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亞書八18-十9 2016.05.16-2016.05.22

靈修默想題目─撒迦利亞書

5/16一 撒迦利亞書八章18~23 萬民懇求
一、v18~19禁食的日子將如何?我求主賜喜愛真理、和睦的心嗎?
A:現在四月、五月、七月和十月是記念苦難、禁食的日子。因記念苦難,百姓克苦己心,知道要敬畏神,遠離罪惡,謙卑順從神的話。這些日子將來必變為猶大家歡喜快樂的日子和節期。所以,眾人要喜愛真理與和平。
註:四月耶城被攻破,五月聖殿被焚燒,七月基大利被殺,十月耶城被圍。

二、v20~22未來列國人民將如何?我懇求神施恩,解決難題嗎?
A:未來列國多城居民必公開表明,要快去尋求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必有列邦百姓和強國人民到耶路撒冷尋求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

三、v23列國人必怎樣改變?我順從神,有神同在,得到神的賜福嗎?
A:有十個說不同方言、來自列國的人,用力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襟,要求同往;因為神與猶大人同在。一切福份從神而來;神同在,就有各樣福份,雅1:17。
註:十是眾多,或完全的數字。

5/17二 撒迦利亞書九章1~7 驕傲受罰
一、v1~2耶和華的默示如何?世人和以色列人當如何?我信靠神,仰望神嗎?
A:耶和華的默示應驗在大馬色、哈馬、推羅和西頓。推羅和西頓人大有智慧,也無法敵擋神的默示,神的話照樣應驗。世人和以色列人都當仰望耶和華。

二、v3~7推羅和非利士諸城必如何?我求主賜謙卑,遠離驕傲嗎?
A:推羅修築保障,積蓄銀子如塵沙、金子如泥土。她驕傲狂妄;主必趕出她,摧毀她海上的勢力,她必被火吞滅。驕傲的非利士眼見推羅的下場。亞實基倫必懼怕,迦薩甚痛苦,以革倫失望蒙羞,迦薩、亞實基倫無君王、居民。

三、v6~7耶和華必如何?我敬畏神,遠離凶暴嗎?
A:耶和華必除去非利士人的驕傲;外族人必住在亞實突;以革倫人必如耶布斯人被除滅。耶和華除去他的凶暴殘忍和不潔。他剩餘的人必歸向耶和華,必在猶大像一個族長,成為一個支派。

5/18三 撒迦利亞書九章8~10 錫安的王
一、v8耶和華必怎樣看顧?我求神看顧教會、我和我的家嗎?
A:耶和華必在祂自己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耶和華現在親眼看顧祂的家。

二、v9錫安的王怎樣來到?我效法基督,謙和待人,勝過罪惡嗎?
A:錫安的民應當大大歡呼喜樂,因為錫安的王來到。他是公義的,所行、所言、所思完全公義;並且他要施行拯救,救人脫離罪惡和死亡。他不是耀武揚威,騎戰馬進耶路撒冷,而是順從父神,謙和騎驢駒,勝過罪惡和死亡。

三、v10錫安的王將如何?我盼望基督的國度來臨嗎?
A:錫安的王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他必以和平統治列國;他統治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幼發拉底河管到地極。

5/19四 撒迦利亞書九章11~12 困境仰望神
一、v11耶和華要怎樣行?煎熬困苦中,我堅定倚靠神嗎?
A:因為與錫安百姓立約的血,耶和華要把他們中間被擄而囚之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約瑟曾被扔在無水的坑中,創37:24;但以理曾被丟在獅子坑,但6:16。他們在無水的坑中,身心受煎熬。但他們堅定倚靠神,就得脫離。

二、v12a哪些人要轉回保障?艱困中,我的心思轉向神,得到保護嗎?
A:被囚而對耶和華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得到耶和華的護佑。

三、v12b耶和華要怎樣賜福?我願靠主勝過苦難嗎?
A:對這些勝過苦難的人,耶和華今日宣佈,祂必加倍賜福、回報他們;像約伯勝過苦難之後,神加倍賜福,伯42:12。

5/20五 撒迦利亞書九章13~17 勝過仇敵
一、v13~14神的百姓怎樣勝敵?我願被神使用,成為神手中的兵器嗎?
A:耶和華以猶大、以法蓮為兵器,攻擊希臘人,使他們如勇士的刀除滅仇敵。耶和華必顯出大能大力,他的攻擊像閃電無法躲避,發出得勝的角聲。

二、v15耶和華必怎樣保護,勝敵?我相信靠主,必能勝過仇敵嗎?
A:耶和華必保護他們,使他們吞滅仇敵,用機弦甩石,踐踏敵人。他們得勝吶喊,如同飲酒,有不可控制的力量;他們像盛滿素祭的碗,有好品格;又像祭壇的四角滿了血,罪得到完全的赦免,生活聖潔。
註1:碗盛滿了調油的細麵,作素祭,民7:13。素祭預表主耶穌完美品格。
註2:贖罪祭牲的血抹在壇的四角,表示罪得赦免,利4:7。

三、v16~17耶和華必怎樣拯救?我感謝神的拯救、恩慈嗎?
A:耶和華必看百姓如群羊,拯救他們。因為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在他的地上發出光輝。耶和華的榮美何等豐盛,恩慈何等廣大,使祂的百姓勝過仇敵,聖潔、又有好品格。五榖、新酒使少男少女生氣蓬勃。神豐富供應他們。

5/21六 撒迦利亞書十章1~5 懇求甘霖
一、v1春雨之時,當如何?我謙卑祈求,得到神的恩典嗎?
A:春雨之時,當向耶和華求雨;只有祂能發出閃電,降下甘霖,使菜蔬生長。不要以為春雨是理所當然,應當謙卑祈求,得到神的恩典。

二、v2~3耶和華為何發怒?我遠離算命、占卜、靈異…嗎?
A:牧人失職,任由百姓拜家神、占卜,聽信作異夢的。他們空洞地安慰人,百姓就如羊四處流離,受苦。耶和華要向百姓的領袖、牧者發怒,懲罰他們。他們是領頭的公山羊,未帶領群羊到草場,卻進入錯誤、荒涼之處。

三、v4~5耶和華必如何?我求主和我同在,勝過罪惡、肉體和撒但嗎?
A:耶和華必眷顧猶大家。戰場上的駿馬,能勝過仇敵;房角石穩固,房屋就穩固;釘穩的釘子牢固可靠;爭戰的弓出其不意,射倒敵人。這些和一切掌權的都從猶大而出。耶和華必與他們同在,踐踏仇敵在街上的泥土中。

5/22日 撒迦利亞書十章6~9 耶和華必拯救
一、v6耶和華要怎樣行?我求主堅固我的心,行真理嗎?
A:耶和華要堅固猶大家,拯救約瑟家,領他們歸回。耶和華要憐恤他們,像他們未曾被棄絕時一樣。因為耶和華必應允他們的禱告。
註:猶大家代表南國,約瑟家代表北國。

二、v7以法蓮人必如何?我因主耶穌得勝,歡喜快樂,靠主得勝嗎?
A:他們必如勇士,勝過仇敵,心中暢快如同喝酒。他們的兒女必看見而快樂。他們的心必因耶和華喜樂。

三、v8~9神的百姓要怎樣聚集?失敗後,我快快回轉到主面前嗎?
A:耶和華要吹口哨聚集祂的百姓,如同牧人聚集羊群。因耶和華已經救贖他們,他們的人數必加增。雖然因犯罪作惡,耶和華把他們分散在列國;他們必在遠方各國悔改,記念耶和華。他們和兒女都必存活,並歸回。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