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見證 之三 2017.01.08

2016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見證 之三 2017.01.08

紀又仁
我是一位做醫學與化學的研究者,我相信數據及科學,在研究過程中,對於生物機制設計、化學結構的影響之相關研究數據,我認為有位造物者,並且是懂數學,化學、物理的主,覺得祂就是上帝;但就只是認為有位造物者,直到因自己的甲狀腺亢進又復發時,發生一件我無法解釋的事:因甲狀腺亢進可免役,且本人深覺入伍是極浪費時間與資源,所以在北榮做極詳細的複檢時,我禱告說:「主啊,我相信我在實驗室必比在兵營來得有用,如果祢也同意,就應了我吧!但若有其它安排,我也欣然接受。」結果北榮報告顯示各數值皆遠大或遠小於正常範圍,故改判免役,事後也立即去馬偕掛號,因甲亢會嚴重影響平日健身成果,所以真心想治好甲亢。在北榮到馬偕抽血前,沒有服用任何藥物,可是馬偕醫生說我的數值在正常範圍內,所以也不能開藥給我,只要我每半年檢查就好;但甲亢之生理機制是負回饋失效,所以理應愈來愈嚴重,可是現在卻不用吃任何藥就正常了……。
我相信數據,而現在更相信主,所以前來受洗,希望更能從研究中更深認識主。

楊雨瑄
我在四年前開始接觸基督信仰,當時我是個有中度憂鬱症又有情緒躁鬱的人,看過精神科吃了不少藥,可是我的家人對此都不知情,因為當時我在外縣市唸書,我的家人只覺得我上大學後脾氣變得很暴躁很自我中心,其實這份情緒是來自我成長過程所長期累積得壓力,從小父母因為工作繁忙所以我是由外公婆帶大的,與父母的情感甚是疏離,同時又因著父母工作關係時常轉學,對於同儕從小就沒什麼歸屬感,不管在家庭或校園生活我時常覺得自己不屬於任何地方,又因為我有嚴重的暴牙時常受到同學嘲笑欺負,變成了一個相當自卑的人,深深覺得這個世界根本沒人會愛我。

在我國小四年級被父母接回臺北住,我時常感受到父親因為工作壓力所帶給我的壓力,父親不是個脾氣很好的人,時常換工作,也不太知道怎麼經營家庭生活,也許是各種壓力讓我感受到每當我犯錯他要處罰我時已經不是正當體罰,從那時我就種下很深的陰影,到國中時我感受特別明顯,如果爸爸休假在家或是失業在家,我就很不想回家,每次放學回家的路對我來說特別沈重,只要跟父親處在同個空間,我的情緒會很焦慮不安。
高中的時候我父親在大陸工作幾年後回台,因為很想自己創業,便把我們家得房子車子等等都賣了,帶了錢就到大陸創業,不過後來生意失敗,在我剛要念大學時,我們家陷入無限困境,至今都還不見好轉,時常需要親戚救助,爸爸沒有能力養我們,我也無法諒解他。我印象中的爸爸就是不停換工作,喜歡說些大話卻又做不到的人,不夠謙虛凡事動怒為先,因為種種暴力打罵造成一直以來我們關係都很疏離,加上看到媽媽一個人辛苦的養我跟妹妹,獨自承受想辦法生錢出來的種種壓力,而喪失掉健康與活潑開朗的個性,所以我完全沒辦法接受爸爸這樣,他回臺後也因為沒辦法在臺北找到合適的工作,後來就一直在台中工作,不過沒辦法給我們什麼錢,母親辛苦的繳納我各種開銷,因為我念藝術科系,即使再辛苦我媽媽還是苦撐,當然我也感受到我媽媽生病了,身心靈都是,金錢的重擔讓她沒辦法再有多餘的心力關心孩子,只能尋求沈迷於電視戲劇帶來一點點慰藉,也導致我跟母親關係開始有裂痕,因為一直是這樣的日子我很想成功,讓我的家人知道有一天他們可以依靠我,因此我在學校很認真,老師也時常鼓勵我,甚至稱讚我有天份有又才華,一定要好好堅持下去,可是漸漸的我也開始迷失自己,越想追求名與利,人就越鋒利,我開始有些自以為,當然因為都在唸書創作更沒有時間跟媽媽交通,她也因為很忙,工作賺錢都來不及,哪有什麼心力做其他的事情,也因為我的自視甚高,我人際開始出現問題,雖有才華卻做人不夠圓融,家人親戚都看我是講話沒禮貌自私又時常造成父母龐大開銷的麻煩,而我的創作也漸漸無法在我的掌控中時常失常,健康也出問題,後來我整個人就像瓦解一般,想想天啊,我怎麼變成了像爸爸那樣的人,我覺得我的母親一定被我傷透了心,雖然她常常表現的很豁達一副不需要我的樣子。
現在回頭看我很感謝,我知道是上帝重重給我一擊,好讓我在生命中經歷祂、認識祂,後來我大學最好的指導教授開始關心我,就像發現滿是創傷又無助的女孩般,當時的我自卑到沒辦法看人的眼睛說話,我的眼睛永遠看著地板,他開始教育我愛自己,認識自己,面對自己,重建我的自信心,時常幫助我,也買靈修書給我看,帶我認識神,帶我禱告,教會我好多正確的人生道理,我開始反省自己,也持續在克服心中陰影與自卑感,當然這中間當然有很多掙扎與屬靈爭戰,我的老我很頑固,總是不讓上帝做主,容易受環境影響,想自己掌控一切,當時我的老師跟我講一句話我才懂這個道理,他說:你抓沙子,你用力抓,你越用力,就會發現手中的沙子越來越少,可是如果你放開你就能擁有。

