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後書二5-四6 2015.12.28-2016.01.03

靈修默想題目─哥林多後書

12/28一 哥林多後書二章5~11 饒恕犯罪者
一、v5這犯罪的人是怎樣的人?我為犯罪的人憂愁,求神使那人回頭嗎?
A:這犯罪的人是叫人憂愁的,不但叫保羅憂愁,也叫教會眾人有幾分憂愁。

二、v6~8怎樣處理罪惡?我願靠主除去罪惡,鼓勵失敗者奮勇向上嗎?
A:這犯罪的人受了眾人的責備,就夠了;要饒恕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過度受不了,灰心喪志,被憂愁吞滅了。所以,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

三、v9~11哥林多教會有什麼考驗?我願順從神,堅持愛不可愛的人嗎? 
A:保羅試驗哥林多教會順從不順從:堅持愛這罪人。這人得罪保羅,保羅給教會權柄,他們赦免誰的罪,保羅就赦免誰的罪;這是在基督面前為他們的好處赦免的。這樣的赦免和愛心,不給撒但機會,免得這人灰心喪志。

12/29二 哥林多後書二章12~17 基督馨香之氣
一、v12~13保羅為何往馬其頓?我順從聖靈,心裡有平安嗎?西3:15。
A:保羅為了傳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為他開了門,能向人傳福音。但因為沒有遇見提多,心裡不安,就辭別了那裡的信徒,往馬其頓去。

二、v14~16神怎樣率領保羅?我順從聖靈帶領,顯出基督馨香之氣嗎?
A:神率領保羅在基督裡誇勝,並且藉他在各處顯揚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在得救的人身上,叫他們信主得救,是活的香氣;在滅亡的人身上,他們輕視、排斥基督,叫他們死,是死的香氣;不論如何,都是效法基督的馨香之氣。
註:羅馬將軍凱旋入城之時,群眾夾道歡迎,焚燒香料慶祝,對得勝的士兵而言是活的香氣,對俘虜而言是死的香氣,他們將被斬首或終身為奴。

三、v17保羅怎樣事奉?我祈求講員敬畏神,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嗎?
A:保羅不像許多人,為了利害,出賣、混亂神的道。他講道是出於真誠,出於神的呼召,在神面前,靠基督傳講。


12/30三 哥林多後書三章1~3 活的薦信
一、v1~2保羅為何不用薦信?我隨從世界潮流,或按真理而行?
A:保羅沒有自我推薦,也沒有隨從潮流,用別人的推薦信給哥林多教會,或用哥林多教會的推薦信給別人。因為哥林多教會是保羅建立、栽培的。他們的靈命、為人如何,就顯出保羅如何。

二、v3a信徒是誰的信?藉誰寫成的?我順從聖靈,效法基督,顯出基督美好嗎?
A:信徒明顯是基督的信,是藉著保羅寫成的;也就是藉保羅傳福音,他們尊基督為主,有完全不同的人生。他們的生活、言行就是向世人顯明基督如何。

三、v3b這信是誰寫的?寫在哪裡?我感謝神,使我悔改,得到永生嗎?
A:哥林多教會是封信,不是用墨寫的,是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而是寫在心版上;是聖靈按父神的心意作工,使信徒悔改,得到永生。

12/31四 哥林多後書三章4~6 新約的執事
一、v4保羅怎能有事奉的信心?我求神賜信心,完成各樣的事奉嗎?
A:保羅因相信耶穌基督,有神所賜事奉的信心,在神面前事奉。

二、v5保羅怎能承擔聖工?我謙卑倚靠神,求神賜恩典,事奉神嗎?
A:保羅不是憑自己的體力、恩賜、學識和能力承擔聖工;他深知自己的有限和不足;他能承擔聖工,都是出於神;是神賜下恩賜、能力和服事的機會。

三、v6保羅承擔什麼工作?為何能承擔?我靠自己或靠聖靈,事奉神?
A:保羅承擔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律法上的字句,而是聖靈;因律法定人的罪,叫人死,但聖靈重生人,叫人活過來,又賜下真理和能力,使人事奉神。

1/1五 哥林多後書三章7~11 新約的職事
一、v7舊約摩西的職事如何?我常親近主,反映主的榮光嗎?
A:用字刻在石頭上的是律法,律法定人的罪,是屬死的職事。摩西傳遞律法,因為與耶和華在山上40晝夜,下山時臉上發光,反映耶和華的榮光;以色列民因摩西臉上的榮光,不能注視他的臉。這榮光是漸漸退去的。

二、v8~9新約屬靈的職事如何?我樂意事奉主,傳福音,有主所賜的榮耀嗎?
A:新約傳揚福音,是聖靈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使人藉信稱義。這樣的事奉是屬靈的職事。若舊約傳遞律法、定罪的職事有榮光,新約傳福音、聖靈叫人悔改、稱義的職事,就有更大的榮光。

三、v10~11稱義的職事怎樣超越?我看重神給的事奉,忠心事奉,榮耀神嗎?
A:從前舊約定罪職事的榮光,因為新約稱義職事的榮光,就算不得有榮光。舊約律法定罪的職事漸漸失效,新約福音稱義的職事是長存的。若定罪的職事有榮光,稱義的職事就更有榮光。

1/2六 哥林多後書三章12~18 反照主的榮耀
一、v12~13保羅的事奉與摩西有什麼不同?我求主賜力量,勇敢傳福音嗎?
A:保羅既然盼望在傳福音、稱義的職事中,顯出神的榮光,就大膽傳講福音。因為以色列人不追求長進,怕看見神的榮光,摩西只好將帕子蒙在臉上;他們既怕看見神的榮光,就不能明白律法中的禮儀是暫時的,將要廢去。

二、v14~16怎能除去帕子?我的心歸向主,除去不必要的約束、害怕嗎?
A:以色列人心地剛硬,直到現在誦讀舊約的時候,心中的帕子還沒有拿去。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不必再守舊約的禮儀、規條。以色列人的心何時歸向主,這帕子就何時除去。

三、v17~18主的靈怎樣作工?我常順從聖靈,效法基督,愈來愈像基督嗎?
A:主和那靈都是三一真神。主的靈就是聖靈,聖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信徒既然除去了舊約的帕子,不需守舊約的禮儀,就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因為常親近主,看見主的榮光,就好像從鏡子反照,被改變成主的形像;並且從榮耀進入榮耀,如同主的靈變化而成的。

1/3日 哥林多後書四章1~6 新約的事奉
一、v1~2保羅怎樣事奉?我靠主,棄絕暗昧可恥的事,思想、言行光明磊落嗎?
A:保羅知道自己不配事奉,能夠事奉是神的憐憫。既接受這職分,在各樣患難打擊中,就不喪膽,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行事誠信,沒有詭詐,不曲解神的話,將真理表明出來,在神面前把自己推薦給各人的良心。

二、v3~4為何世人不能相信?我懇求神,開啟未信親友的心眼,信福音嗎?
A:不信的人被世界的神—撒但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使他們認識真神、基督十字架的愛,也知道自己是罪人。

三、v5~6保羅怎樣高舉基督?我祈求,尊基督為主,高舉基督嗎?
A:保羅不是傳自己,而是高舉基督,傳揚耶穌基督是主。因為基督是主,他就按主的心意作眾人的僕人。父神曾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祂已經光照我們的心,使我們知道神的榮耀顯在基督的臉上;基督顯出父神一切榮耀。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