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書四12-五14 2017.05.29-2017.06.04

靈修默想題目─彼得前書

5/29一 彼得前書四章12~13 火煉的試驗
一、v12試煉來到,不要有什麼誤解?我接受所遭遇的苦難,不埋怨嗎?
A:有火一般的試煉來到,不要奇怪,好像遇到非常特別的事。不要認為,神掌管一切,基督徒有神的保護,不會有苦難。

二、v13試煉來到,應當如何?苦難來臨,我求主賜喜樂嗎?
A:火一般的試煉來到,要歡喜,喜樂。喜樂與快樂不同。快樂因為健康,加薪、升遷…等如意的事。喜樂,因為順從神,有得勝的把握。

三、v13試煉來到,為什麼有喜樂?我相信主與我一同受苦,未來可得賞賜嗎?
A:因為基督徒不是孤單受苦,有基督一同受苦。試煉中忍耐受苦,使基督徒在基督再來、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歡喜喜,滿有喜樂。

5/30二 彼得前書四章15~16 為基督受辱罵
一、v14為基督被辱罵時,應怎樣思想?我禱告思想基督的受苦,能忍耐嗎?
A:如果,你們為基督的緣故受辱罵,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使你們思想基督的受苦,忍受辱罵,顯出神的榮耀。

二、v15不可為什麼事受苦?我因犯罪作惡受苦嗎?我禱告遠離罪惡嗎?
A:不可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受苦。

三、v16基督徒受苦,應如何?因是基督徒被排斥、苛責、毀謗,我接受嗎?
A:若為作基督徒受苦,不要以為這是羞恥的事;反要因基督的名歸榮耀給神。

5/31三 彼得前書四章17~19 交託信實的主
一、v17審判要從哪些人開始?我願受苦,能坦然面對未來的審判嗎?
A: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開始。既然從受苦的信徒開始審判,那些故意抵擋神、不相信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刑罰呢?

二、v18審判時,義人將如何?我相信,為主受苦必定得到神的賞賜嗎?
A:為主受苦的義人,不會僅僅得救,必得神的賞賜。不虔敬、不肯為主受苦的信徒得不到賞賜。犯罪的人將受到罪惡的刑罰,進入火湖。

三、v19按神旨意受苦的人,當如何?我堅持行善,將未來完全交託給神嗎?
A: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行善,不報復,不埋怨,將自己的靈魂交與那信實的創造之主。

6/1四 彼得前書五章1~4 長老的牧養
一、v1長老要作什麼見證?有什麼盼望?我甘心為主受苦,盼望未來的榮耀嗎?
A:長老應作基督受苦的見證,為基督受苦,並盼望有份於基督再來時的榮耀。

二、v2~3應當怎樣牧養?我按神心意照顧信徒,有好榜樣嗎?
A:長老一定要牧養信徒,他們是神的羊;按著神的旨意,甘心樂意照顧他們,沒有勉強,也沒有貪財。他們既是神所託負長老的,就不可掌控、轄制,而是作眾信徒的榜樣。

三、v4基督顯現時,將如何?我接受主的牧養,盼望神的賞賜嗎?
A:基督是牧長,所有長老的牧者,牧養所有的長老。基督顯現的時候,忠心的長老必定得到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6/2五 彼得前書五章5~6 謙卑順服
一、v5a年幼的,應當如何?我尊重長輩,有好的態度嗎?
A:年幼的要順服年長的。

二、v5b眾人當怎樣順服?為什麼?我謙卑得到力量,對人有好態度嗎?
A:眾人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三、v6眾人應當如何?我高抬自己,或謙卑順服,等候神的升高?
A:眾人要自己謙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神所安排的時候,神必使人升高。
註:自卑不是看不起自己,自己謙卑。

6/3六 彼得前書五章7~9 憂慮卸給神
一、v7怎樣面對憂慮?我學習常常禱告,把憂慮交給神嗎?
A: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神顧念你們。

二、v8憂慮時,當如何?為什麼?我謹慎,勉強自己禱告,不給魔鬼機會嗎?
A:要謹慎、保守自己,警醒禱告。因為我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被憂慮所困的人,常成為魔鬼攻擊的對象。

三、v9怎樣面對魔鬼?我求主賜堅固的信心,專心倚靠神,拒絕魔鬼嗎?
A: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魔鬼;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曾經歷這樣的苦難。苦難中要堅定相信神和神的話,心思、言語和行動都順從聖靈,不給魔鬼機會,必定得勝。

6/4日 彼得前書五章10~14 父神的安排
一、v10~11父神怎樣安排?怎樣讚美祂?我感謝父神的安排,讚美祂嗎?
A:父神是賜一切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呼召你們,可以進入那永遠的榮耀。在你們受了短暫的苦難之後,必定親自使你們進入完美,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願權能都歸給祂,直到永遠。因為祂用權能保護、堅固信徒,經過苦難,進入完美。

二、v12這封信有什麼目的?苦難中,我求主賜恩典,靠主站立得住嗎?
A:彼得簡要地寫了這封信(彼得前書),藉忠心的弟兄西拉轉交,要勸勉弟兄們,證明這是神真實的恩典,務要在這恩典上站立得住。

三、v13~14怎樣問安?怎樣祝福?我為家人、信徒求平安嗎?
A:在巴比倫同蒙揀選的教會、馬可問你們安。你們要用愛心彼此親嘴問安。願平安歸於你們凡在基督裡的人。
註:親嘴問安是當時的風俗習慣。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