信主後我最大的改變是我不會再為了成功汲汲營營,上帝也讓我在失去健康之際學會放慢生活,祂告訴我要做別人生命的光和鹽,因為我知道上帝給的都是足夠的,不管我未來在哪裡我都交給祂,我的藝術設計夢想我交托給祂,由祂指引我合適的道路,也願意花時間親近陪伴母親,就算她都沒什麼心力關心我,講話很鋒利常傷透我的心,但無論如何我就是會主動關心她,放下那些爭執,就算我們還是會吵架,但隔天我一樣很愛她,想跳去她的床邊抱住她。我也變得很能體諒父親的處境,雖然我至今面對他還有很大的陰影需要克服,但我相信上帝會幫助我與父親間活出合宜的樣式,我從無法給父親祝福到今天我每天為我父親能夠認識神禱告,當然跟朋友的關係也變得不再鋒利,也不會再迴避人群,願意交朋友認識新朋友與人互動,心也漸漸敞開,也很努力維持身體健康,時時禱告凡事重擔都交托給神處理。
我把這份榮耀都歸與神,在此也特別尊榮我的母親,感謝她辛苦養育我,我尊榮她的偉大,她是位堅韌的女性,面對家庭瓦解經濟困境,有知足的勇氣面對,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一切,雖然我還沒有很好的能力替她分擔,但我知道神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因為神凡是給的都是最好的。

