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羅尼迦前書二17-四18 2015.10.26-2015.11.01

靈修默想題目─帖撒羅尼迦前書

10/26一 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17~20 喜樂、盼望和冠冕
一、v17~18保羅的處境和內心如何?我想辦法安慰、鼓勵有需要的人嗎?
A:保羅因為猶太人的逼迫暫時離開信徒,但只是面目離別,心卻不離別。他極力想辦法見面,安慰、鼓勵他們。他有一兩次要去,只是撒但阻擋了他。

二、v19保羅的盼望、喜樂和所誇的冠冕是什麼?我因所栽培的人成長喜樂嗎?
A:保羅的盼望和喜樂,就是信徒經得起本地人苦害的考驗;主耶穌再來時,能站在主耶穌面前,得到獎賞。所誇的冠冕,是信徒得獎賞,他也得獎賞。

三、v20保羅為什麼有這樣的看法?我願靠主,勝過苦難嗎?
A:信徒能忍受本地人的苦害,就是榮耀主;這也是保羅的榮耀。保羅把福音傳給他們,堅固他們;他們能勝過苦難,就是保羅的喜樂。

10/27二 帖撒羅尼迦前書三章1~5 派提摩太前往
一、v1~3提摩太是怎樣的人?有什麼使命?我願靠主忠心事奉,傳福音嗎?
A:提摩太是在基督福音上作神的執事,按神心意忠心傳揚福音。他要堅固、勸告和安慰信徒,免得他們在各樣患難中,信心搖動。

二、v3~4保羅怎樣告訴信徒?為什麼?我求主賜智慧,助人有心理預備嗎?
A:保羅預先告訴信徒,他和同工受患難是命定的;以後,果然應驗了。預先告訴,使信徒心裡有準備,應驗後,知道神的話真實可靠,堅定順從神的話。

三、v5苦難考驗什麼?有什麼危機?我求主加添信心,經得起苦難的考驗嗎?
A:苦難考驗信心,考驗信仰是否真實。那誘惑人的撒但,要藉苦難使信徒失去信心,離開神,叫保羅傳福音的勞苦,歸於徒然。

10/28三 帖撒羅尼迦前書三章6~10 苦難中的喜樂
一、v6~8信徒在苦難中如何?苦難中,我求神賜信心和愛心,記念愛我的人嗎?
A:信徒在苦難中仍有信心和愛心,並常記念、想見保羅,如同保羅想見他們。

二、v9信徒站立得穩,保羅感受如何?我為信徒經得起考驗喜樂嗎?
A:因信徒在苦難中站立得穩,仍有信心,保羅就得了安慰,非常喜樂;並且為這一切喜樂,為他們向神獻上何等的感謝。

三、v10保羅怎樣回應?我看見信徒不夠的地方,為他們禱告,愛心補足嗎?
A:保羅和同工晝夜迫切祈求,要見他們的面,補滿他們信心的不足。信徒在患難中,難免有困惑、疑問;保羅祈求,渴望幫助他們有足夠的信心。

10/29四 帖撒羅尼迦前書三章11~13 祈求和希望
一、v11保羅怎樣禱告?我求神引導前面的道路,按神心意而行嗎?
A:保羅祈求父神和主耶穌,一直引領他和同工,到帖撒羅尼迦去。

二、v12保羅為信徒求什麼?我求主加添愛心嗎?
A:願主使信徒彼此相愛的心、愛眾人的心都成長,如同保羅愛他們一樣。

三、v13保羅對信徒有什麼希望?我求主堅固信心,生活聖潔嗎?
A:主耶穌和眾聖徒再來時,他們在父神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10/30五 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8 追求聖潔
一、v3~5神的旨意是什麼?我遠避淫行,追求聖潔,身體顯出聖潔、尊貴嗎?
A:神的旨意就是要信徒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信徒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要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

二、v6~7有什麼警告?我遠離罪惡,行動、言語、心思不沾染污穢嗎?
A:不要在這類事上越軌、犯罪,佔他弟兄的便宜。因為這類的事,主必報應。神呼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三、v8棄絕命令者如何?我敬畏神,不敢得罪神嗎?
A:那棄絕神聖潔命令的,不是棄絕人,而是棄絕賜聖靈的神。

10/31六 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9~12 彼此相愛
一、v9~10保羅怎樣肯定他們?我肯定他人,使人得到信心、鼓勵嗎?
A:他們接受了神的教訓,彼此相愛,並且向馬其頓的教會已經這樣行了。

二、v10保羅怎樣勸勉?我求主給我更多愛,在愛心上不住成長嗎?
A:他們已經彼此相愛,保羅勸他們更加彼此相愛;因神就是愛,愛是永不止息。

三、v11~12當怎樣立志?我專心工作,不說閒話嗎?
A:要立志作安靜人,親手作工,不遊手好閒,行事為人可以得到外邦人的尊敬,自己也不會有什麼缺乏。

11/1日 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3~18 信徒必復活
一、v13怎樣形容信徒的死亡?我深知自己離世,是在主裡面得安息嗎?
A:信徒的死亡好像睡覺一樣。睡是休息,世上有勞苦、愁煩、疾病、爭戰和各樣壞事,信徒死亡是在主裡得安息。睡會醒來,過世的信徒也要復活醒來。

二、v14過世的信徒將如何?我深信過世的信徒必定復活嗎?
A:我們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些在主耶穌裡過世的人,神也必將使他們復活,與耶穌同帶來。

三、v15~18主再來時如何?我盼望主耶穌再來,進入神美好的國度嗎?
A: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得勝呼喊的聲音、天使長的聲音和神的號吹響。在基督裡死的人必先復活,以後,和活著的信徒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信徒就要與主永遠同在。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