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廿一4-25、羅馬書一1~15 2016.11.07-2016.11.13

靈修默想題目─約翰福音、羅馬書

11/7一 約翰福音廿一章4~8 撒在船的右邊
一、v4~5何時耶穌站在岸上?說什麼?我不順從主,一無所獲嗎?
A: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那時,門徒精疲力竭,卻一無所獲。耶穌的時間總是剛剛好。有吃的沒有?他了解門徒打魚,是為了生活的需要。稱他們小子,因為他們的靈命還是小孩,沒有成熟。

二、v6耶穌吩咐什麼?結果如何?我放下自己意思,順從主嗎?
A:耶穌吩咐他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按耶穌的吩咐,把網撒下去,竟拉不上來,因為魚甚多。

三、v7~8誰說是主?彼得作什麼?我認得主的聲音,回到主面前嗎?
A: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認出站在岸上的是耶穌,就說:是主。彼得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進湖裡,游向耶穌。那時,天氣很冷,湖水更冷,彼得不怕寒冷,去見耶穌。他的內心還是愛主的。

11/8二 約翰福音廿一章9~14 有餅又有魚
一、v9岸上有什麼?我知道主的預備,總是超過我能得到的嗎?
A:岸上有炭火,上面有餅又有魚。門徒不需要擔心早餐,耶穌已經預備了。門徒最多只能得到魚,耶穌的預備遠超過他們能得到的。

二、v10~11耶穌說什麼?有多少魚?我順服主,經歷主恩典滿滿嗎?
A:耶穌要他們拿幾條剛打的魚。那網滿了大魚,共153條,網卻沒有破。耶穌可以不用打來的魚,他仍肯定門徒順服的結果。門徒從一無所獲到滿了大魚。

三、v12~14耶穌說什麼?給他們什麼?我感謝主,賜給我日用的飲食嗎?
A:耶穌要門徒來吃早餐,把餅和魚給他們。他們沒有一個人敢問耶穌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11/9三 約翰福音廿一章15~19 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一、v15什麼時候,耶穌問彼得?怎樣問答?我愛主超過得失、前途嗎?
A:吃完早飯,耶穌問彼得。人的身體需要先解決,才能談更深入的問題。這些指餅、魚、生活的需要和前途。彼得稱耶穌為主,他愛主耶穌比這些更多。耶穌要他餵養耶穌的小羊。愛主超過這些才能餵養主的小羊;因為不論小羊如何,作在最小弟兄(小羊)的身上,就像作在主身上。

二、v16第二次耶穌與彼得再怎樣問答?我愛主,謙卑幫助有需要的人嗎?
A:耶穌問彼得:你愛我嗎?彼得仍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彼得不敢說自己將如何愛主,只敢謙卑說,主知道他愛主。愛主到什麼程度,主知道。他要牧養主的羊,不是他的羊。

三、v17~19彼得愛主的結果如何?我願順服主,為主受苦,榮耀神嗎?
A:彼得愛主,年輕時,自己束上腰帶,隨意往來;年老時,要伸出手來,別人把你束上,帶他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要彼得跟從他,主耶穌怎樣順從神的旨意釘十架,彼得也要順從神旨意殉道,榮耀父神。
註:後來,彼得倒釘十字架殉道。

11/10四 約翰福音廿一章20~25 這人將來如何?
一、v20~21彼得提出什麼問題?我與人比較,心裡不平嗎?
A:耶穌指出彼得晚年要受苦殉道。彼得轉身看見約翰跟著。問耶穌:這人將來如何?彼得晚年要受苦,看見約翰,心裡不是滋味,問約翰未來如何。

二、v22~23耶穌怎樣回答?彼得應如何?我專心跟從主,不與人比較嗎?
A:耶穌指出,若他要約翰等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與彼得何干?彼得要跟從主耶穌,不要看別人未來如何,不要比較,應專心跟從主耶穌。

三、v24~25約翰怎樣作見證?我記下主的恩典,為主作見證嗎?
A:約翰為這些事作見證,記下這些事;門徒們也知道他的見證是真的。耶穌所行的事還有很多,若一一都寫出來。所寫的書就是全世界也容不下。

羅馬書簡介:羅馬書是保羅第三次旅行佈道在哥林多寫的。羅馬書是新約論述教義中最重要、最詳盡的書卷之一。從人的定罪得救、成聖、揀選到生活奉獻都有精闢的講解。值得我們深入思想,明白其中的真理,並遵行。

羅馬書主題:神的義在福音上顯明出來。可分段為
(一)引言(1:1〜17)、(二)人被定罪—神的忿怒(1: 18〜3:20)、(三)藉信稱義—神的公義(3: 21〜5:21)、(四)成聖之路—神的生命(6:1〜8:39)、(五)揀選主權—神的信實(9:1〜11:36)、(六)奉獻順服—生活事奉(12:1〜15:13)、(七)結語(15:14〜16:27)

11/11五 羅馬書一章1~7 神的福音
一、v1保羅是誰的僕人?有什麼職份和使命?我願作主的僕人,傳福音嗎?
A:保羅是耶穌基督的僕人,他是神呼召的使徒,奉派傳神的福音。

二、v2~4神怎樣應許?怎樣論述耶穌基督?我清楚福音的中心是耶穌基督嗎?
A: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舊約應許這福音,論述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按身體說,是大衛後裔生的;按聖潔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三、v5~7保羅一生要作什麼?我清楚福音真理,能回答不信者的疑問嗎?
A:保羅從神領受了恩惠,和使徒的職份。在萬國萬族之中,叫人為神的名,信服真道。他要回答猶太人的問題,並且辯贏;因他所有的是真理。

11/12六 羅馬書一章8~12 感謝與祈求
一、v8首先,保羅作什麼?我用心體會神的作為,感謝神嗎?
A:保羅靠著耶穌基督,為羅馬信徒感謝父神。因為他們的信心傳遍天下。

二、v9~10保羅怎樣事奉?祈求什麼?我用心靈事奉神,常按神心意禱告嗎?
A:保羅用心靈事奉父神。無所不知的父神,可以見證保羅不斷祈求,也許可以照神的旨意,終有一天順利到羅馬信徒裡去。

三、v11~12為何如此祈求?我樂意把神的恩典好處,分給別人嗎?
A:因為保羅切切地想見他們,好把一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他們,使他們可以堅固。這樣,他們有了恩賜,再加上信心,工作有果效,他們和保羅的心就得安慰。

11/13日 羅馬書一章13~15 還福音的債
一、v13保羅定意作什麼?有什麼困難?我順服主,克服困難嗎?
A:保羅定意往羅馬去,要在他們中間傳福音,得到一些人相信主耶穌,只是到現在,仍有攔阻。傳福音有艱難,仍應順服主,按神心意行。

二、v14保羅用什麼心情傳福音?我懇切為未信家人禱告,還福音的債嗎?
A:保羅用欠債者的心態傳福音。欠債者盡力還債,不還完,就沒安息。希利尼人自認文明高尚;化外人是野蠻人;聰明人;愚拙人;有不同的智力、想法、喜好和用詞,保羅都認為欠他們福音的債,必須盡力向他們傳福音。

三、v15保羅要怎樣傳福音給羅馬人?我求神賜負擔、恩賜、能力傳福音嗎?
A:保羅情願盡自己的力量,將福音傳給羅馬人。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