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禱告,直到主來(下) 程世光 2016.05.29

講壇 奮力禱告,直到主來(下) 程世光 2016.05.29
讀經:路加福音十八章1~8節

主耶穌再來
路加福音十八7、8「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人子來的時候,就是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路加福音十七22~24:他又對門徒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人將要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裡!看哪,在這裡!』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這經文講到主耶穌再來之前,會有異端、邪說,欺騙人。現在世界有許多異端、異教欺騙,講的好像是真的,其實是假的。耶穌說,祂再來時不會說基督在這邊、基督在那邊。祂降臨的時候,好像閃電一樣,全世界同時可以看到。我們需要主幫助我們,把信仰建立在聖經上,不至被迷惑。

主再來的徵兆
路加福音十七26~32「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裡,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裡,也不要回家。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像挪亞的日子
主耶穌再來,主說像挪亞的日子,在創世記第六章說,當時地上滿了強暴。現在全世界的強暴越來越多,ISIS瘋狂殘殺,美國的槍擊案也越來越多,台灣兇暴的事情越來越多。人與人缺少和睦,很快就發脾氣。

像羅得的日子
羅得住在所多瑪,所多瑪是同性戀囂張的城市。兩位天使到所多瑪,還沒有躺下來休息,所多瑪從老到少的男人,就來把羅得的房子圍起來,要與這二位天使發生性關係。現在婚姻破裂的愈來愈多,每一個婚姻的破裂都帶來許多的痛苦和傷害。並且同性戀的勢力是越來越高漲。羅得一家離開所多瑪,羅得的妻子不聽天使的警戒,回頭一看就變成一根鹽柱。求神幫助我們,不要貪戀這世上的東西。

父神有期望
人子來的時候,我們要禱告。第7節說「神的子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究給他們伸冤嗎?」神知道,我們有痛苦、艱難,為什麼不快快答應禱告?不是祂不愛我們,故意拖延,祂在忍耐。為什麼忍耐?為著你我的好處。忍耐什麼?祂沒有快快答應我們,是要我們在苦難中,學習一些功課,使我們愈來愈像主耶穌。每一個基督徒信主、得救之後,父神在我們身上有一個期望,希望我們成長,像耶穌基督那樣完美。這樣的完美,要在苦難中學習。

客西馬尼的禱告
主耶穌在世上有很多苦難,最大的苦難是釘十字架。面對十架苦難,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馬太福音廿六 39「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人就是人,沒有人願意受苦。主耶穌來到世上,也是完全的人。他知道父神的心意,內心還是有很大的掙扎。主耶穌為了自己能夠完全順服父神,禱告了三次。他一次又一次禱告,直到自己完全順從父神。

希伯來書五7~8「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主耶穌懇切禱告,大聲禱告,虔誠禱告,直到父神給他力量,完全順從,甘心接受十架苦難。主耶穌一生順從父神,但平常順從,與苦難時順從是不一樣的。平常順從比較容易,很苦時順從就難多了。主耶穌在苦難中學了順從,使他進入完全。

禱告改變自己
  主耶穌釘十字架不是因為自己有罪,有任何錯誤,是為著你、我的罪。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求天父使他完全順服天父的心意,接受十架苦難。我們周圍也有一些人給我們煩惱、痛苦,可能他生了重病,照顧很辛苦;可能他有精神疾病,讓我們受不了,最好不要接到他的電話,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可能他被酒控制,被毒品控制;可能被電玩控制,不去工作。想到這些,真是煩惱。我們需要效法主耶穌,為自己禱告,使我們順從神,接納他們和他們的苦難。我們需要得著從天上來的力量,接納他們,愛他們,幫助他們脫離困境。

禱告到得勝
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使自己完全順從父神,為人的罪受苦。父神忍耐多時,就是要我們常常禱告,奮力禱告,使我們順從神,接納周圍給我們痛苦的人。使我們接納他們,愛他們,像主耶穌愛罪人。主耶穌為你我釘十架,我們是否願意為他們付代價,為他們禱告,直到他們改變?父神忍耐,是盼望我們效法主耶穌,像主耶穌那樣完美。

神的心意實現
如果你在苦難中,學會順從天父,你是得勝的基督徒。你成為神國度人才。當主耶穌再來時,能夠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那時快樂無比。我們需要得勝,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勝。天父忍了多時就是為了要我們在一切不如意和苦難中,學會順從。不是你、我的錯,是別人的錯,你我是否能夠愛他們,為他們禱告,努力奮鬥禱告?這是神的心意。

禱告信心的挑戰
耶穌說「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信德就是信心。有信德,就是有信心的人。他再來的時候,有沒有有信心的人;也就是常常禱告、相信天父一定會垂聽禱告,勝過仇敵、苦難的人。

寡婦如果不求官,她就沒有辦法勝過仇敵;你我也是這樣,不禱告,就不能勝過仇敵、苦難。主耶穌要我們要起來,常常禱告,奮力禱告,相信神會垂聽禱告,勝過一切仇敵和苦難。如果有需要,應該禁食禱告。教會每週三中午有禁食禱告。感謝神,使用這禁食禱告,解決難題,多人得幫助。

不論你我遇見酗酒、吸毒,被電玩控制,陷在網路裡,或身體、精神疾病的苦難。不要活在傷心、痛苦、煩惱,沮喪、無奈裡面,讓我們起來為自己和他們禱告,奮力禱告,直到完全勝利。
(二月21日第五堂主日證道)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