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廿七27-廿八31 2015.10.12-2015.10.18

靈修默想題目─使徒行傳

10/12 一 使徒行傳廿七章27~36 保羅勸告安慰
一、v27~32保羅提出什麼建議?我靠主,適時提出建議嗎?
A:船在海中飄來飄去,沒有方向和動力是危險的;到第14天半夜,水手測深淺,知道36公尺,再測27公尺,靠近陸地,放下錨,不撞在石頭上,但水手假裝要從船頭拋錨,卻放上救生的小船,要逃亡。雖在半夜,保羅仍提醒百夫長和兵丁不可讓水手離開,兵丁砍斷小船的繩子。

二、v33~34保羅怎樣勸告眾人?我從主得力量,並勸告需要的人嗎?
A:天要亮時,保羅指出眾人擔心安危,忍餓不吃已經14天了;他勸他們吃飯,必定得救,因為他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

三、v35~36保羅有什麼榜樣?我信靠主,生活有榜樣嗎?
A:保羅拿起餅來,在眾人面前,感謝神,就擘開吃了。眾人看見保羅吃,也就放心吃了。

10/13二 使徒行傳廿七章37~44 全船的人得救
一、v37~38船上的人如何?我接受勸告,或自以為是?
A:船上276人接受了保羅的勸告,吃飽了,就有體力;並且把船上的麥子拋在海裡,使船輕一點,能順利靠岸。

二、v39~41眾人怎樣努力?結果呢?我相信神的話,超過自己的努力、經驗嗎?
A:天亮時,見有可登岸的海灣,就商議把船開進去靠岸。於是,砍斷纜索,棄錨在海裡,鬆開舵繩,控制船;又拉起頭篷,順風向岸行去。但遇到兩水夾流,船就擱淺在沙灘,船頭膠住不能動,船尾被海浪沖壞,正如保羅所說的。

三、v42~44百夫長怎樣救保羅?我使用神給我的職份、機會,被神所用嗎?
A:兵丁擔心囚犯逃脫,想把囚犯都殺了。但百夫長要救保羅,就不准兵丁,叫會游泳的跳下水去,游上岸,其餘的人用木板或船上的器具上岸。這樣全船的人都上岸,得救了。

10/14三 使徒行傳廿八章1~6 保羅被蛇咬無事
一、v1~2土人怎樣接待?我願善待陌生需要的人嗎?
A:土人非常友善。因為當時下雨,天氣又冷,就生火招待眾人。

二、v3~5保羅遭遇什麼危險?我相信神必保守嗎?
A:保羅很殷勤,拾起一捆柴,放在火上。有條毒蛇受熱出來,咬住保羅的手。土人認為保羅必是兇手,雖從海裡救上來,上天還不容他活著。保羅竟把蛇甩在火裡,沒有受傷。

三、v6土人想法怎樣改變?我相信神的話,超過人的看法、喜好嗎?
A:土人想保羅必定腫痛,或忽然仆倒而死。但等了很久,見保羅平安無事,就轉念說,保羅必是神。

10/15四 使徒行傳廿八章7~10 保羅醫治病人
一、v7島長怎樣接待?我樂意接待人嗎?
A:那地附近有田產,是島長部百流所擁有的。他歡迎我們,盡情款待三天。

二、v8~9保羅怎樣幫助島長的父親?我使用神給的恩賜,幫助人嗎?
A:島長的父親患熱病和痢疾躺著;保羅就進去,為他按手禱告,治好了他。從此,島上的病人也來,都得了醫治。

三、v10保羅和同行的人得到什麼回報?我相信神善待行善的人嗎?箴19:17。
A:土人非常尊敬保羅和同工。到了開船的日子,把所需要的物品,都送到船上。

10/16五 使徒行傳廿八章11~16 保羅到達羅馬城
一、v11~13保羅怎樣前行?我順從神,按神安排的時間行動嗎?
A:過了三個月,再上船,到了敘古拉,停泊三天;又從那裡繞行,來到基利翁。過了一天。起了南風,第二天就到了部丟利。
註1:那時三個月為11~1月,是不利航行的月份。
註2:部丟利距羅馬城約200km,羅馬東南港口。通常在此下船,行路到羅馬城。

二、v14~15弟兄怎樣接待保羅?我接待信徒,使他對主更有信心嗎?
A:部丟利的弟兄們接待保羅和同工,與他們同住7天。羅馬的弟兄聽見消息,就到亞比烏市和三館迎接保羅。保羅見了他們,感謝神,放心壯膽進羅馬城。

三、v16神給保羅什麼恩典?我知道神的恩典夠我用嗎?
A:進了羅馬城,保羅蒙准和一個看守他的兵另住一處,而不是監獄。

10/17六 使徒行傳廿八章17~23 約見猶太人首領
一、v17~20保羅主動作什麼?我主動說明,除去誤會嗎?
A:保羅主動請猶太人的首領來,說明自己為何被捆綁,並且沒有要告本國的百姓,免得他們誤會。並且指出他是為以色列人所盼望的,被捆綁。這是猶太人首領感興趣的,因為他們希望以色列人所盼望的早日實現。

二、v21~22猶太人首領怎樣回應?我說話誠實,坦誠與人相處嗎?
A:首領們坦誠回答,沒有接到從猶太的信,也沒有弟兄來,指責保羅不好。但願意聽保羅的看法,因為這教派到處被人毀謗。

三、v23保羅怎樣作見證,傳福音?我熟悉福音真理,把握機會傳福音嗎?
A:保羅從早到晚,為神的國作見證,引用摩西律法和先知的話,勸他們信耶穌。

10/18日 使徒行傳廿八章24~31 保羅傳福音
一、v24~25猶太首領怎樣回應福音?我努力傳福音,不論對方是否相信嗎?
A:首領們對保羅所傳的福音,有信的,相信耶穌就是舊約所預言的彌賽亞,也有不信的。他們彼此不合,就散了。

二、v25~29保羅說什麼?我明白聖經,知道人為何拒絕福音嗎?
A:保羅說以賽亞的預言:百姓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神就醫治。他們當知道救恩傳給外邦人,外邦人必接受。

三、v30~31保羅怎樣在羅馬傳福音?我按神的帶領,傳福音嗎?
A: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都接待,放膽傳神的道,將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傳講福音,並沒有人禁止。主的應許成就,徒23:11。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