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或缺的FAITH—推薦青春飛翔靈修營 莊舒華 2015.12.20

不可或缺的FAITH—推薦青春飛翔靈修營 莊舒華 2015.12.20

在《不可或缺的教會》一書裡提到,在美國有超過三分之二參加教會聚會的青年會在18-22歲期間從教會流失。會流失的原因,根源就在於教會與教會所宣稱的信仰,對他們來說並非不可或缺。前陣子因為論文研究的緣故,我訪談了幾間教會的二代青少年基督徒,觀察到他們之所以會繼續委身在教會,是因為他們經歷了與神親密的關係,並且因著對福音更加清楚的認識,讓他們能夠不害怕的去跟朋友分享他們的信仰。

這說明什麼呢?一是青少年需要對信仰有清楚正確的認識,但這可能只是存在於他們的宗教化知識;另一是青少年需要對信仰有親身的經歷,當這個經歷跟他們的知識可以呼應時,信仰就會從父母的信仰脫胎成為他們自己的認信,成為生命中的不可或缺。

在南京堂平時的學生團契帶領裡,受限於聚會時間,輔導們不容易對許多信仰問題有深入整全的引導,學生也容易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例如課業、社團、家人活動…而缺席聚會。這些因素都使得我們需要透過聚焦且長時間的營會來補強教導與牧養的果效。

為了回應牧養的需要,輔導們規劃在寒假舉辦靈修營,希望幫助青少年對於神話語的查考有更多的領受。透過各種多元智慧的引導、營會環境的設計、講員精闢深入的分享、眾教會與契友間的互動觀摩,讓學生暫時離開世界的干擾,仰賴聖靈的工作,使其浸淫在神話語的認識。在這樣刻意規劃與預備的營會中,不少參與的學生原本空空的來,或者心不在此的參與,最後都經歷上帝的愛與聖靈的感動,在營會中遇見上帝,開始踏上改變自己與跟隨耶穌的旅程。

當我們面對多元成家、性別議題而感到憂心時,更該預備的是下一代的青少年能否站定在真理之上來回應世界。重要的不是他們的腦袋裡裝滿多少知識,而是他們的生命裡如何有更多與神親密的相遇,讓「神的道」成為肉身,活在他們的世界裡。如此,信仰才能內化為他生命裡的核心價值,無論他往哪裡去、遇見什麼人,他都能持定所信,並且勇敢分享與人。

2016的寒假青春飛翔靈修營(見週刊背頁教會消息),是南京堂青少年事工輔導們與其他教會青少年同工首次挑戰在讓國中、高中、大專生一同查考羅馬書,並依照不同年齡的身心靈發展需要,設計不同深度的營會內容,這是我們非常難得一次以如此多元且活潑的方式來完整查考論述性經卷,期盼幫助學生能夠「深知所信」,在福音中得著真理的自由,並能帶出面對世界卻有心意更新轉化的生命力。

您若期待孩子的生命能夠一生倚靠主,就一定要把握高中以前的信主黃金期,讓他透過團契聚會平日的預備、營會的深化、與營會後的團契跟進,帶來完整的信仰教導與體驗。因著創造讓孩子與神相遇的空間,帶來親身信仰的經歷,他必定到老也不偏離,終生愛慕主,一生蒙福。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