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羅尼迦後書三13-18 雅歌書一1-二1 2015.11.16-2015.11.22

靈修默想題目─帖撒羅尼迦後書、雅歌書

11/16一 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13~18 行善不喪志
一、v13行善當如何?我堅持作對的事,靠主不灰心嗎?
A:行善不可喪志;行善沒有成果或被惡待,很容易灰心,失去行善的心志。

二、v14~15怎樣對待不順從的人?我求主賜智慧對待不順從的人嗎?
A:不和他交往,使他自覺羞愧,但不要以他為仇人,要勸他如弟兄。

三、v16~18有什麼祈願?我為自己和他人求平安嗎?
A: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賜下平安。願神與眾人同在,主耶穌的恩,常與眾人同在。

雅歌書簡介:雅歌描寫男女之間的愛情,預表基督與教會的愛。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教會是基督的新婦,應預備自己,言行光明潔白,全人聖潔、沒有瑕疵,等候主耶穌再來(啟21:1~2,19:7~8,弗5:25~27)

11/17二 雅歌書一章1~4
一、v2有什麼渴望?我渴慕更親近主,體會主的愛嗎?
A:親嘴表達愛情,酒可以使人暢快;主的愛超過世上一切的享受、美好。

二、v3對良人有什麼認識?我願親近主,體會主的聖潔、沒有瑕疵嗎?
A:主的名就是主自己;倒出來的香膏,發出馨香,沒有任何異味。主一切的言行、思想都是美好,沒有瑕疵、玷污。所有追求的聖徒都愛主。

三、v4怎樣進一步渴望?我求主吸引我,付代價快跑跟隨主嗎?
A:願你吸引我。雖然知道主的美好,仍要求告主,被主的美好吸引自己。快跑需要付代價;因主的吸引,自己快跑跟隨主,眾聖徒也快跑跟隨主。進了內室,能夠傾心吐意。眾聖徒歡喜快樂,讚美主,因主的愛勝過世上享受。

11/18三 雅歌書一章5~7
一、v5佳偶怎樣自信?我願殷勤事奉,為主勞苦嗎?
A:她雖因殷勤工作,被太陽曬黑,卻是秀美;她的工作,如同基達的帳棚牢靠穩固,內心像所羅門的幔子高貴美麗。

二、v6有什麼困難?我太過忙碌,沒有親近主,內心軟弱嗎?
A:同母的弟兄向她發怒,使她看守葡萄園,沒有看守自己的葡萄園。忙碌工作,沒有看守內心,以致軟弱;要親近主,保守自己的心,箴4 :23。

三、v7怎樣渴望良人?我渴望知道怎樣跟隨主,沒有差錯嗎?
A:她渴望知道她心所愛的在哪裡牧羊,晌午在哪裡使羊歇臥。她不願意在牧人中間尋找,被人輕看好像蒙著臉的人。聖徒追求主,不追求世上的財富、權勢、地位也可能被周圍的人輕看。
註:當時妓女蒙著臉,被人輕看,創38:15。

11/19四 雅歌書一章8~11
一、怎樣指引佳偶?我願與眾聖徒一同追求,照顧幼嫩的信徒嗎?
A:信徒渴慕主,只管跟隨眾聖徒的腳蹤前去,和聖徒一同跟隨主。效法主的眾僕人,帶領照顧幼嫩的信徒。

二、v9良人怎樣比喻佳偶?我願脫離卑賤的事,被主所用嗎?
A:埃及的馬是好馬(王上10:28)法老套車的駿馬是上好的馬,經過訓練,能奔千里。我們愛主,自潔脫離卑賤的事,也能被主所用。(提後2:21)

三、v10~11良人怎樣稱讚佳偶?要為她作什麼?我追求成長,有主的性情嗎?
A:佳偶的兩腮因耳環而秀美,頸項因珍珠項鍊而華麗;要為她編上金辮,鑲上銀釘。信徒以聖潔的裝飾敬拜,顯得美好。神要我們不斷追求,有主的性情,得著豐盛美好的靈命。(彼後1:3~11)

11/20五 雅歌書一章12~14
一、v12坐席的時候如何?我願把最好的獻給主,蒙主喜悅嗎?
A:主耶穌是我們的王,聖餐記念主,主的愛深深感動我們,我們再次把自己最好的獻給主,好像馬利亞用真哪噠香膏澆在主的頭上。(可14:3~9)

二、v13佳偶怎樣思念良人?我常思念主,勝過外界的傷害、污染嗎?
A:沒藥是女子用的香膏,可增加魅力(斯2:12),並有醫治之能。我們將主放在心中,言行能發出香氣,心靈免受外界的傷害、污染。

三、v14佳偶怎樣羨慕良人?我體會主耶穌的美麗、芳香,超過一切世人嗎?
A:鳳仙花是灌木,花朵鮮艷而濃香。葡萄樹花小,花期甚短。鳳仙花在隱基底的葡萄園中,表示主耶穌言行的美好,遠遠超過世人的美好。

11/21六 雅歌書一章15~17
一、v15怎樣稱讚佳偶?我專心思想主,勝過批評、論斷嗎?
A:佳偶甚美麗,因她的眼好像鴿子眼。鴿子眼是專注的,一次只能看一個東西。聖徒專注在愛我們的主,可以勝過批評論斷、世界的誘惑。

二、v16~17佳偶有什麼期望?我親近主,從主得安息嗎?
A:我的良人,你甚是美麗可愛!她期望以青草為床榻,以香柏木為房屋的棟樑,以松樹為椽子。她認識主的美麗可靠,深望親近主,在主裡得安息。

11/22日 雅歌書二章1
一、v1a我怎樣介紹自己?我體會主的美好,常親近主嗎?
A:沙崙的玫瑰花,顏色鮮艷美麗、芳香。主耶穌一生的言行,散發出美麗和芳香。凡接觸主耶穌的人都感受他的美麗、善良,得著真理和恩典。

二、v1b我再怎樣描述自己?我效法主耶穌,拒絕一切罪惡、污穢嗎?
A:我是谷中的百合花。這世界有罪惡、污穢、誘惑和撒但的攻擊,主耶穌在各樣罪惡、苦難和考驗中,順從父神,顯出完全聖潔、美麗、芳香,不被污染。
註:百合花…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太6:28~9)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