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組事工 誠徵Q — 誠實的提問者 2015.09.20

新小組事工 誠徵Q — 誠實的提問者 2015.09.20

Q 從小就是個愛問問題的孩子。他會在所有人認為理所當然地陳述裡找到問題,他會在所有人都會心一笑之際白目地提出問題,他考試時常常沒有在想答案,而在想這問題的問題在哪裡。

在他一切問題的背後或許藏著挑人毛病或找人麻煩的卑劣,但他心裡其實有更深的渴望,他希望人們可以藉著這些問題了解他的苦悶,希望別人能跟他認真地討論這些問題,從而認識彼此。他甚至希望可以藉這這些問題,找到那傳說中的 「真理」。

突然有一天,Q碰到了一群叫做「基督徒」 的人!Q目睹這些人手上做著愛的工作,他們臉上洋溢著因確信而來的平安,眼中因盼望而放出火光,Q赫然發現這群人很可能擁有他所追尋的答案。

Q一頭栽進了這個團體,參加他們的聚會,和他們一起禱告讀經。但Q很快地陷入了迷惘。他發現基督徒對任何問題的答案都圍著耶穌這個人打轉,大抵不出耶穌的愛、耶穌的話、耶穌的十字架、耶穌的復活、耶穌的榜樣等說詞。這種答案既無演譯歸納的過程,也沒有三段式論證結構,充其量不過是基督徒的個人經驗,對Q實在沒有甚麼說服力。更麻煩的是這群充滿答案的基督徒似乎常常弄不清楚問題是什麼,因此Q和基督徒朋友們的問答常常就是在那幾個固定的問題和固定的答案中玩排列組合的遊戲。

Q繼續困惑著,他看這些基督徒們探索信仰就像是拜讀精心構築的鉅著,為什麼自己覺得他們如此急就章簡直跟考前的畫重點相去不大;基督徒們查經在他們好像是美食在唇齒之間迴盪,為什麼到了自己口中吃來好像是沒有飽足感的罐頭食物。

一段時間下來,Q已經熟悉了問問題所引發的一連串反應 …(1)尷尬的安靜 (2)期待中的標準答案蓄勢待發(3)一陣混亂(4)小組長冷處理。會後自然會有充滿愛心的弟兄來勸誡Q不要想太多,不要鑽牛角尖,要堅固信心,敬虔禱告等等。Q仍然把基督徒們當好朋友,他甚至有點羨慕他們天真無邪的信心;但論到真理的追尋,他沒有得到飽足。那種簡單到無厘頭式的答案,對Q而言太廉價,太不真實。

「不要再為難他們和自己了,何苦去攪亂別人簡潔明瞭的信念呢?」,Q滿有罪惡感地告訴自己。「單純享受他們的友誼吧!至於他們視如珍寶的那種信心…….呃!也許是我慧根不夠吧!」
PS. Q的經歷並非完全虛構, 若有雷同,未必是巧合。

你像Q嗎?
一如當年在伊甸園中尋找亞當,上帝今天仍在呼喚:Q你在哪裡?你在教會裡,辦公室裡,家裡見過Q嗎?或許,上帝今天也要在問你:你的弟兄Q在哪裡?

無論你我怎樣看Q 這種人,創造天地的主從來沒有棄他們不顧。他未曾推卻一個誠實的求問者,也從不輕看他們所問的問題。約伯、拿但業、保羅、奧古斯丁、巴斯卡、 C. S. Lewis 都為這事做見證。

感謝神!南京東路禮拜堂長傳同工看到了Q的需要。願意在尋找Q、陪伴Q、滿足Q的事上與神同工。因此計畫開設一個以深度理性探討信仰問題的小組。這是一件新事,一切規劃都從零開始。我們非常需要弟兄姊妹的支持,您可以親自參與,或是轉介朋友,您可以批評建議,也可以默默代禱。無論是哪一項,相信神都必悅納。

但願神藉著這樣的服事,拆毀一切阻攔Q認識真神的障礙物。但願神藉著你我的付出,讓Q可以看見基督的道是何等的活潑而真實。但願神親自成就和睦,讓Q的理性和信心可以彼此親嘴擁抱。但願透過這樣的事工,信徒們能更深刻地實踐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這條理所當然的誡命。

新小組將於10月11日週日下午13:30於南京堂 301 室舉行籌備會議,會中將討論日後聚會之運作型式,探討內容,及時間地點。歡迎所有的Q及Q友們報名(洽詢教會服務台或長傳同工)。若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林質修弟兄(0952393461)或卿建業弟兄(0985644488)。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