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枝園地 不看已經失去的,為現在所擁有的感恩 巫錦輝 2016.04.17

葡枝園地 不看已經失去的,為現在所擁有的感恩 巫錦輝 2016.04.17

編註:巫弟兄將於五月一日起由本堂行政主任職卸任

我女兒以欣今年24歲,她在10歲時檢查得了罕見疾病「尼曼匹克症」,身體功能漸漸退化,從可以走可跑,漸漸到無法行走,並在16歲時用輪椅代步,從可以吃喝,漸漸的變為無法吞嚥,現在連口水都無法吞嚥,已經9年沒吃喝過一口食物,靠胃廔管灌食營養液過每一天,也從演講比賽冠軍,漸漸退化到連叫一聲爸爸媽媽都很困難。同樣患「尼曼匹克症」的我兒以諾今年19歲,也循著類此軌跡,漸漸步入姐姐的狀況……眼看孩子生命慢慢在消失中,妻子麗玲與我沒有悲傷的權利,我們選擇更去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天每一時刻。

心想,一般正常家庭父母可以跟孩子相處40年、50年甚至60年之久,只是我們不知還可以跟親生孩子相處多久?3年、5年或10年。所以,我決定讓自己「提早退休」回家陪伴孩子,並計畫5月17日陪以諾完成他踏上美國自由女神像的夢想、陪他去看百老匯的獅子王舞台劇、陪他到洋基職棒球場去吶喊……9月再與他一起註冊讀大學。姐姐以欣目前也由媽媽陪伴著,母女一起當研究所同學!

十四年前我們相信「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約翰福音九章3節)。今天我們可以走出悲傷憂愁、罕病困境,反而喜樂四處分享見證演講,受邀電台、電視台採訪,組「睏熊霸樂團」並參與拍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得金馬獎…..這都是見證神的榮美,真的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父親的職份是無人可以代替,我不想有所遺憾,陪伴與照顧這兩位天使也是我們夫妻的服事,也是見證,我並沒離開教會行政的服事,只是身份變為終身志工,把行政主任職分交棒給年輕同工,繼續傳承這份美好的事奉。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