜。

二、v9~12保羅怎樣處理猶推古的事?我臨危不亂,靠主妥善處理嗎?
A:猶推古白天工作,晚上聽道坐在窗台上,太累,沉睡,摔下去死了。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抱他,說:不要驚慌,他的靈魂還在。就上去,繼續擘餅,傳講神的道,直到天亮才走。他們把孩子活著領進來,大家都大得安慰。

三、v13~16保羅怎樣安排行程?我順從聖靈,按步就班完成工作嗎?
A:保羅順從聖靈,安排同工從水路上船往亞朔,自己步行;會合後,越過以弗所,到米利都,免得在亞細亞耽延;希望五旬節能趕到耶路撒冷。

9/17四 使徒行傳二十章17~24 保羅的服事
一、v17~19保羅請誰來?他為人如何?我謙卑服事主,為人禱告,忍受試煉嗎?
A:保羅請以弗所教會的長老來,講他在他們中間始終為人如何,服事主,凡事謙卑,眼中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經歷試煉;這是他們都知道的。

二、v20~21保羅怎樣事奉?我按神的心意說對人有益的話,或退縮不言?
A:凡與教會信徒有益的,他沒有一件退縮不說的;不論在眾人面前,或在家裡,他都教導。他又對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作見證,要悔改歸向神,信靠主耶穌。

三、v22~24保羅怎樣面對苦難?為什麼?我靠主不懼苦難,完成神的託負嗎?
A:保羅的心受催逼往耶路撒冷,知道在各城有捆鎖和患難。但他並不珍惜性命,只求跑完全程,完成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分,為神恩惠的福音作見證。

9/18五 使徒行傳二十章25~31 忠心服事
一、v25~27保羅對事奉有什麼確信?我忠心事奉,良心無虧嗎?
A:保羅在他們中間往來,傳講神國的道,神的旨意沒有一樣,退縮保留不傳給他們。從今以後,他們不能再見保羅的面,所以,他們中間無論何人滅亡,罪不在保羅身上。

二、v28長老當如何?我為長老、牧者禱告,使他們謹慎牧養群羊嗎?
A:聖靈立長老作全群的監督;長老們就應當為自己謹慎,也為所有的信徒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主耶穌用自己血所買來的。

三、v29~31有什麼挑戰?怎樣面對?我拒絕異端錯誤,專心跟從主嗎?
A:保羅離開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不愛惜羊群。就是門徒中間也有人起來說歪曲真理、悖逆神的話,引誘門徒跟從他們。長老們要警醒,記念保羅三年之久晝夜不住流涙、勸戒他們各人,效法保羅愛心,流淚勸戒各人。

9/19六 使徒行傳二十章32~38 臨別禱告
一、v32保羅怎樣交託?我愛慕神的話,順從真理,愈來愈像主耶穌嗎?
A:保羅把以弗所教會交託神和神恩惠的道。神的道能建立他們,叫他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也就是進入神的國,得到天上的賞賜。

二、v33~35保羅有什麼榜樣?我貪圖財物,或樂意幫助有需要的人?
A:保羅未曾貪圖任何人的金、銀、衣服。他的雙手經常工作,供給自己和同伴的需用;他凡事作榜樣,叫他們知道應該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三、v36~38保羅和眾人如何?我與信徒交通後,一同禱告嗎?
A:保羅跪下和眾人禱告。眾人痛哭,抱著保羅的頸項,和他親嘴。叫他們最傷心的,就是他說「以後不能再見我的面」那句話,於是送他上船去了。

9/20日 使徒行傳廿一章1~16 至死忠心
一、v1~6推羅的門徒怎樣勸保羅?我求主使我更深體會神的心意嗎?
A:他們藉著聖靈,對保羅說,不要上耶路撒冷。他們可能從聖靈知道,保羅上耶路撒冷必定遭遇苦難,就勸保羅。但他們沒有更深體會神的心意。

二、v7~11亞迦布有什麼行動和預言?我順從聖靈,清楚聖靈的帶領嗎?
A:亞迦布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

三、v12~16保羅答覆勸告?同工如何?我勸告,但不勉強嗎?
A:保羅說:「你們為甚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保羅既不聽勸,眾同工只說:「願主的旨意成就」,便住口不出聲了。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