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帖撒羅尼迦後書一4 2015.11.02-2015.11.08

靈修默想題目─帖撒羅尼迦前、後書

11/2一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5 行在光明中
一、v1~2怎樣描寫主來的日子?我儆醒禱告,生活聖潔,預備主耶穌再來嗎?
A:主來的日子好像夜間的賊一樣。夜間指人犯罪作惡,行在黑暗裡。賊在想不到的時候來,主耶穌再來,也是人想不到的;信徒必須儆醒禱告,迎接主來。

二、v3末世人渴望什麼?結果呢?我信靠主有平安,或隨波逐流?
A:末世因人行惡,多有災難,人渴望平安,正說「平安穩妥」之時,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他們絕不能逃脫災禍。

三、v4~5末世信徒當如何?我遠離罪惡,行在光明中嗎?
A:信徒不可行惡,活在黑暗裡,叫主來的日子臨到像賊一樣。信徒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應當行在光明中;因信徒不屬黑暗,也不屬幽暗的權勢。

11/3二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6~11 穿戴信望愛的軍裝
一、v6~8信徒當如何迎接主再來?我儆醒禱告,穿戴信望愛的軍裝得勝嗎?
A:信徒不要憂慮災禍,好像門徒在客西馬尼園因憂愁睡著;應儆醒禱告直到得勝;並且謹慎持守真理,不作錯;用信和愛保護內心,相信神的恩典夠用;罪惡雖多,仍堅持愛心待人;用主再來必定得救的盼望,保護思想。

二、v9~10神預定什麼?信徒當如何?我靠神勝過罪惡、苦難,每天有平安嗎?
A:神不是預定我們犯罪受刑罰,而是預定我們藉主耶穌基督,勝過罪惡、苦難。主耶穌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白天、晚上都與主同活,滿有平安。

三、v11信徒當怎樣相待?我與信徒彼此勸告、安慰,靈命成長嗎?
A:在末世苦難、災禍中,信徒要彼此勸告,不給罪惡機會。在各樣困難中,彼此安慰,互相鼓勵,建立靈命、德行,等候主再來。

11/4三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2~14 怎樣待人
一、v12應敬重什麼人?我敬重教會治理的牧者嗎?
A:敬重中間勞苦、治理、勸戒他們的人。因牧者所作主的工,以愛格外尊重之。

二、v13彼此當如何?我容許對立、爭執、凶暴,或追求和睦?
A:末世多有對立、爭執、凶暴,不可隨波逐流行惡,要追求和睦。

三、v14對不同的人要怎樣對待?我順從聖靈,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嗎?
A:警戒不守規矩、游手好閒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持軟弱的人;對眾人忍耐。

11/5四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5~18 神的旨意
一、v15應當怎樣謹慎?我拒絕以惡報惡,追求良善嗎?
A:要謹慎小心,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常要追求良善。以惡報惡,也是惡,中了撒但的詭計。

二、v16~17有哪兩個命令?我思想主的愛,活在主的愛裡,常常喜樂嗎?
A:要常常喜樂,因神無條件的接納、無條件的愛和天家的盼望,而喜樂。要常常禱告,順從聖靈感動禱告,使自己得到力量和神的恩典。

三、v18當如何?為什麼?我常常感恩,即使不如意,也感恩嗎?
A:要凡事謝恩,不論好事或壞事都要謝恩;因為神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因為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和凡事謝恩,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信徒所定的旨意;信徒應當常常禱告,能夠遵行。

11/6五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9~22 堅持行善
一、v19對聖靈的感動,當如何?我順從聖靈,或消滅聖靈的感動?
A:不要壓制、消滅聖靈的感動,當放下自己的意思,順從聖靈。

二、v20對先知講道當如何?我存敬畏的心聽道,或隨便聽聽?
A:先知代替神,傳講神的話,不可藐視,以致不遵行神的話,得罪神。當存敬畏的心聽道,使自己明白真理,遵行神的話蒙福。

三、v21~22凡事當如何?我堅持作對的事情嗎?
A:凡事要察驗,這事是否美善;美善的要堅持去作,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

11/7六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23~28 無可指摘
一、v23~24怎樣禱告祈求?為什麼有把握?我祈求神,使我成聖,無可指摘嗎?
A: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體得蒙保守,在主耶穌降臨時,完全無可指摘。呼召你們的父神本是信實的,必成就這事。

二、v25~26有什麼請求?有什麼要求?我為傳道人禱告,使更多人相信福音嗎?
A:請信徒為使徒保羅和同工禱告,使他們傳福音得到更多的人。信徒中間彼此親嘴問安,務要聖潔。

三、v27~28有什麼吩咐和祈願?我常讀聖經,明白真理嗎?
A:要把這信念給眾弟兄聽,使他們明白真理。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信徒同在。

帖撒羅尼迦後書簡介:
保羅寫前書後,從提摩太得知,帖撒羅尼迦教會有愛心並在信仰上站立得穩,但也有人誤解,因等候主耶穌再來,什麼事情不作,就寫了後書。
本書主題:苦難中教會的自處之道,分段如下:現今的苦難與榮耀(一章)
主再來的教訓(二章)主再來的勸勉(三章)。

11/8日 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1~4 頌讚與感恩
一、v1~2誰寫信給帖撒羅尼迦教會?我關心初信的人,愛心幫助他們嗎?
A:保羅、西拉和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教會;因為這教會是他們傳福音建立的,也是他們所愛的;就寫信關心,愛心牧養,鼓勵、勸勉他們。

二、v3為何常常感恩?我常常禱告,遵行神的話,在信心和愛心上成長嗎?
A:因為他們的信心格外長進,愛心充足。信心是相信神和神的話,信心長進是因更多明白,並遵守神的話,經歷神的話真實可靠。神是愛的來源,信徒因神的愛彼此相愛;人與人有摩擦、衝突,愈有神的愛,就愈能包容、接納。

三、v4怎樣肯定、稱讚他們?我求主賜信心,在困難中能順服神,忍耐嗎?
A:保羅在眾教會中間,為他們誇口;因為他們在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著忍耐和信心。人生本有勞苦愁煩,逼迫患難是更大的考驗,考驗信徒是否能為主忍耐,是否相信主的恩典夠用;苦難必須靠神和神的話才能得勝。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