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死亡擦身而過 何智祥 2002.06.09

與死亡擦身而過 何智祥
五月25日 華航發生空難時,公司部門剛好在距離飛機失事不遠的澎湖海面上旅遊,當時大家在船上聽到這樣不幸的消息,第一個反應不外是「心裡毛毛的」,(因港澳遊原本也是我們考慮的行程之一,日期也預定5/25...)
「唉...怎麼又是華航?」
「好家在,我們搭乘的不是華航的班機耶...往後幾天行程不會受到影響吧?」
「好可憐喔...下一次我一定要多買些意外險...免得連累家人...」
「那ㄟ安ㄋㄟ!...波音747不是很穩嗎?...ㄟ...你大學不是學航太工程嗎?...可以分析一下我們坐的飛機安全嗎?...」
由於第二天要在吉貝的沙灘(距離事故地點更近的海域)上進行水上活動,所以許多同仁心裡難免受到一些影響。遇到苦難這樣的侵襲,人的心靈似乎變得特別的柔軟,宛如酵素在人的心田裡發酵一般,許多同事與我聊到心中的疑惑......
「為什麼世上會有苦難?」
「為什麼好人也會遭災?」
「如何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如何可以安全脫離苦難呢?」
當大家努力的把焦點都放在討論如何避開人世間大大小小苦難的同時,聖靈提醒試著張開屬靈的眼睛,自省軟弱的靈,再一次深刻地發覺人的有限,真的很難將苦難置身事外,人的智慧真的難以解釋許多未知的驚愕與不安...。
感謝神,祂所賜平安的福音不像世人所賜的,祂叫我們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祂允許世上有苦難的存在,但也保證我們在祂的懷裡得享平安,並且叫我們放心,因為藉著耶穌的寶血,我們可以依靠祂勝了世界(約十六33)。
親愛的弟兄姊妹,飛機失事的聲響是否撼動你我沈睡已久的內心,催促我們將平安的福音傳給未信主的家人、同事、朋友,甚至是在街上與你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盼望大家不要將這最最寶貴的禮物藏私,我深信上帝必定樂意看到祂所賜平安的福音能藉著我們的手再去傳給人。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