黃詩恩
從小我生長在基督教的家庭,小時候對我而言去教會就只是例行公事,這個信仰好像就只是父母的,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那個時候我非常羨慕一代基督徒,看到他們的生命是如何經歷上帝,而我呢?
一直到考高中的時候,我知道我不是天才,因此我加倍地努力,我很感謝我的父母沒有給我任何壓力,我也為著考試每天禱告,但是結果卻是不如預期的。那個時候我非常地挫折,可是上帝卻為我開了另一條道路,更適合我的學校就讀,我深刻地體會到,雖然我所禱告所想要的,上帝不一定會成就,但是祂一定會為我預備我所適合的路,而那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後來在高中期間,我參加了全國中學門徒營,在營會裡上帝翻轉了我的生命,祂讓我體會到上帝是如此地愛我,我們都是罪人,何德何能讓耶穌為我們流出自己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罪。而我願意為上帝做什麼?就在那個時候正在唱「竭誠獻上」這首歌,那個歌詞是「如果機會只有一次,我將如何擁抱?如果生命只有一回,我將如何奔跑?....喔主!我願任祢陶造!獻我的靈為祢焚燒....」,我記得我淚流滿面,是的!主啊,我願意順服祢的引導,獻上我的手、我的腳,一生竭誠獻上,不是按我的心意,而是單單地順服,走在神為我預備的道路上,為祂所用!
上大學後,我感謝翠軒姐邀請我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在這裡我體會到團契的愛,以及同儕間一起服事,倚靠上帝讓我們彼此成長。有一次的大專團契退修會中,我們一起讀哈該書,上帝透過祂的話讓我反思到我是一個怎麼樣的基督徒?是只是一個六日來到教會參加聚會崇拜的人,還是在平常也是時時刻刻與神連結的,給我很大的省思,提醒著我不能夠好像只是當一個假日的基督徒,而是我生活上也該每時每刻與神有關係。
經歷上帝這麼多的恩典,說也說不盡,回想起來多麼感恩,這不是故事的結束,我也期許著自己未來依然走在祂所為我預備的道路上,儘管有很多的未知,但是上帝一直都在,我不需要擔憂,只要單單地順服、仰望。願一切榮耀神!

莊惟茜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喜歡思考的人。思考除了很方便,不受外務、時間的限制,最有趣的是可以和自己對話。時常想東想西的人,很快都會面對到一個終極問題:我是誰,我從哪裡來? 這種老套、又帶有哲學,同時也容易讓人翻白眼的問題是絕對會想到的。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對我來說基督教已經不是宗教,是一種習慣,就像每天早上刷牙洗臉去上學一樣。我也曾經排斥、討厭過這個每個禮拜天都要早起的宗教,但長大了一點、心胸開闊了一些後,生活經驗和思考的反覆衝擊後,我也開始試著接受;因為我是個喜歡真理的人,聖經上的話雖然難懂,但其實把這些文字像公式般代入到生活中,我也體驗過其中的智慧,所以這樣相信著。
我看著身邊幾個差不多大的朋友、同學受洗,曾經也想過,既然我都相信了為什麼不也直接受洗呢,我需要的是一個衝動嗎?但以我對自己的認識,這種關乎靈性的事,絕對不能衝動來解決的。我必須要找到一個說服自己的說法。我以為,我可能會因為等一個原因耗上好幾十年。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然而,就在四、五年後的一天,就像每個平常的禮拜天,我坐在台下聽著講員的分享。當時那段時間很巧的是,我反覆想來想去有關愛的問題,看著投影幕的文字,我在心裡讀了一次。就是這個。這句話回答了我那段時間思索關於愛的問題。我們因為愛而誕生,我們因為愛而活著,最後我們也因為愛回到天家。
我是誰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因為愛來到這個世界,我活著是為了愛,我相信愛,而愛的源頭就是那位創造我的神。人生很難,但如果有神一起笑著流淚,還有什麼好害怕的呢,這種和上帝一起的生活,我也想要。

葉芷彤
小五的時候進入兒主,高中加入學校信望愛社。
即使在國小的時候,有上兒主的課,但是這信仰卻變成了例行公事,就像是某天去台北市玩一樣,不讓我感興趣,父母也都在短短的兩年內信主,並且受洗。即使這樣,我還是不把洗禮當成一件重要的事。國三的時候,面臨大考的壓力,模擬考的成績單也是一張張的進入家門。那些成績,永遠不足以讓我進入我現在的學校;甚至,差了一大截,媽媽看到我著急的樣子,便每日地求,心急的求,並且要我日日禱告,相信上帝的存在,讓神可以又真又實在我身邊活著,感謝上帝的憐憫;縱使,和當時所盼望的並不盡相同,但仍然讚美主。
進入高中之後,我參加了學校的團契和信望愛社,高二擔任同工後,發現一切掌權的都是上帝,祂教會了我「愛、謙卑、順從跟交託」,將一切的「勞苦、憂慮和重擔」都向神訴說。上帝琢磨了我的脾氣、性情,使我成為一個全人。從今,上帝是我的主宰,更是我能撒嬌的天父爸爸!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